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秦帝国》未播先红 四卫视黄金时间首轮播映

2009年08月27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职茵
  昨天,第七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在80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展位中,电视剧《大秦帝国》展区刚一开放就受到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陕西卫视、东南卫视、河南卫视、河北卫视4家卫视将从12月18日起在每晚的黄金时间首轮播映《大秦帝国》第一部《黑色裂变》。10时,《黑色裂变》首播新闻发布会举行,主创孙皓辉、黄健中高圆圆、侯勇、王志飞、孙飞虎等出席了昨日的发布会。

  《大秦帝国》是由孙皓辉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分为六部:《黑色裂变》《国命纵横》《金戈铁马》《阳谋春秋》《铁血文明》《帝国烽烟》。
第一部《黑色裂变》着力描写了秦国在商鞅变法之后,由弱变强,由偏居一隅到开始统一天下的这一历史。在未登陆荧屏之前,《大秦帝国》就已经拥有了一大批粉丝。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也看到了很多《大秦帝国》的粉丝,但粉丝们并不是为追星而来,他们来到现场,只是为了追寻自己心目中的“铁血英雄”,这些《大秦帝国》的主创们。

  据记者了解,现场很多观众都是通过网络自发组织起来,他们举着大海报,齐声高喊着剧中的台词,为发布会呐喊助威。记者采访时发现,《大秦帝国》的粉丝们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强大的阵容,他们自发地成立了论坛、贴吧,写影评、写人物角色分析,纷纷研究起那段历史。这次的发布会上,有不少网友是千里迢迢从外地赶来的。现场一位粉丝告诉记者:“我们并不是来追星的,我们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这部电视剧,就想亲眼见见这部戏的主创人员,给孙皓辉老师送上自己的礼物。”

  看到粉丝的热情支持,主创人员也被感动了。在剧中扮演商鞅的王志飞对记者说:“剧还没播就火成这样,这部剧简直创造了一个奇迹。”作为片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高圆圆饰演的白雪倾其一生为了商鞅的理想而奉献了自己。高圆圆说:“白雪是我演过最完美的女性形象。我十分满意自己的创作过程,我也十分期待未来继续加盟到这部戏的第二部拍摄中来。”

  导演黄健中一针见血地指出,《大秦帝国》之所以未播先红,要归功于原著小说的成功。在拍摄之前,黄健中曾花了8个月的时间去研读这部作品,还记了39页的笔记。“我总沉浸在孙皓辉老师的这部小说中不能自拔,时不时就爆发出一种激情,这是我从影47年来,遇到的最好的作品。”

  《大秦帝国》是个严肃的正史剧,绝不同于以往的戏说剧。除了有大气的宏观背景外,该剧还带有浪漫的色彩。《大秦帝国》的剧情也未完待续,昨天上午,陕西电视台、西安曲江新区、陕西国风影业三家单位签约,成立了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预备共同开发、拍摄接下来的两部。预计,《大秦帝国》三部曲总共将达到200集以上。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