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偷崔真实骨灰盒嫌犯面临10年以上有期徒刑(图)

2009年08月27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崔真实母亲抱着骨灰盒痛哭

  涉嫌8月2日盗取韩国女星崔真实骨灰盒的朴某25日落网,他自述是崔真实托梦让他取出骨灰盒的。昨日上午,负责崔真实骨灰盒被盗案的韩国京畿道阳平警署举行新闻发布会,宣称崔真实的骨灰被完好地找了回来。据警方透露,嫌犯朴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叙述说:“崔真实托梦给我说"请把我从坟墓中取出来",所以我就那么做了。崔真实的灵魂进入到我的身体里了。”警方怀疑朴某是故意装出精神异常的样子。

  据警方负责人透露,警方在24日发布线索悬赏令后不久就接到了举报电话,举报人称在家附近见过与监控录像中那个盗骨灰的贼走路姿势差不多的人。
随后警方根据崔真实墓地附近的手机通话记录,对举报人所说的区域进行排查,发现嫌疑人朴某,并于25日晚实施了抓捕。警方在朴某的家中发现了作案用的锤子等证据。而朴某在被捕后也供认了自己破坏崔真实墓地,并盗走骨灰的犯罪经过。警方负责人表示,朴某称自己在梦中接受崔真实的拜托,所以才取出她的骨灰盒。警方透露,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某并没有精神病病史,而且也没有和任何宗教有关联,他接受警方审讯时表现出的神经质也明显与他平日的表现不符,因此警方怀疑朴某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故意装出精神异常的样子,不过警方还是会安排朴某进行精神鉴定。

  此外,警方负责人还透露,根据朴某的作案情况,也不排除有共犯的可能性,目前还在调查。而在朴某家中找到的骨灰并没有像人们此前担心的那样被损坏或是被扔掉,只是因为原来的骨灰盒破损,嫌犯将骨灰装入了其他容器中。对于在朴某家中找到的骨灰究竟是不是崔真实的,警方负责人称,因为火葬时的高温,已经无法对骨灰进行DNA鉴定,所以现在正在探讨其他对骨灰进行鉴定的方法。

  在朴某被捕后,他将面临什么样的惩罚受到了韩国各界关注。警方负责人表示,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蓄意破坏他人坟墓者将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不过因为这名嫌犯不仅破坏了崔真实的墓地,还盗走了骨灰盒,因此还有可能被判处损毁尸体罪。据韩国法律规定,损毁尸体罪将被判处7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再加上偷走骨灰盒的特殊盗窃罪,该嫌犯至少将面临10年以上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