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乐火男孩》昨日公映 看的不是电影,是青春

2009年08月26日1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法艳

  8月25日,由俞灏明(博客)张杰、唐笑等主演的中国首部3D电影《 乐火男孩》与韩国灾难片《海云台》一同在岛城影院上映 ,记者于当天在华臣影城观看了影片,《乐火男孩》吸引了不少快男、超女的粉丝前来捧场。套用时下流行的网络用语“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来总结这部歌舞喜剧,就是“我们看的不是电影,是青春”,虽然无论从演员的表演、舞蹈功力还是3D制作方面,影片都略显青涩,但还是可以看出这群年轻人的诚意和成长。

  快男超女“歌舞青春”

  最近几年,好莱坞演员有青黄不接的势头,很多巨星都失去了卖座魔力 ,反而年轻的演员如迪士尼力捧的少女偶像米莉•赛鲁斯等成为票房灵药。《乐火男孩》也学了这一招 ,把俞灏明、魏晨、张杰、吉杰等13位快男和唐笑等超女一起推上大银幕,一下子就锁定了相当数量的粉丝。

  片中,俞灏明等热爱音乐的大男孩自组公司,以此实现自己的梦想。这 样 的青 春励志故事对这些从选秀中脱颖而出的非职业演员来说 ,是再稳妥不过了,因为这基本上就是他们自己演自己,会更加自然不做作。

  而事先大家关注的陈楚生的戏份是否被删的问题,也随着影片的上映有了答案,虽然他已经与天娱解约,但在片中的戏份不但没被删,还有弹着吉他独唱,非常出彩,其他快男可都是合唱。

  充分发挥快男超女的优势,歌舞在片中占据了大量的戏份,著名音乐制作人小柯创作的几首插曲都琅琅上口,但在舞蹈编排和演员的舞蹈功力上都有待提升,与《歌舞青春》等好莱坞的歌舞片相比,显得业余很多。

  影片的导演林华全在中国香港小有名气,他曾与陈果长期合作,担任过《去年烟花特别多》《榴梿飘飘》的摄影师,转做导演后,拍摄的《走火枪》和《情意拳拳》也都很有特色,这次执导《乐火男孩》,在对影片节奏的把握、煽情或搞笑元素的整合运用方面还都是比较有特色的。

  有神乐子不少

  有型有款的帅哥、成长的烦恼,再加上些许轻松的笑料,就构成了这部电影的看点。《乐火男孩》充分运用了网友的智慧,大做“囧”字文章,影片开场就是几个动感而又俏皮的白色囧娃(片中人物的Q 版公仔)活灵活现地破幕而出,这是全片3D 效果最出彩的一段,变换着各种表情的囧娃在观众的眼前蹦来跳去,可爱十足,许多观众都好奇地伸出手来,试图把它们握在手里。在影片中导演也充分运用了“囧”表情,不时用囧娃的表情来配合剧中人物的心理变化。

  片中的演员也充分发挥可爱潜力 ,张杰的毛毛虫造型和一帮大男生假扮女生跳夏威夷火辣草裙舞等都逗得观众哈哈大笑。俞灏明、魏晨等成立的“六人行”公司租用了一座超级豪华大厦的地下室作为办公室,并且只能走后门不能走正门,由此也引发了不少笑点。而影片中的一位暴发户侯总操着广式普通话说“钻石——你值得拥有”和“钱不是问题”时的样子,也看点十足。

  试水3D尚欠火候

  如果你现在还不知道3D 电影是什么 ,那你已经OUT了!从今年开始,3D立体电影的势头格外猛 ,暑期档的《冰川时代 3》《飞屋环游记》等都成为“新宠 ”,而国产电影在这方面也是蓄势待发,《乐火男孩》则是中国3D 电影的处女秀。

  与以前的电影相比,3D电影不仅要有艺术,更要在技术上也过硬,这样才对得起那昂贵的电影票。但由于在技术上完全还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片中的3D 效果与好莱坞的动画电影相比,显然还有一定的差距,3D 的精髓就是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片中很多镜头的立体感是出来了,但总与观众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能把场景拉到眼前,让观众觉得很不过瘾 。还有很多3D 镜头因为出场的演员比较多,在层次处理上不到位,显得比较混乱,人物比例也失调。

  不过,许多快男超女的粉丝并不在意技术上的这些缺憾,能在大银幕上更真切地看到自己的偶像载歌载舞,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兴奋够满足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