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上):精品电视剧高效传播策略分析

2009年08月26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二)竞争加剧 剧集资源抢夺加剧

  汪国辉:竞争加剧 促进精品

  主持人王刚:我感到一种现象,这个跟以往有所不同,挺新鲜,就是抢播,抢播之前就是抢购,提到抢购我又有一个体会。

去年10月份到今年年初拍《铁齿铜牙纪晓岚4》,我发现我们制片人老不见,现在有点麻烦,买的人太多,不知道是卖给谁,叫什么守二守四这些概念我现在才有,抢,最后你不卖给人家,人家会喝完酒拍桌子,半开玩笑,半认真威胁你,我告诉你这个戏不给我们首播,下回再有戏休想让我买。后来我才知道事干不好不成,干好了也麻烦。我不知道各位,汪主任不至于去抢戏吧,你说一说。

  汪国辉:刚才也说到前提介入,其实想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市场的说法,抢戏现在是一种好现象,说明抢的是优秀的作品,比如王刚老师演的戏,也是对市场的一种推动,市场的风向标的,为什么有的戏犯愁卖不出去,有的戏不知道卖给谁好。这是优秀作品的优势,这是一个好现象。

  至于抢的媒体,我觉得也很正常,谁花的钱都想买好戏,物有所值,或者所谓性价比,我买戏播得又好,经济效益广告又好,当然买好戏花的钱大家都赢,这个也促进现在整个市场量很大,但是美中不足就是质量的滞后,通过抢购,就是竞争,通过竞争促进精品的生产,我们作为媒体希望有更多好的作品,我愿意花钱,宁愿花高价钱买好戏。估计这种抢购的所谓的现象还会存在,市场有竞争,如果没有竞争也就不成为市场,如果没有竞争,永远大家都跟着走,没有优秀,也就带动不了其他的整个市场,没有优秀,没有领头羊,整个产业也不可能提高,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好事。

  但是希望所有的制作单位,能够像优秀作品看齐,我们有的时候审了片子以后感到很心疼,既然花了钱为什么不把片子拍得好,心疼啊。

  查道存:抢好剧,卖好剧!

  查道存:我们台不但抢,还是积极主动的抢,但是抢来了怎么卖更多的钱。我想将来可能有三个方向需要在座的共同来关注的。

  一:电视剧里面植入广告,我们叫深植入,现在客户越来越看中电视剧里面跟内容结合的深度的植入,情节的植入,品牌的植入,不仅仅在里面放一个道具。电视台广告时间20%,如果内容可以卖钱的时候,能增加很大一块收入。这是第一个方面。

  二:广传播,为了一个电视剧,我们电视台和媒体要花很大力气炒作它,我们现在发现企业也可以介入炒作,让企业也进来联合炒作这个事。炒作原来变成自身的事,现在变成可以卖钱的事。

  三:让顾客消费者跟企业一起互动,企业这方面直接带动销售的,愿意花更多的钱赞助。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一部电视剧变成大型的活动,从里面的内容,到终端互动,整体动起来,这样叫拉客户,原来可能在里面插播一条30秒广告,现在可能为这个活动投资几千万都愿意。这是我的一些想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