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元彪做客搜狐谈新剧《少林寺传奇2》

2009年08月26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元彪携新剧《少林寺传奇2》做客搜狐

元彪做客搜狐
组图:元彪做客搜狐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搜狐娱乐播报。现在做客我们搜狐娱乐播报的嘉宾是元彪老师。

  元彪: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拍了这么多年动作片,你有什么样的经验?

  元彪:其实拍动作电影很累,但是你拍多了,你知道机位在哪里,你会躲、会闪。

  主持人:现在各种各样的电视剧、电影越来越多,动作电影您觉得它最需要吸引人的地方在哪里,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里?它现在的市场在哪?

  元彪:国内的电视剧,不管是少林寺,是真实动作的真打,或者实践动作的电影是比较少。所以我也看很多国内的电视剧或者电影。他们始终都有武侠、有警匪,就是缺少我们现在拍的真实的动作。国内很多动作演员他们比较没有这个机会展现动作演员的身份来。所以在国内动作演员就比较缺少一点。我也希望可以多一点时间在国内参加多一点这一类型的动作片,或者是电视剧,希望也可以多元化一点,在国内电视剧,不管是知识片、乡土片,把我们真实的东西展现出来。因为我们功夫电影在国内、亚洲、国外,他们都很欣赏。因为我们这种是身体的语言。不用跟他去讲,不用跟他了解什么,我们就表现出来就可以了。

  主持人:说到这里,旁边忽然间多了一个美女。

  元彪:吓我一跳。

  主持人:孙卉凝,先跟搜狐网友打一声招呼。

  孙卉凝:搜狐网友的朋友们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孙卉凝。

  主持人:这次在少林寺中跟元彪老师合作,你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面孔,你学功夫的时间挺长了?

  孙卉凝:没有,我没有学功夫,我是戏剧学院毕业的。我一开始是被骗去的,他们觉得我能吃苦,就把我骗去了,很多演员不喜欢接这个戏,因为牵扯到的东西太多了,因为我是新人,我的胆子比较大,我什么都敢。从基础的东西学起,一开始的时候他们说你保护好自己,不要让自己受伤,每天跑跑步,把脖子活动开就可以了,现场我们都会很照顾你的。后来我发现那是一句谎话。早上4点让我起床化妆,6点我跟他们出发,我说可是今天没有我的戏怎么让我去那么早?他们说现场给你加戏了。到了现场,程导就拿一把剑说,你去旁边跟武行练剑吧。快到傍晚的时候,我说是不是轮到我拍了?他们说收工了。

  元彪:这样对她也是很好的。带妆,很有感觉,所以没有戏也去练。

  孙卉凝:他们都不把我当女孩子,开始说这位小姐怎么样,开始说那个女孩子,后来就说那七个半。

  主持人:你跟元彪老师的对手戏多吗?

  元彪:我跟她的动手的戏很少,因为我是大师,大师一般不轻易出手。

  主持人:事实上也是这样的。

  元彪:事实上就是这样安排的。

  主持人:你演这个戏以后是不是也学到了一些东西?

  孙卉凝:当然,以前我打人,打在人身上,别人都没有什么感觉,现在打人,会比以前的劲大了很多。他们说他们去剧组跟导演进组的时候,都是带着证书去的,我说我是没有证书的,他们说努力争取第三部拿一个证书。

  主持人:这个戏你觉得什么地方最难?

  孙卉凝:肯定是武术,还有特别长的拍摄周期,还有天气。

  主持人:环境?

  孙卉凝:对。天气又冷又热。但是还好,因为你没有对比,现场没有跟你一起受苦的女孩子,都是一帮大老爷们,你就不会同情自己,你该吃的时候就吃,该喝的喝,该睡觉的时候就睡觉,就完全忘了。

  主持人:元彪老师说对戏的时候,跟他们对打,他们也不会让你?

  孙卉凝:对。

  元彪:一定要打到她,也是教她练好。

  孙卉凝:他们也是刻意这样做的,我也不往我是女孩子方面想。我拍摄的时候我问他们,来真的?他们说当然了,这是少林寺剧组。我第一场打戏是跟李渊拍的,我这边的手腕都青的,李渊说我还没有使全身的劲呢。

  元彪:如果拍下去,她会是中国女演员里面最能打的。

  主持人:你现在会不会自己养成一种习惯,时不时的去练练?

  孙卉凝:对,我现在会到大钟寺那边的体育学院,有一个教剑的小老师,我每天都去。我想把它继续的延伸下去。不管拍戏能不能用得到,我觉得还是要继续学下去。

  元彪:我已经给她很多这样的鼓励了。

  主持人:你以后有没有要想当中国以后的女打星吗?

  孙卉凝:我没有想过,我就觉得车到山前必有路,你下一步该到什么地步了,会有一个点出来,至于你怎么选择,是靠你当时的状态。

  主持人:元老师,打、学打,学招数,这些事情也是要有慧根的吧?

  元彪:给我的经验是,慢慢拍多一点,经验会好一点。你拍得多,好象我们以前是专门替人家打,我们做替身,拍得多了,到自己做演员的时候就了解很多了。其实自己的招数也是要有技巧的。而且你拍的打实招,你要照片哪一下我一对镜头要用力,另一个镜头就可以缓一缓了,再到下一个镜头,我再做什么动作。你要了解镜头怎么拉过来,你要在镜头到了这边,我向着镜头就打出来。 所以拍多了。拍动作戏也是蛮有技巧性的。

  主持人:我说一个特别有意思的问题。比如说这是拍少林寺传奇,里面肯定会有少林俗家弟子,你们吃饭都应该是分开的吧?

  元彪:其实这13个全部都是俗家弟子。完全不是和尚,每一个都是装出来的,跟我一样。

  主持人:我想不然这里面还挺难安排伙食的。

  元彪:只有她是食素的。

  孙卉凝:我很多年来坚持吃素。

  主持人:你每天体力那么大的透支,你真的吃素吗?

  孙卉凝:真的,你可以试一试,很多年了,我觉得没有一点关系。反而会让你更好。

  主持人:用劲的方法在哪?

  孙卉凝:就是爆发点。因为你身上有一个,就像你站在这里,你肯定有一个重心,当你站在这里打的时候,你所有的力量就像过电一样,都过到这里来了。

  主持人:吃素的女子也有这样的力气。

  元彪:我是假和尚,我吃饭的时候里面全是肉。游客一过来拍个照,你怎么都吃肉啊?

  主持人:如果我不问这个问题也没有人会想起问这个事。无论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也是付出了很多艰辛才可以有这样一个戏。非常感谢元彪老师和苏晖凝,谢谢大家!

  元彪:谢谢。

  孙卉凝:谢谢。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