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大祠堂》做客搜狐 民生大戏展徽商情怀

2009年08月26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主持人:这里面有恋嫂情节,嫂子是林心如演的吧?

  王茂雷:这个家中,我哥哥老出去做声音,我8岁的时候就跟着林心如一起过了门了。她从小把我抚养长大,所以有这样一个恋嫂的情结。

  祁潇潇:等于哥哥在结婚的当天出了事情以后,由小的,他是代哥哥把这个婚礼完成的。从小就是跟着嫂子,因为喜欢嫂子,一有事情就找嫂子。

  王茂雷:这是小时候的情感。后期的时候林心如演的嫂娘,最后所有人劝不动他,都找林心如劝动他。林心如给他摆了两顿酒,你让我们怎么办呢?他只有在他嫂娘面前是完全没有办法的,见到她就没招的那种。

  主持人:我们终于要听听特别不一样的一真老师,说说你这个角色在里面起到的作用?

  一真:为什么说特别不一样的一真老师?

  主持人:声音不一样,形象特质也不一样。

  一真:其中谢格常是挺混的一个人,也是矛盾的制造者。这其中很多的矛盾和他有关系。当然挑起矛盾的主要是林心如老师她演的那个人物。刚才说他的嫂娘和他有点暧昧。其实有那么一点,但是没有。生活中没有,生活中关系是很纯洁的。观众看《大祠堂》的时候,几个年龄段的观众都可以看,这个戏中三代人,高明老师和潘虹老师代表的是我的上一代,最老的一代人。我,赵亮是一代人,他们又是下一代。三代人他们对社会的看法,对家族的看法,包括对经商、商道的看法,因为徽商是一个很大的商道的群体。徽州女人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恪守妇道的一群女人。成功的男人背后必定有一个好女人。肯定是这样,现在安徽到处都是贞节牌坊,为那些忠贞的女人们立的。你看到那些贞节牌坊就会想到背后的徽州女人。

  主持人:你饰演的角色说有点混,混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一真:林心如一进门,她看不好这壮婚姻,她希望这个女孩嫁给后谢的男孩,但是这个女孩嫁给了前谢的男孩。她是站在后谢的立场上。这是一个大家族,谢家分前谢和后谢。这两个家族之间的矛盾、争斗,鸡毛蒜皮的事挺多。到最后这两个家族在遇到明朝和清朝更迭的时候,国家盛衰的时候,他们选择了完成自己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结尾很感动,但是没有描述我演的这个人物是怎么回事,我当时还写了一段给阎导,要求加戏。他闹了半天还没有结果。

  阎建钢:他是要加戏,最后在我这里没有通过。

  主持人:这个戏选择的地点还挺特殊的,在祠堂。当时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作为故事的发生地、发生点?

  阎建钢:我觉得在祠堂是一个象征,祠堂这种建筑是一个表象元素。因为以往祠堂的功能就是一个家族里面祭祀、仪式、惩罚、祭拜的场所,祠堂凝聚了很多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在里面。徽州的祠堂非常多,而且非常典型。我们去的这个祠堂到今天为止保存得非常完好,影音效果也很好,再加上这个故事写的就是徽州几个家族的故事,现在叫黄山了,也是非常美的一个地方。

  主持人:我听说黄山那边拍摄非常热,正好是在特别热的时候你们去?

  阎建钢:拍戏的时候很热,40多度也不算太热。

  主持人:您的要求不高啊。

  阎建钢:他们之所以热,是因为穿着很厚的服装,戴着头套。还要粘发胶,40多度,粘点胶水,捂上五六层服装,稍微有点热。有时候一个场景拍不完,汗水已经把头套冲掉了,有一些身体不好的当场会中暑。现场又不可能在城里有这么好的条件,架空调。都没有,顶多拿把扇子扇一扇。

  祁潇潇:我经历最热是在山上,我们主场景是在祠堂里,还算好一点。我其中有一个场景我要私奔,我和我的恋人。四周都没有遮阳的地方,男孩的头套整个是扣在上面的。哭戏的时候,无论你流多少眼泪,一秒钟之内肯定是干了。根本等不到流下来,滴的眼药水,很快就蒸发掉了。他们都在避暑。我记得拍完的第二天,又拍我们主场景的时候,潘虹老师说,你回来了,昨天拍的怎么样呢?然后又说,看吧,谁让你私奔,我们在祠堂里面拍得很开心。

  王茂雷:条件很艰苦,但是依然要很顽强。演员不能随便中暑。随便中暑不能当演员。

  主持人:我之前看过阎导的戏。我感觉您特别喜欢拍历史题材的戏,对您来说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王茂雷:我的创作风格上,我喜欢历史正剧或者说我热爱历史正剧,不管这个市场怎么样。而且我可以公开的宣称我仍然坚守历史正剧。因为我现在很难看到一个平台能够准确的把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一套表现的阵地。我说得自私一点,我的孩子了解历史、年轻人了解历史是看电视据,而不是读史书,所以历史正剧不等于不好看,历史你看中国的历史剧史,很多历史正剧收视率和社会影响力是非常巨大的。所以我觉得今天有点不公平,把历史正剧放在不公平的角度,在黄金时间限播。但是我觉得历史正剧有它非常广大的市场和平台。还有国际市场。《大祠堂》就是这样一部戏,只要你让我播,我坚信这部戏一定有很多收视,一定会有很多观众喜欢。

  主持人:你不在乎他们的限播?

  阎建钢:我在乎,但是无力。《大祠堂》已经拍了两年了,为什么今天才播?就是受政策的限制。总算是播了,历史剧还有这样一个特点,它的生命力长。有的时尚戏今年播了,明年再播可能就过时了。四大名著今年还在播,《秦始皇》现在还在播。《大祠堂》我相信以后每年也可以重播。

  一真:看过《秦始皇》的人也应该认识我,我演劳埃,但是有点变形了。《秦始皇》是00年拍的。那个戏是野心家,我非常感谢阎导对我的信任。他知道一真老师是一个可塑性非常强的表演艺术家。(笑)。这次让我演一个坏人。我在阎导手上演的几个人物都是变化非常大的,对我是一个挑战。

  主持人:你以前也是一个硬汉的形象?

  一真:对。我是当兵的出身的。

  主持人:这个角色对你来说不能说是转型吧?

  一真:不能说是转型,可塑性,可塑性太强了。

  主持人:我听出来了阎导是在夸你。

  一真:我背后说他坏话,他当面说。没有谢格常,这个戏少了一半的色彩。

  主持人:这部戏拍了这么长时间,今天跟大家见面,也是很难的事情,我知道主创都花了很多心血,它要展现的就是在那样一个历史背景下,说的那样一群人,也许有你认识的人,也许你有故人在那里,你会感到很亲切,这个戏正在演播中,我希望每一位主创,也通过我们这个镜头,对所有喜欢这部戏的人来说一句话,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愿。

  一真:看了《大祠堂》之后,你会很愉快、很高兴,还能从中间学到很多东西,你会开心,这是一部历史正剧,但是它的可看性、可视性非常高,娱乐性也非常好,希望大家都去看,多提宝贵意见。

  主持人:9月24号,在福建卫视首播,每天黄金时间三集连播。我在为你们做广告了( 笑)。

  阎建钢:各位观众,你偶尔碰到《大祠堂》这部戏的时候你就看五分钟,看得下去你就看,看不下去你就换台。

  祁潇潇:《大祠堂》这部戏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视剧,它的矛盾冲突、戏剧冲突,它的情感是错综复杂的。你只要坚持看,一定不会后悔的,9月24号,福建电视台。

  王茂雷:电视剧频道。亲爱的搜狐的网友朋友们,请关注《大祠堂》,好故事,好品质,是一部值得您期待的电视剧,谢谢您!

  主持人:谢谢!今天也非常感谢剧组主创来到我们节目中,我们也希望大家一定要继续支持、继续关注我们的《大祠堂》,谢谢大家,谢谢所有的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