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三林拍《拥抱》落下男儿泪 最先被新作感动

2009年08月26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李三林拍苦情戏很有一套
李三林拍苦情戏很有一套

李三林被自己的新作感动了
李三林被自己的新作感动了

  搜狐娱乐讯 导演李三林近年来执导了不少年度大戏,随着《婆婆》《洒满阳光的小院》《走西口》的陆续播出,他专攻苦情戏、善于营造催泪场景的口碑,也在圈内不胫而走。然而,少有人知的是,轻而易举让观众“哭得哗哗”的李三林,自己往往最先扛不住情感的冲击。在刚刚开播的军旅情感大戏《今生欠你一个拥抱》中,就有三处这样的动情点,叫眼窝颇浅的李三林泪洒片场。

  雨中撕信 夺门而出

  “我们家里就是特别和睦,很民主的家庭,父母和我们之间,兄弟姐妹之间,都很融洽。

” 从小在保姆妈妈家长大的李三林,耳濡目染的,是一个屋檐下,几代人的家长里短、血脉亲情;逐渐养成的,是对世道冷暖、人间苦乐的敏感和细心。李三林坦言自己从小就容易感动,看电影时遇到煽情的段落,别人还都好好坐着,他已经眼眶润湿。如今,外表俨然一个五大三粗汉子的他,内心情感依然丰富细腻。

  林晓敏向吴大龙求婚的一场戏,看过的人都印象深刻。作为全剧的高潮和情节转折点,李三林希望用一个完整的长镜头展现。他把想法和演员做了沟通,敬业的富大龙立刻表态:“我行,肯定行”。

  开拍,摄影机缓缓进入演员的空间,晓敏对大龙说咱们结婚吧,大龙拒绝;晓敏说我已经离不开你了,大龙还是拒绝;晓敏又说我什么都不在乎,这时大龙开口了,他要晓敏走,永远走,晓敏爆发了:“吴大龙,你看看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工作没了,家没了,你还装什么孙子,你混蛋!”她疯狂地抽出367封信,在大龙面前一张张撕碎,扬起,冲向门外,镜头该跟上去,可导演盯着摄像机的双眼已经一片模糊。

  “一瞬间全爆发了,心里感觉特别酸”,李三林解释说:“他们经过了那样的过程,才会开口说出那些话,这是最好最真实的。”

  别样纤夫 别样的爱

  偏爱情感戏的李三林,一旦被真情实感打动,很难恢复。“整个状态就会不一样了,戏完了以后,感觉这一天都提不起来。”

  林晓敏贫血病复发住院,林父得知真相赶到城里,第一次看到女儿女婿在一起的场景,是李三林轻易不敢再看的画面,时隔两年,他谈起这段戏依然调子激动。

  摄影机以林父的视角拍摄,机位架在侧面,镜头里,是两个人的全景缓缓入画:大龙空荡荡的袖管上方,长长的绳子绕过肩膀伸向背后,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苍白瘦削的晓敏坐在轮椅上,在大龙的拖曳下一步步艰难前行,扮演念念的小演员走在轮椅后,用稚嫩的小手推着,脚下小心翼翼地挪着。这个镜头,李三林忘了自己是怎么喊停的了,只记得片场一片唏嘘之声和一双双红红的眼睛。在那种气氛下,压抑情绪太难了,更不用说控制局面,李三林只好含着泪水走开,“我就说‘过一会再拍’,赶紧到远处溜达溜达,不敢去想那个场面。”

  雪域军婚 高原见证

  李三林坦言,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加深,爱动感情的“缺点”不仅没克服,反而越来越脆弱。对此他笑着补充:“我是上了岁数克制不住。”

  《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的尾声,是仪式感极强的军婚场面。拍摄地点选在西藏的军营,背景是清澈的蓝天白云和开阔的高原雪山,意境大气磅礴,吞吐万千。军号吹起,雄壮的军乐声中,一辆军车在仪仗的护送下由远及近,车头的彩带和红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车上,是身着军装的大龙和一袭新娘婚纱的晓敏。军车过处,由士兵组成的方阵列队整齐,军容肃穆,齐刷刷地立正敬礼,“嫂子好,嫂子辛苦了”的喊声,回荡在西藏的天地间…..

  明明是一个光明上扬的完满结局,站在摄影机背后的李三林却喉头哽咽,此时此刻,他算是真正完成了创作的初衷——把最原始的感动带给所有人。而这之前,最先感动的是他自己。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