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宗盛音乐剧台北上演 名曲串起痴男怨女(图)

2009年08月26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是一个做流行音乐的人,没有想到有一天可以用我的歌串成一部音乐话剧,感动……”这是李宗盛在《爱情有什么道理》台湾首演发布会上的感言,该剧出品人、台湾春禾剧团团长郎祖筠描述,李宗盛当时“热泪盈眶”。10月21日,这部由李宗盛58首经典歌曲组成的音乐话剧之新秀版,将在上海大剧院小剧场首演,新版由上海现代人剧社和“春禾”合力打造,在首轮20场演完后,还将打造明星版和巡回演出。


  为什么要用李宗盛的歌演话剧,昨天,郎祖筠讲述了《爱情有什么道理》的诞生:“我发现,原创的音乐剧,很少有像国外的《猫》、《妈妈咪呀!》那样已经具备传唱基础的。大家来看音乐剧,不会唱里头的歌,兴趣会打折。”因此,她想到了李宗盛,“很多人都是听着他的歌长大的,如果一出音乐话剧都是熟悉的歌,效果会怎样?”这个想法很快得到李宗盛的力挺,他当即表示,“我的歌随便用”。

  李宗盛让郎祖筠有了七成把握,只是,怎么让人物用歌曲说话却不给观众生硬感?编曲至关重要。

郎祖筠和李宗盛反复讨论人选,一个个名字被划掉,最后,郎祖筠终于忍不住了:“其实我当时就觉得有一个人最合适——黄韵玲,她十四、五岁就做李宗盛的助理,两人师徒那么多年,还有谁比她更合适?既然李宗盛不提,我决定自己提。”结果话一出口,李宗盛一口答应,原来,他早就中意黄韵玲,只是一直没好意思开口。

  很快,58首歌曲被镶进了故事,在《阴天》、《最爱》、《凡人歌》、《爱情有什么道理》、《明明白白我的心》……的对唱中,信奉爱情只有24小时保鲜期的台北男人,最终还是臣服于“只要一生爱一次”的上海女人。昨天,新秀版导演周可告诉记者,与之前的台湾版相比,这次由上海人参与的演出,加了更多原汁原味的上海感觉。

  同时,现代人剧社总监张余告诉记者,“爱情”只是开始,同样与“春禾”剧团合作的音乐喜剧《妈在江湖》将紧随其后,而整个演出季包含四部实力作品,让观众看个够。晨报记者 邱俪华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