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幼斌终结《团长》《大遣返》每集瞄准150万

2009年08月26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搜狐娱乐讯 从《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再到即将开机的《大遣返》,制片人吴毅即将划下军旅题材系列暂时的句号。作为终结曲,导演不再是康红雷、编剧不再是兰晓龙,主演也从段奕宏换做了李幼斌,只有另一主演张译和题材的宏大叙事,还能看出《团长》的些许“骨血”。华谊董事长王中军和吴毅本人对此抱有希冀,盼该剧每集售价能超越《团长》的150万。

  终结《团长》 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日本天皇下投降诏书,移民“满洲”的百万日侨一夜之间成了“难民”。为保证日侨俘得以顺利遣返,国共美三方开始执行遣返日侨计划——这段1945年日本投降后中国遣返170万日本侨民回国的历史事件,与《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历史时间具有连续性,宏大的叙事风格,也与《团长》有异曲同工之妙。在吴毅看来,该剧的主题与《辛德勒的名单》接近:“没有国家,没有阶级,没有党派,也没有政治。有的仅仅是同样作为战争受害者的人们,手手相牵,心心相映,彼此给与温暖同力量。”

  李幼斌顶上 《士兵》人马何日再聚?

  《士兵突击》率先捧红了王宝强,《团长》再热了段奕宏、张国强等人,然而,他们都可能不再出现于《大遣返》中,只有张译仍在剧中扮演一位地下党。顶替而上的男主角是“视帝”李幼斌,吴毅透露,李幼斌有军旅题材表演方面的经验固然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与剧中角色气质合拍。至于李幼斌的片酬,吴毅笑而不答,工作人员也只透露二字:不低。

  同时更换的还有导演和编剧,康红雷与兰晓龙的金牌组合将成为历史,接棒执导筒的是《长征》的导演金韬。既然是三部曲的最终篇,主演和主创阵容的确定,也意味着至少数年内,观众将难以再见“士兵”的全阵容:”康红雷太累了,不仅是大家希望看到,我也希望过几年,有合适题材的时候,我们这帮士兵的兄弟们,能够再一次战斗。我只是近几年暂时不拍军旅题材了,可能会转到时尚一些的电视剧上吧。”

  售价盼新高 将放弃《团长》销售模式?

  搜狐娱乐采访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时,王中军对《大遣返》的市场前景极为看好,认为超过此前《团长》的150万/集问题不大。作为制片人,吴毅显得稍有保留:“这是我们一个美好的希望,但是具体的市场,随时都会有变化。”搜狐娱乐也了解到,此前《团长》“4+4+1”的售剧模式,尽管收益率高,但是也引发了竞播的不少弊端,所以《大遣返》极有可能选择央视作为首播平台,而放弃此前的省级卫视联购的模式:“这样价钱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传播的效果,应该会更好。”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