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文化部建国60周年中国话剧艺术发展论坛发布会

2009年08月25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昨天,由文化部主办、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承办的建国60周年中国话剧艺术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文化部艺术司戏剧处处长尹晓东、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福麟、总政话剧团团长孟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国家话剧院院长王晓鹰等人出席了活动。

  大会上,毛桂芬女士阐明了在东城区建设首都戏剧中心的举措和决心。她指出,9月8日起,“首都戏剧中心四季风”——北京青年戏剧节盛装开幕,并将进一步扶植民间戏剧力量。

    本次发布会主要演讲人,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福麟,向媒体详细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安排及筹备情况。这次论坛将分别于8月27日-30日,9月4日-6日,9月11日-13日在辽宁抚顺、上海、北京三地展开。本次论坛的议题包括:建国60年中国话剧发展的历史思考;话剧创作如何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贯彻“三贴近”的创作原则;话剧创新的文化思考;话剧创作面对市场的观念变化;话剧创作的精品战略与市场运作;话剧院团改革的实践与理论思考;民营戏剧的创作及市场运作,等等。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话剧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总结经验,积极进取,为祖国献礼。

   期间,除了戏剧各方面专家的讨论之外,我们将能观摩8台大戏。演出团体包括辽宁人艺、抚顺话剧团、大连话剧团、上海话剧中心、国家话剧院等。其中国话大戏《大过年》改名为《这是最后的斗争》,针砭时弊,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