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揭秘刘德华为什么对朱丽倩情有独钟(图)

2009年08月25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与梁朝伟、曾志伟等人合影。

  中国日报网环球娱乐消息:香港媒体有一种说法,刘德华之所以对朱丽倩情有独钟,是因为朱丽倩和他在一起时,还保持着处女之身。

  这种说法有些太八卦了,刘德华大概不会透露这样的消息,以朱丽倩那样低调文静的性格,更不会提到此事。因此,这一说法,猜测的成分居多。

  清纯是刘德华选择女友的重要标准之一。《现代汉语词典》对清纯的解释是“清秀纯洁”和“清新纯净”,前者多比喻女性,后来则多用于自然,比如形容空气和水等。
但普通人对这个词显然进行了更为广义的解读,加进了诸多主观的认同。因为刘德华的与众不同,追求爱情时,他更注重质朴和纯洁。喻可欣在她的那本书中就曾说过,刘德华每天至少要洗两次澡,而且非常爱护自己的外表。她似乎是在暗示刘德华有自恋倾向,而刘德华似乎也并不回避这种自恋和对纯洁的执着。香港媒体因此做了另一番解读,似乎就是意料中的事。

  有关刘德华的择偶标准,他曾多次公开谈到,每一次谈的时候,都略有不同。给影迷印象较深的一次是梅艳芳表示暗恋他的时候,他提到的主要是两点,第一是长发飘飘,第二是个性温婉。长发飘飘非常直白,不需要多做解释,而个性温婉,却会因人而异。所以,刘德华作了一番解释,以自己的母亲作为标准。他认为大男子主义气概的父亲加上温顺可人的母亲,便是婚姻的绝配。他说,外表新潮、时髦与否无所谓,但是个性必须像他母亲那样,是一个能以丈夫喜好为喜好的女人。

  这已经是非常明确了,他择偶,是以母亲为标准的。

  此外,他公开评价钟楚红的时候,再一次强调过自己的这一标准。他对钟楚红赞口不绝,而赞赏的恰恰是钟楚红为了结婚学煮饭这件事。

  这已经十分明确了,这个女人必须有长发飘飘,看上去飘逸清纯的外表,和“为爱牺牲到底,放弃所有,全心全意照顾男人”的内在。言及于此,他特别强调说:“这样的女人,我身边已经有了一个。”当时,几乎所有的人都相信,他所指的那一个,应该是暗示朱丽倩,而他却又特别解释成是他的妈妈。

  另一次,他谈到择偶标准时,不再提到长发飘飘了,而是说:“首先,她一定要很漂亮。这不是我个人的要求,而是外界给她的压力。如果她不够漂亮,别人可能会说,她怎么可以跟刘德华在一起。对于我来说,女朋友不一定要很聪明,很能干,只要她能够关心我就好。”

  他不再强调长发飘飘了,这或许有一个原因,朱丽倩已经将她的长发剪掉。媒体几次拍到的朱丽倩的照片之中,她的头发已经不是披肩而是及肩,只能算是中发。朱丽倩毕竟已经步入中年,再留长发,与其形象并不一定协调。何况已经这么多年了,感情的发展,早已经由外在转变为了内在,是否仍然保有长发,已经不再重要了。

  刘德华和朱丽倩的这段情缘,第一次公开曝光是在1991年。

  香港媒体发现刘德华身边有一个长发飘飘的年轻女孩,立即大感兴趣。四处打探的结果,证实这个女孩名叫朱丽倩,是一个大马女孩。熟悉刘德华的朋友介绍说,朱丽倩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为人温柔恬静,与人谈话的时候轻声细语,和蔼可亲,总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刘德华认识朱丽倩的时候,正是他被雪藏的时候,事业处于低潮期,心理上也难免会大受影响。两人正式开始交往时,雪藏期已结束,刘德华开始在影坛全面出击,并且开始在歌坛重新包装。当时的现实是,刘德华转到EMI唱片公司后,虽然推出了好几张唱片,却没有一张成功。身边的人老是说他唱歌不行,连好朋友兼老板张国忠都劝他放弃在歌坛发展的念头,应一心一意将电影演好。所以,雪藏期虽然结束了,刘德华的心情仍然是郁闷的,他有一种不信邪的性格,很想拼一拼,却又苦于不知如何突破。

  刘德华和他的两个经纪人张国忠、李小麟坐下来商量未来发展大计。刘德华是一个很理性的人,对于自己要做什么,有较为明确的认识,知道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不应该做。有关唱歌,正是他认为应该做的一件事。张国忠说:“既然你拿定了主意,那我们可以试一下,自己来做,不再假手于他人。”李小麟说:“我也这样认为,我们不是老觉得人家做得不好,和我们所想象的差距太大吗?那好,我们自己来做,干脆成立一个唱片公司。做得好,你就成功了。话说回来,如果做得不好,那也就怨不得别人,那可能是你真的不行,你就按国忠说的,好好去拍戏吧。”

  于是,他们开始着手成立一家新的公司,刘德华自己就是老板之一,策划、制作等全过程,他都参与。1989年,新公司推出了刘德华自己参与制作的第一张专辑《可不可以》,这个专辑一炮而红,当年拿到了第一个歌唱大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奖。

  刘德华的朋友向媒体提供说,刘德华的父母见到朱丽倩后非常喜欢,他们觉得朱丽倩有旺夫运。正因为有了朱丽倩,刘德华才一扫阴霾,先是在电影事业上有了大发展,后又打破了一些人所下的他不会唱歌的定论,夺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大奖。

  理智地看,这一切,都是刘德华努力的结果,是他那不服输的性格,以及被雪藏的经历激发了他的斗志所产生的直接后果。可人是非常唯心的,既然家人都这样认为,刘德华也或多或少会受些影响。

  在香港,经常发生这样的镜头:一男一女一对恋人,正手牵着手走在机场或者是某种其他类似场合时,突然发现有记者,于是,名气大的那个,迅速挣开情侣的手,快步走向一旁,装着完全不认识对方似的。这样的事,在很多明星身上都发生过,刘德华似乎也不免俗。喻可欣说,她有一次和刘德华一起乘飞机准备前往台湾时,在香港机场就曾受到此种“优待”,因此颇为受伤。

  朱丽倩似乎也有过同样的遭遇。媒体爆出他们的恋情之后,刘德华立即出面澄清,他表示,自己确实有一个“神秘女友”朱丽倩,但他不承认两人是情侣关系,只说是普通朋友而已。

  而在此后的一段时间,朱丽倩从香港神秘失踪了。媒体认为,刘德华担心朱丽倩的存在会影响自己的事业,所以,安排她回了马来西亚。但也有一种说法,认为是朱丽倩不想给心爱的人造成困扰,主动远离了。

  如果真是后者,那便充分说明,朱丽倩和刘德华此前所交往的女友确实不同,她正是刘德华一直都期待的,能够为了他的事业做出任何牺牲的那类女人。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