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历届回顾: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第四届)

2009年08月25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于2006年8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圆满顺利落下帷幕。

   8月24-26日为期三天的节目展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胡占凡副局长、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副台长张长明、胡恩等总局、台领导到现场视察参观。

   作为“广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自诞生之日起,坚持科学化、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在中国首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首家实行IPMP国际项目管理制;首家推出“网上公开展位”操作方式;首家采用专业“分贝仪”控制噪声污染,探索施行准“静音交易”,在业内形成极佳口碑。

  06'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特色:

  一、 规模再创新高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规模历居国内乃至亚洲首位,06年再创佳绩:本届展会面积达24000平方米,特装比例87.5%,参展商721家,民营公司占设展比例的73%,国内媒体占设展比例的10%,国际展商占设展比例17%;民营公司占参展比例的43%,国内媒体占参展比例的37%,国际展商占参展比例20%;参展节目共计2236部,现实类题材总计占72.58%;现实题材电视剧492部,占22%;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68部,占3.04%,参展节目数量较05年提高75%。

   国内参展客户有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上海文广、浙江集团、城市联合体(南京、杭州、无锡、宁波集团)、江苏广电总台、深圳集团、光线传媒、西安曲江影视集团、海润影视集团、华谊兄弟等;国际参展商(含港澳台展商)有国家地理、探索频道、索尼、华特迪士尼、法国陈氏传媒、华纳兄弟、MultiVisionnaire Pictures、Venevision International、Zee Telefilms Limited、NHK、 韩国KBI、SBS、KBS、MBC、香港TVBI、台湾29家传媒公司等。

  二、 主题突出、导向鲜明

  1、 军旅题材依旧火热

  与往年相比,更加打破古装戏一统天下的局面。2005年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而凸显的众多剧目如《亮剑》等的热播,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更取得了广泛的社会效应。2006年为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建党85周年的革命历史题材剧目更加繁多,如反映颇具传奇色彩和人格魅力的开国大将---陈赓将军一生的《陈赓大将》,如根据电影改编的《渡江侦察记》、《青春之歌》、《51号兵站》、《羊城暗哨》;抗战题材剧目如《功勋》、《红灯记》、《热血兵团》、《上海迷雾》、《那时花开》、《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中国兄弟连》、《最后的子弹》等;同时还有反映当代军旅生活题材的剧目如《大院子女》、《大校的女儿》、《高地》、《生死十日》等。

  2、 现实题材剧目大放异彩

  本届节目展参展剧目中以反腐为主题的、以反映百姓现实生活为主题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如《我本英雄》、《天经地义》、《中国维和警察》、《你有权保持沉默》、《反伪先锋》、《生存之民工》、《红幡》、《悠悠寸草心》、《妈妈说一次我恨你》等成为此次节目展的又一特色。

  3、 奥运题材崭露头角

  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本届节目展参展剧目中涌现出反映小运动员生活的纪录片《起点》、中央电视台的《中国奥运冠军特辑》、北京电视台的《福娃奥运漫游记》等剧目。

  4、 动画片丰富多彩

  本届节目展的动画片内容十分丰富,如《八荣八耻小故事》、《小小红军》、《小鲤鱼历险记》、《吉娃娃看世界》、《蹴鞠小英雄》、《隋唐英雄传》、《三毛流浪记》、《宝贝女儿好妈妈》等。

  三、 长城平台首次亮相

   长城平台首次亮相影视节目展,以图文、视频介绍长城美洲平台、长城亚洲平台海外业务的推广和发展。

  四、 中央电视台首次现场直播

   中央电视台开幕当天首次现场直播开幕盛况,同时下辖的央视网络(CCTV.COM)在展会现场设立专门区域,进行现场直播报道和嘉宾访谈。

  五、 广播媒体首次亮相

   广播内容首次亮相影视节目展,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设展并进行现场报道。

  六、 探索施行准“静音交易”

   影视节目展自04年开始推行准“静音交易”,本届展会再次强调参展商不得使用扬声器、扩音器,音量不得超过70分贝,并派专人用“分贝仪”在展会现场检测控制噪音,旨在为业界人士提供优质的交易环境。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继续以“增进友谊、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弘扬中国文化精髓于世界,传播世界文化精髓于中国,并充分发挥“广博会”的整体优势,以极其专业性的号召力,和丰富的影视节目资源,为国内外的同仁朋友提供一个平等竞争的开放窗口和交易交流的最佳平台。

   据本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节目指南》收集资料及现场统计:参展电视剧770部,21227集;电影130部;纪录片、专题、栏目1036部;动画片300部,16144集。本届展会交易金额(含意向交易金额)达9.36亿人民币。

参展节目类别

参展数量



现实题材 492部/10584集
(425154分钟)占22%
革命历史题材 68部/1318集
(52720分钟)占3.04%
古典历史题材 50部/1175集
(47440分钟)占2.23%
海外电视剧 160部/8150集
(335611分钟)占7.2%

国产 70部 占3.13%
海外 60部 占2.68%



/


/

国产 836部/274025分钟 占38.6%
海外 200部/41238876分钟 占8.94%

国产 100部/6002集
(108983分钟)占4.47%
海外
200部/10142集
(253550分钟) 占8.94%
    总计:2236部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