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韦唯回应偷税:我是中国人 没义务向瑞典交税

2009年08月25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韦唯首次回应瑞典“偷税事件”,并透露下半年将举办独唱巡回音乐会

  今年7月2日,有北京媒体曝出韦唯被瑞典税务机关指控逃税,对方试图冻结韦唯5000万瑞典克朗(约合4500万元人民币)的资产。国际“偷税事件”一经传出,舆论一片哗然。矛盾焦点逐渐集中在“韦唯到底是不是中国国籍”和“她一年究竟能赚多少钱?”昨天下午5时,玩了一个多月神秘的韦唯终于浮出水面,做客北京某网站首次回应瑞典“偷税事件”。

  偷税问题:

  瑞典税务机关指控不属实

  “瑞典税务机关的指控并不属实,我是中国籍艺人,完全没有义务向瑞典交纳个人所得税。
目前,我正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去解决问题!”昨日下午,韦唯一亮相便矢口否认在瑞典偷税。有网友问韦唯:“你到底在瑞典偷税没有?”韦唯坚称:“没有!每年我在瑞典时间不长,主要演艺收入在中国。即使在中国,每次的演出也是按章交税。”虽然如此,仍有网友揪住不放:“你说,你在瑞典没有偷税,为什么瑞典税务局要向你追税?要冻结你的财产?”韦唯说:“这可能是因为我是国际知名人士。我在瑞典走红的程度不亚于国内。我确实在瑞典住过,在瑞典肯定有财产,也找了专人打理。他们从网上得到信息,说我的演艺收入有多高多高!就这样他们来找我。一些网络消息有误导。”

  韦唯的律师声明中曾提到,瑞典地方法院已驳回了税务局关于冻结财产的申请。韦唯披露:“瑞典税务局关于对我冻结财产的申请已被法院驳回了,这种情况相当少。专业人士说,一般税务局的申请法院90%会执行,尤其在瑞典这么小心谨慎的国家,但这次被驳回了,从这点上反映了他们的指控缺乏法律依据。”

  国籍问题:

  我是真正的中国人

  有关韦唯的国籍问题也成为读者关注的话题。有媒体对于韦唯国籍的报道曾有四种说法,分别是德国、瑞典、美国和瑞士。面对质疑,韦唯声明:我是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韦唯强调:我一直是中国国籍,而且我是全国青联现任常委,我一直以中国人的身份在为中国歌唱,我现在是中国人,将来还是,我是不会换国籍的。最后,韦唯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开展自己在欧洲工作室的业务,将在下半年做自己的独唱巡回音乐会。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