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崔永元任艺术总监之余 还要开私人电影博物馆

2009年08月25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朝鲜老电影是很多中国观众的时代记忆,这其中包括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日前,他在世纪剧院展出了自己收藏的一批有关朝鲜老电影的海报、邮品等。

  崔永元这次晒宝贝,其实也是为即将于9月4日、5日在世纪剧院举行的朝鲜电影乐团电影歌曲音乐会热身,这台音乐会由《卖花姑娘》原唱者崔三淑领衔,艺术总监是崔永元。

走上世纪剧院二层,崔永元的藏品一一展现,包括泛黄的电影海报以及有关朝鲜的邮票、小人书、图片、光盘等,共计200余件。“这只是我收藏的百分之一,地方太小,摆不下那么多。”崔永元不无自豪。

  对老电影情有独钟的崔永元,9月下旬将要面对《电影传奇》因央视改版而被停播的无奈。“我们手头的节目资料再做5年也没问题。不过,当初我们跟台里的约定是播4年,如今已是超期限了。”节目虽停播,崔永元对电影资料的收集不会停。10月,他的私人电影博物馆将在怀柔开馆,不仅有收藏展示,还将为观众免费放映老电影。很多老一辈电影艺术家都将自己的珍藏捐献出来,比如《平原游击队》、《刘三姐》的手稿、美工图,拍《地道战》的取景器等。“光各种电影剧本手稿我就装了20个大箱子,很多都算得上文物了。”

  (记者李红艳 实习生王砚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