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安门》9月3日上映 奏响建国60年献礼季头炮

2009年08月24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图

董洁潘粤明夫妇亮相首映庆典
董洁潘粤明夫妇亮相首映庆典

潘粤明妻子董洁捧场首映庆典
组图:潘粤明妻子董洁捧场首映庆典

  搜狐娱乐讯 中影集团出品的国庆60周年重点献礼片《天安门》于昨日举行了首映庆典,并将上映日期确定在了9月3日——由此,从9月开始,一直延伸至10月的国产电影献礼季正式奏响,随后,在这两三个月中,将有几十部献礼影片集中登上银幕。导演叶大鹰在推荐自己红色电影系列的第三部时,说“这可能是最感动人的一部献礼片。”

  特效还原毛主席影像

  拍摄《天安门》是叶大鹰10年前的一个梦想,如今,这个梦想终于实现。《天安门》讲述的是1949年开过大典之前,军区舞美队的几个队员接到了一个任务,在28天内对当时破旧不堪的天安门进行改造和装修,为即将到来的开国大典准备一个崭新的舞台。在这28天里,舞美队的5个队员经历了失落、低谷和柳暗花明的机会,终于圆满完成任务,将8个大红的灯笼挂在了天安门城楼上。

  《天安门》是在横店拍摄的,为了让电影里的天安门旧貌换新颜,叶大鹰用电脑特技的方式,将解放前夕天安门前杂草丛生的状态还原了出来。他说自己萌生拍该片的想法,也正是源于当年看到的一张有关天安门的原始照片,上面杂草遍布的景象让他突然意识到,原来,现在我们脑子里对于天安门的印象其实并非它一直以来呈现的样子。

  通过电脑技术呈现出来的,还不仅仅是天安门,毛主席的真实影像业通过电脑特效,出现在了电影当中。真人扮演,历史资料两方面的电脑合成与制作,让毛主席出现在电影结尾部分的开国大典上。这一想法启发自当年叶大鹰看《阿甘正传》时阿甘和总统之间握手的画面,不过,从难度上,《天安门》这次要高出很多。

  奏响献礼季 叶大鹰自荐:最感动献礼片

  《天安门》将是今年公映的第一部重点献礼影片,从9月开始到10月,一大批献礼影片将登上大银幕,这其中包括之前公布9月17日上映的明星云集的《建国大业》,以及国庆上映的谍战题材的《风声》,预计综述在20部左右。这部影片相对其他的献礼片究竟有什么不同,叶大鹰在自荐时,说:“这也许是今年最让人感动的献礼片”。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