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凡达》11年完成 吴宇森捧场“最牛预告片”

2009年08月24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徐佳

  詹姆士-卡梅隆历时11年的3D巨制《阿凡达》于当地时间8月21日启动了“阿凡达日”。美国国内的101家IMAX影院,连同其他57个国家地区的238家影院约440块银幕,同步放映了时长16分钟的预告片。

超过10万观众通过网络抽签的方式持票入场,抢先一睹这部被誉为“引领21世纪电影工业技术的大片”。而这短短的16分钟也被网友冠以“史上最牛预告片”的称谓。

  16分钟,吴宇森也捧场

  这16分钟包含了《阿凡达》影片中的5个段落,大致交代的剧情的走向。而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则亲自现身大银幕带领观众进入神奇的世界。在一段2分钟的预览中,他催促大家:“这并非剧透,节选自《阿凡达》的上半部分,可以看做精彩片段集锦。赶快戴上眼镜享受一切。”

  片中,每一段故事都足够精致,高潮迭出。其中,男主角在潘多拉星球的遭遇怪兽后死里逃生的一段最为精彩。刀枪不入的犀牛兽有着怪异的横角和绚烂的兽冠。而潘多拉星球树木丛生、色彩斑斓,令观众直呼逼真。“太酷了,”美国某电影网站创始人哈利·诺里斯在观影后告诉记者,“我们从来没有见到这样的3D科幻片。我敢肯定,绝大部分的观众都爱死了他们看到的片段,我对影片超级期待”。

  一位香港影迷谈到:“看完这15分钟我真的明白为何詹姆斯·卡梅隆要等待10多年才可以动手去拍摄。外星人皮肤的色彩和反光精度,90年代到2000年初这个时间是做不了。如果电影能保持这15分钟里的水平的话,我愿意花费100美元买电影票。”

  而香港导演李力持则感叹,这样的水准自己无法想象。他不仅为这16分钟的片花打出105分,还直言:“全部都是没有见过的拍摄手法,看得我目瞪口呆,我觉得《阿凡达》是我必看的影片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台北的发表会上,观众还看到了吴宇森夫妇的身影。作为一位享誉国际的导演,吴宇森为了区区16分钟片花专程捧场,难怪网友惊叹,《阿凡达》绝对是“史上最牛预告片”。

  400万,网络预告片创纪录

  《阿凡达》的网络版预告片也于当地时间20日首发,并创下了400万的单日访问量,刷新了历史纪录。不过,尽管20世纪福克斯影业为该片打出了“你从未见过的电影画面”的旗号。但眼尖的观众还是找出了《阿凡达》与众多好莱坞经典大片,比如《星球大战》、《哈利·波特》、《异形》等的联系。

  网友们指出,雾气笼罩的潘多拉星球与《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中楚巴卡居住的卡西柯星球类似。《阿凡达》描述了所谓的人类“先进文明”与原始落后的外星部族的战争,其场面足以和《星球大战》媲美,主人公驾驶的三种飞船——参孙运输飞船、蜂式攻击飞船、龙形旗舰作战飞船也有着《星球大战》的影子。

  此外,迪斯尼经典爱情片《风中奇缘》也被网友们认定是《阿凡达》故事的灵感所依。它们都描述了来自两个完全不同世界的男女主角最终相爱的故事。《阿凡达》中,女主角躲在树丛后偷窥男主角,通过灵性木精灵传达爱意等桥段都有向《风中奇缘》致敬的趋势。

  无论如何,《纽约每日新闻》评论道:“在离影片上映还有4个月之久时,卡梅隆已经为《阿凡达》创造了足够大的声势。不管是他的技术创新,还是预告片发售电影票这样的营销创新,那个十年前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喊出我是世界之王的卡梅隆如今又回来了。”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