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谋女郎”罗莎莎讲述与张艺谋朝夕相处所见

2009年08月24日1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张艺谋执导伦敦奥运开幕式? 罗莎莎:不仅是他,我们都会疯了的

  北京奥运会后,当张艺谋拒绝了英国邀请他担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时,罗莎莎对他很是理解。“如果他再接一次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工作,我想不仅是他,我们这些常年在他身边工作的人都会疯了的……执导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压力非比寻常。”

  张艺谋说,北京奥运会后他“很清闲”。虽然张艺谋说他是“惟一一个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不会有升迁的人,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民间人士,没有一官半职。”但由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一时间,他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声望陡涨,最近,网上就盛传张艺谋可能会出任电影管理行业的官员的说法。对此,罗莎莎认为“很不现实。”“他是一个电影导演,是一个创作者,亲自拍摄电影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生命……我想,他不会习惯于被行政事务束缚住创作的。”

  “8月9日凌晨,开幕式全部结束后,张艺谋对我们说,给我们整个团队可以打100分,但他对自己却没有作半句评价,他只是笑笑……他就是这样。”罗莎莎说。

即使拍摄纪录片非常辛苦,但罗莎莎在拍摄时却依然挺“酷”。本新闻照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即使拍摄纪录片非常辛苦,但罗莎莎在拍摄时却依然挺“酷”。本新闻照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罗莎莎 纪录片导演

  背景介绍: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受张艺谋导演之邀为他拍摄纪录片至今。在校期间,独立完成纪录片《千里之旅》(讲述了电影大师张艺谋和表演大师高仓健之间的深情厚意的故事),该片荣获29届JVC东京录影节二等奖,大众DV全国剪辑高手比赛一等奖。独立制作策划完成纪录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十八集系列专题片在全国四十八家电视台播出,受到好评。 2006年担任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歌剧《秦始皇》的纪录片导演工作。这也是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史上第一回邀请华人纪录片导演参与完成该院的纪录片摄制工作。2006年,罗莎莎又受邀担任2008年开闭幕式纪录片导演,做为唯一的非官方的纪录者,以个人视角纪录拍摄2008年开闭幕式纪录片。<张艺谋的2008>。2007年,罗莎莎被评为全国优秀纪录片导演。2009年,拍摄电影《三强拍案惊奇》纪录片,也是记录张艺谋奥运之后的最新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