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收视一路看涨 苗圃叹人生时时“闯关东”

2009年08月24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苗圃《闯关东中篇》三姐妹闯天下
苗圃《闯关东中篇》三姐妹闯天下

苗圃叹人生时时“闯关东”
苗圃叹人生时时“闯关东”

  电视剧《闯关东(中篇)》正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同期播出,开播首日就以6.78%的收视率创造了北京卫视今年最好的收视成绩。观众对剧中苗圃饰演的假小子宋天星关注度颇高,有人认为天星泼辣豪爽的脾气看着很过瘾,也有人说苗圃的年纪偏大,怎么看也不像有那么年轻。记者日前采访了苗圃。

  记者:你曾说自己和天星很相似,具体指哪方面?

  苗圃:性格和脾气,当初看到剧本时我就和导演说,这个天星我演定了,因为跟我的脾气特别合拍。导演也是通过别人了解到了我身上的男孩儿气才让我来演这个假小子的。天星经历太丰富了,生活的磨炼让她的内心很强硬,天不怕地不怕。我最喜欢她的是那股子崇尚自由的劲儿,演这种人物有种释放的感觉。

  记者:有人说你扮演的天星,看起来和她的年龄不符。

  苗圃:我在开机前翻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当时的人年纪轻轻就要挑起生活重担,在乱世中生活,要坚强,要很快成熟,可能看起来会比当代的同龄人年纪大一些。

  记者:你看过《闯关东》吗?你是如何理解女人闯关东的?

  苗圃:看过一点,对李幼斌老师演的朱开山印象最深。女子闯关东面临的困难更大,她们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担起重负,这部戏就是要展现她们骨子里透出来的坚韧刚强。

  记者:感觉你通过这部戏体会了很多。

  苗圃:对,我经常说,这部女人戏有更深刻的现实意义。我感觉闯关东的人和我们当下四处求生的人一样,像我,从老家西安来到北京求学、拍戏、求发展,这对我来说也像是一次闯关东。

  记者:拍完这部戏,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苗圃:我想我变得更坚强了,我感受到了原来这样做女人很过瘾。剧中的三姐妹经历了一般女人不可能碰到的困苦,这样的经历磨炼出她们非同一般的性格,我很惊讶女性可以这样坚韧。

  记者:你在剧中是经历最丰富的演员了吧?

  苗圃:对,我经常说我的造型是最百变的,从最开始干农活的短褂到当土匪的皮袄皮帽,后来参加革命穿起了军装。

  记者:最难忘的是哪场戏?

  苗圃:有一场戏我被雪埋了,那次堪称“死亡体验”,讲的是天星刚出道,学习雪中隐身,人让雪埋起来,然后从雪中一跃而起。工作人员提前挖好雪坑,我在里面,大家往我身上埋雪,等到用铁锨把雪往你身上拍实了的时候,你就知道了,雪其实跟土一样重,很快我就喘不上气来了,开始喊,可是大家竟然听不到我的声音,因为现场有风扇的声音,大家还在继续埋雪。我当时觉得周围极其安静,特别恐怖。最后幸好有一个人听到了我的呼叫,大家都喊:“你快把头往外顶,把雪顶开一条缝呼吸。”

  记者:剧中你和濮存昕还有感情戏?

  苗圃:请大家不要以为我是在和大姐天好抢男朋友,虽然我和大姐都喜欢濮老师演的那个地下党员,但我感觉天星对他的感情并非是一般的男女之爱,她的爱中包含了太多的崇拜成分,包括她后来参加抗联、崇拜革命英雄等都是受他的影响。濮老师演的地下党就是我的偶像和榜样。

  记者:最后谁和谁在一起了?

  苗圃:嗯,我先卖个关子,大家看戏吧,很快就会知道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