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丹参加《舞林》挑战高难度 自称跳得好“囧”

2009年08月24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浙江卫视朱丹曝做新闻节目曾被投诉撤下

  继湖南卫视花旦杨乐乐现身东方卫视《主持人舞林大会》第七期之后,《舞林》第八期又迎来了一位兄弟台人气极高的名嘴——浙江卫视“一姐”朱丹。因《我爱记歌词》红遍全国的朱丹虽然也曾在自己节目中表演热情的肚皮舞,不过这次要跳国标舞还是让她很紧张。练习间隙,朱丹还大方讲述了自己目前的工作和感情状态,还自曝自己的过往艰辛史,原来这位“一姐”以前也曾因为“主持不当”遭到观众投诉,被临时撤换的经历。本期节目将于8月15日晚20:30在东方卫视播出。

  高难度动作让朱丹大呼过瘾

  录制前几天,朱丹早早来到舞蹈房排练,毫无国标基础的她只能从最基本的步伐学起。朱丹的舞伴兼老师高高帅帅有些羞涩,一遍遍耐心地为朱丹演示着动作,一旁的朱丹开始只能低头顾脚下,还恳求老师先别让她上半身配合动作。得到老师默许后专心步伐的朱丹,不多久脚下便渐渐连贯起来,成效还算显著。

  初试国标舞对于朱丹来讲确实有难度,平日里机灵泼辣的她跳起舞来显出一种可爱的笨拙。尽管如此,她却超级享受,舞蹈房里常常听到她爽朗的笑声,不过那笑声一般是因为她又把舞步跳错了。在尝试高难度动作时,朱丹尤其兴奋,舞蹈老师扶住她的腿把她头向下甩下去,然后又护住她的腰部将她一下撑起来,瞬间的一反一正让朱丹大呼刺激过瘾。

  在这次的竞争对手中不少人朱丹都很熟悉,好朋友晓锋正好还与她一起排练。比她早一天排练的晓锋是昆曲演员出身,身手了得,又学过爵士舞等现代舞,仅仅排练过几个小时动作就已经很连贯。头上扎着白毛巾满头大汗练习的晓锋跳到精彩处,一旁的朱丹常常会分神大声叫好。不过朱丹倒并不是很担心,晓锋当然厉害,不过她也了解安琥、川岛茉树代的“舞功”跟自己差不多。这种“侥幸”心理大概可以为朱丹减压不少。

  做新闻节目被投诉撤下

  很多人对朱丹露出一口白牙的笑容印象深刻,而朱丹却曾因为她的笑容而被迫离开了新闻主播的岗位。朱丹说,自己一说话嘴角便会自然上扬,给人一种笑的感觉,而这一无意识的表情曾经招致观众指责,他们无法理解朱丹播台风等严肃新闻时为什么还会笑。经过摸索,朱丹渐渐转向了适合崭露笑容的综艺节目:“我现在的节目都是快乐的。”

  虽然节目都是快乐的,但节目的类型并不单一,朱丹现在几乎每天都会在不同的电视节目中露面,她笑称自己“除了少儿节目什么都做”。当被问到个人风格究竟是什么时,朱丹表示顺其自然:“我觉得自己没有风格可言,只要舒服就好,有时我也觉得挺万能的。”

  人是红了,工作量也大大增加,朱丹承认自己现在有点“超负荷运作”,除了电视台的节目,还有不少广告和商演,忙的时候曾四天里录六期节目,整个人处于一种连轴转的状态。朱丹笑说自己跟自己较上了劲,有时就想看自己到底能撑到什么时候。不过跟其他一些主持人不同,朱丹的睡眠质量很好,只要一天睡够八小时第二天就又生龙活虎了。虽如此说,目前的工作状态仍然使朱丹在一段时间内突然瘦了七、八斤,她也承认自己有些“担心”。

  陶喆传绯闻后,变得处处小心

  工作如此之忙,朱丹现在也少有功夫去谈感情。不过言谈中她对爱情还是非常期待,曾说“我在没有爱情的时候选择事业,有爱情的时候选择爱情”。而且直爽的朱丹还大方坦承自己现在没有人追,笑称很多人都以为会很多人追自己而不敢发起攻势,结果出现了“真空”。朱丹还说到了自己择偶标准中至关重要的一点:“他的内心要很强大,比我还要强大,大起大落都能经受得住,财富并不重要。”

  其实朱丹之前的感情经历并不简单,提到这个很多人会想到朱丹的两段“不寻常”的经历。一是与前夫的“闪婚闪离”,另外一个就是去年5月份传出的与陶喆的绯闻。关于前者,朱丹否认是自己走红之后就甩了对方:“其实没有,是因为我走红之后他自己压力太大,到最后没办法调适,两个人就分开了,其实我们现在也还很爱对方。”

  至于与陶喆传出的绯闻,朱丹话中有些委屈:“我们只是朋友,台湾的媒体还认为这消息是我弄出来的。”至于后来有没有跟陶喆解释过此事,朱丹说自从事情发生之后就再也没有碰到过陶喆。不过住朱丹说,从那以后,自己再与人交往都会比较小心,变得比较敏感,同事有时也会拿这件事情来开玩笑。

  渴望多栖发展,不留恋“一姐”位子

  走红之后的朱丹开始尝试向“多栖”的方向发展,不仅出个人唱片,与陈坤合作拍摄电视剧《故梦》,做自己的服装品牌,而且还与冯小刚导演很是熟悉,被戏称为“冯女郎”。不过朱丹做这些事情大多属于个人兴趣,并无意去特地发展。

  说到唱歌,虽然朱丹最广为人知的节目就是《我爱记歌词》,但她却坦承自己唱歌很容易跑调,没有音调的概念,平时排练节目也是由她先怎么舒服怎么唱,其他人就按照她的调子走。这次出EP唱片,朱丹也并没有进军唱片界的想法,还笑说怕朋友听到笑话。

  朱丹自己是一个“80后”,不过她认为自己比大多同龄人要成熟,做事情更有规划性。她说自己的野心就是今年写完一本书,再拍一部电影。但朱丹并不想要周杰伦那种“红”:“那样完全没私生活,赚很多钱也没时间花啊。”而且朱丹并不担心自己将来会失去“一姐”的位置,她笑言自己也不能老霸占荧屏:“不一定要争一姐的位置,只要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