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陶虹高圆圆张涵予等主讲荣耀开幕“电影奇迹”

2009年08月24日1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已经做了妈妈的陶虹用自己的感触讲述“电影青春”

陶虹

  在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前夕,北京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天天影视圈》栏目结合自身优势、立足新中国蓬勃发展的影视行业,独立策划了“电影奇迹”的大型系列专题片。作为一档老牌的影视专栏类节目,《天天影视圈》这次如何讲述新中国六十年的光影变迁成为除了那些令人回味的影片之外最大的亮点。

  一、知名影人大开讲

  因为《电影奇迹》系列专题片的定位强调专业性和全面性,所以编导在主讲人的选择上不得不煞费苦心,一方面要满足众多影迷和观众的观赏要求,另一方面还要考虑到讲述者自身对于电影知识的储备。经过反复研讨,节目大胆确立了“影人讲影事”这一主持人方案,最终王姬、陶虹、黄渤、高圆圆、张涵予这五位知名影视明星依次走进了演播室,开始了他们从影以来的首次主讲人经历。在录制过程中,这五位影人结合自己不同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对新中国60年来的电影做出了各具特色的解读。

高圆圆加盟“天天影视圈”叙述银幕群雄
高圆圆加盟“天天影视圈”叙述银幕群雄

高圆圆
高圆圆

高圆圆
高圆圆

  二、四大主题日日新

  可以说,《电影奇迹》专题片的主讲人创新模式在一开始就奠定了节目的品质和内涵,而专题片在内容本身也是用心颇多。《电影版图》、《电影青春》、《电影偶像》、《电影奇迹》四大主题性构架从一个侧面对梳理了新中国电影辉煌的60年。

  其中,《电影版图》以5集的篇章实地踏寻发生在经典电影拍摄地的今昔故事;《电影青春》以“青春”的小角度重现了银幕上一出出令人唏嘘的青葱岁月;《电影偶像》以深度访谈的形式对新中国电影五个阶段的代表演员进行综合评述;新中国60年的电影幕后事件则交由《电影奇迹》版块做出总结。25集的篇章日日更新,保证观众能在流火的八月持续欣赏到不同以往的电影专题节目。

张涵予在摄影棚中和工作人员探讨讲解过程
张涵予在摄影棚中和工作人员探讨讲解过程

  三、影坛轶闻密追击

  斗转星移,岁月流金,伴随着新中国一路走来的电影银幕,或黑白、或彩色,但都深深感染着数以亿计的观众。从早期单纯的战争题材影片,到如今各种娱乐和人文类型作品,当记忆的纽带链接起那如梦如幻的岁月时,根深蒂固于脑海里的经典电影便就一一浮现。而在这六十年历程中,银幕背后其实存在着大量不为人知的曲折故事。比如早在上世纪70年代中国就已经诞生票房过亿、观影人数超过三亿的影片,而当今大牌导演启用非职业演员的偏好其实也有据可寻,还有中国电影的“第五代”的起源究竟跟经济学有什么瓜葛,以及冯小刚的“贺岁”有着怎样的意味……众多经典电影背后的陈年内幕将在《电影奇迹》专题片里获得解密。

王姬倾情“天天影视圈”,《电影版图》中踏寻银幕圣地
王姬倾情“天天影视圈”,《电影版图》中踏寻银幕圣地

  四、银幕圣地独家访

  作为《电影奇迹》专题片的重头戏之一,探访银幕圣地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了筹备工作。节目派出多组记者分赴宁夏、成都、兰州、乌鲁木齐、上海、浙江、广西等地,独家踏寻发生在这些拍摄地背后的故事。在20年前拍摄《牧马人》、《红高粱》的宁夏银川,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的“东方的好莱坞”的名号闻名已旧,紧跟着《天地英雄》的驼队辗转到《卧虎藏龙》的拍摄地四川宜宾的蜀南竹海以及《黄河绝恋》中山西南坡村的壶口瀑布,再到电影《刘三姐》中主人公情定终身的广西桂林,幅员辽阔的中国一次次地展现了大自然的曼妙,而北京和上海这两座风格迥异的城池作为城市电影的宠儿也少不了映入了专题片的眼帘。遍及南北的记者团队为《电影奇迹》专题片充当了各地的电影使者。

黄渤和编导研究串词
黄渤和编导研究串词

  五、风云时代分段读

  回顾新中国走过的六十年,一路上洋溢着奋勇探步的激情,新中国的电影无疑是值得纪念和感怀的,这里面蕴含的不仅仅是六十年的光影流转,更是对沧桑巨变的时代见证。为了更好地奏响这一曲颂歌,《电影奇迹》专题片以大年代的概念,提炼出每一个阶段的关键词,以多个角度切入主题,全方位的捕捉银幕上那些鲜活人物的个性,探讨他/她们对中国电影的影响,用镜头勾画出了时代变迁的各处风景。

  《电影奇迹》的播出时间是:8月17日开始,“天天影视圈”栏目每周推出一个主讲人,每天一集,每集7分钟。王姬打头阵开讲“电影版图”;8月24日陶虹代言“电影青春”;8月31日黄渤讲解风华绝代的“电影女偶像”;9月7日高圆圆倾诉银幕群雄;9月14日张涵予 讲述“电影奇迹” 终结篇。“天天影视圈”播出时间,周一至五每晚22点10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