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真心英雄》广州打擂 吴樾真功夫上阵

2009年08月24日1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真心英雄》海报

  有“中国首部民间功夫抗日剧”以及“国产《加里森游击队》”之称的民间英杰另类抗日题材剧近期登陆。由吴樾(博客)、许还幻、任帅联袂主演的大型抗日武打连续剧《真心英雄》将从8月24日起在广州电视综合频道周一到周五晚21:15的《雷霆剧场》两集连播。剧如其名,这部在山东首播超越《潜伏》雄踞收视榜首热播剧,取胜法宝,正在于“真”、“心”、“英”、“雄”四大看点。

  真——拳脚真功夫,真刀真枪

  动作逼真是《真心英雄》的一大卖点。顶着全国武术冠军与专业科班演员两大光环,身兼动作导演与主演于一身的吴樾不仅把武打戏份都设计得干净利落、淋漓尽致,让观众看起来直呼过瘾,同时他更敬业地拒绝使用替身,全部动作均亲身上阵,力求让观众看到“拳拳到肉”的真功夫,为此,吴樾直言“玩命了,浑身上下到处是伤”。在剧中,吴樾饰演的夏士杰就有一场独闯日本柔道馆的武打戏,一人单挑几十个日本柔道高手,狠狠地教训了平日里在中国百姓面前作威作福的侵略者。这场戏,不仅动作逼真,镜头冲击力极强,而且流畅飘逸,打得十分好看。据吴樾表示,《真心英雄》大打小打的戏加起来有600多场,占了整部戏的1/3还多,难怪他“诉苦”说这是自己多年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在拍摄一场到悬崖峭壁上采草药的戏,吴樾更险些因为自己主动提出增加的高难度动作而滑下悬崖。

  除了武戏够真实,《真心英雄》的道具同样下了大成本。总制片贺宇透露,为了保证效果,剧组还狠下心租了一个重机枪,十几把冲锋枪,十几把步枪、五六把手枪,子弹买了八千多发,力图以真枪实弹还原最逼真的战场画面——其中,八千多发子弹在一天之内全部用完,可见剧组的诚意。

  心——内心波澜起,感情细腻

  虽然《真心英雄》有相当大比例的武打戏与战争戏,但剧组无意把它拍成一部纯粹的男人戏,别具匠心地在众多绿叶中安排了一朵亮丽的红花——由华谊小天后许还幻饰演的万雪儿,为这部充满阳刚气息的抗战题材连续剧注入了柔情的元素。许还幻还把自己与六位男演员的组合戏称为“非常6+1”。在《真心英雄》里,万雪儿从家庭环境优越的北大高才生到遭受变故,背负家仇国恨的别动队唯一女成员,随身份的快速转换产生内心的强烈挣扎随处可见,与男演员们饰演的抗日英雄相对外露的表演风格行程鲜明的对比。据介绍,许还幻为了更好地演绎雪儿的内心世界,还根据自己的理解,对雪儿出场等戏份做了特别的设计。

  除了内心戏出彩,许还幻与吴樾继《泰山功夫》后再度合作饰演情侣。戏里两人相识、相惜到相爱,患难与共又充满英雄式的浪漫,在全面抗日的豪迈气氛中,显得尤为细腻感人,同样引人注目。此外,另一段由飞刀高手季小暖与戏班演员红玉的感情,虽然只属于《真心英雄》里感情戏的暗线,但两人为了完成历史使命,牺牲了个人感情甚至性命,同样感人至深。

  英——草根英雄传,引人入胜

  与传统抗日电视剧塑造的光辉英雄形象相比,独辟蹊径的《真心英雄》讲述民间英杰另类抗日的故事,显得更为“草根”,不过也因此获得了“中国首部民间功夫抗日剧”以及“国产《加里森游击队》”(讲述二战后期杀人犯,骗子,强盗,小偷组成的别动队抗击纳粹的惊险美剧)的美誉。虽然耍大刀的夏士杰不过是个犯晕血症的武林高手,比起传统意义上的正面军官绝对难登大雅之堂。但故事题材的新颖以及故事情节的引人入神足以让这部《真心英雄》从《潜伏》等主旋律影片中突围而出。与夏士杰一样,剧中的四大高手只是混迹于民间的小偷、搬运工、武生及算命佬等不入流的小人物,可正是这些身怀神偷、大力、飞刀、诡辩等江湖绝活的小人物,在时代大背景下更显得有血有肉,活灵活现,毫无争议地成为了本剧人物塑造及故事取材上的一大亮点。与此同时,许还幻饰演的别动队唯一女成员万雪儿,利用在北大化学系所学知识在山洞为别动队制造炸弹的人物设计,同样极具噱头。

  雄——幕后三剑客,班底雄厚

  《真心英雄》能带给观众源源不断的视觉冲击,在山东首播甚至收视一度超越了谍战大片《潜伏》,除了一众演员卖力演出,雄厚的幕后制作班底同样功不可没。虽然导演陈志华是初次执导电视剧,但成龙御用导演的金漆招牌足以证明其功力。在《真心英雄》中,每个镜头都按照拍电影要求来完成,在画面构图、故事情节、武打设计等方面都将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新感觉。

  《真心英雄》的剧本,由创作过《神医喜来乐》、改编过《鹿鼎记》等深受观众喜爱作品的著名编剧高大勇担纲。与之前的作品相比,《真心英雄》的民间色彩及个人英雄主义色彩更为浓重,故事性也更强,相信会给观众带来给多惊喜。

  与导演编剧组成幕后三剑客的是本剧总监制张谦,他所制作的电视剧《士兵突击》曾红透中国大半边天。此番张谦再度担任总监制,可谓是《真心英雄》制作质量的信心保证。难怪荧幕偶像吴樾情愿推掉好莱坞动作片《忍者杀手》,都要与自己的偶像张谦合作。

  剧情梗概:

  清末名侠夏迎风曾经参加过义和团灭洋运动,义和团失败后夏迎风隐身民间,在滕县乡下开了间武馆。三十多年后,因为日军侵华,夏迎风又不得不祭起夏家刀法……

  年关将近,正当夏家闭门过年时,一个浑身是血的青年男子闯进家门,原来是被日本人打散的八路军苏鲁支队连长陈少东,夏迎风急忙将他收留疗伤。第二天清晨,日本人就把涂家庄包围了,为了掩护陈少东,夏迎风和长子夏士英双双遇难。著名的夏家刀也被日本小队长抢走。次子夏士杰闻讯,急忙下山去给父兄报仇,夜闯日本据点,夏士杰抢到了夏家刀,却因为晕血症犯了,没能干掉杀父仇人日本小队长。这时夏士杰想起四个人来:他们是当年被父亲赶走的四个徒弟,号称四大高手:神偷时小二,巨灵神马大力,飞刀小暖,鬼上当袁亨利.

  几经周折,夏士杰终于将四大高手找齐,几人合力,又加上陈少东的帮助,终于将日本小队长田中杀死,报了大仇。五人大仇已报,正当他们准备离去时,山下起火,日本人屠村报复。于是大家决定不走了,留下来与康复后的陈少东组成武工队抗日。

  陈少东身兼指导员与队长,以现代化的军事手段历练这些参差不齐的队员。在陈少东的帮助下,这些对战争一无所知的平民终于成长为能打能拼的革命战士。

  后来,武工队又吸收了几个各有特长的男女悍将:其中一个美丽女孩叫万雪儿,在后来的战斗中,她对夏士杰产生了感情。后来还有个戏班子因不堪日军迫害而加入了武工队,他们带来了新思维:利用三国、水浒里面的段子来设计军事行动,把抗日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

  就这样一群各有特色的人组成了当时最有特色的武工队,他们活跃的鲁西南地区,痛快淋漓地打击日本人,直到抗战胜利。英勇的齐鲁儿女为抗日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