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勋章》周菲演绎日本烈女 美惠子出场秀日语

2009年08月24日1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陈家林执导《勋章》
陈家林执导《勋章》

  由陈家林执导,林熙越、沈晓海、周菲等人主演的平民史诗剧《勋章》正在安徽卫视热播,“没有一个腕儿,但能打动你”是电视剧《勋章》打出的宣传语,事实证明,《勋章》做到了。播出三日,收视一路飙升,其剧中人物性格鲜明,除了主角外,周菲饰演的日本烈女美惠子成功吸引观众眼球,一出场就大秀日语。

  周菲饰演的美惠子是随日军来华的随军护士,在《勋章》里面有大段的日语对白,“其实剧里的日语对白用的并不是我的原音,”周菲的声音里有些遗憾。

  周菲说拿到剧本的时候看到里面有大段的日语台词,于是她就找了长期在日本工作的朋友帮忙翻译,录下来,一句一句的学,“其实我有日语的基础,上学的时候学过一些,日语的基本发音还是会的,”周菲说《勋章》中美惠子有大量的日语台词,自己也都准备了,但是因为怕现代生活中的语言和影视语言中的日语有差异,最后还是找的专业的日语配音。

  为了使美惠子更贴近生活,周菲从细节上抓人物的个性,“我在剧中刚开始的时候走路都是小碎步,因为那个年代的人更多穿和服,走路是他们改不了的习惯。”周菲说当自己穿着笨重的棉袄棉裤在冰上走小碎步的时候,可好笑了,经常有旁边的人忍不住笑场。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