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美票房:《无耻混蛋》刷新昆汀周票房纪录

2009年08月24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本周票房

《无耻混蛋》刷新个人创作史上的最高周末开映票房

  搜狐娱乐讯 本周是进入8月以来最值得“专业”影迷欢呼的一周,从1994年《低俗小说》就逐渐培养起来的万千粉丝,终于为痞子昆汀-塔伦蒂诺完成漂亮一仗:周末以3760万美元的成绩登上北美冠军宝座(全球累计票房为6510万美元)——这一成绩既是昆汀个人创作史上的最高周末开映票房,同时也是韦恩斯坦电影公司有史以来,开画当周收入最高的二战题材电影。在上周获得如潮好评的科幻片《第九区》,本周继续以绝妙口碑坚守阵地,最终以1890万美元的进帐占据票房榜次席,特效大片《特种部队》则拿下1250万美元,位居榜单的第三名。

  上周五,由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得主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无耻的混蛋》,在3165家影院上映后,单日获得了1430万美元的票房,这也是昆汀作品有史以来在美国电影本土电影市场取得的最高首映当日票房,此前,昆汀开画单日票房最好的是2004年的《杀死比尔2》(1080万美元,周末总收入2510万美元)。该片的出品方——韦恩斯坦电影公司今年一直状态低迷,在陷入财政危机几个月后,终于凭借这部《无耻的混蛋》挽回了一些元气。在韦恩斯坦电影公司历史上,单日票房最高的是2006年的《惊声尖笑4》(1900万美元),《无耻的混蛋》名列第二。据业内人士分析,韦恩斯坦即将于下周发行的《万圣节10》也可能为公司再度创收,该片是2007年同名恐怖电影的最新续集,前作在当年九月初的劳工节周末放映后,曾获得了3060万美元的不俗成绩,因此韦恩斯坦很可能借助《无耻的混蛋》和《万圣节10》两片赢取丰厚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第九区》刚刚在上周创造的纪录很快被《无耻的混蛋》打破——该片单日收回的1420万美元,成为影史8月上映的单日票房最高的R级电影之一,而位居第一名的依然是多年以前的贱俗喜剧《美国派2》。在海外市场上,由于环球电影公司对影片的大力发行,影片最终在22个国家和地区的2620家影院同步上映,其中,法国单日收回140万美元,这也是昆汀-塔伦蒂诺个人在法国创造的开映当日的最佳票房成绩。由于《无耻的混蛋》在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大奖,因此影片的票房潜力和DVD发行潜力都相当可观。

  有趣的是,昆汀-塔伦蒂诺的老搭档——同样风格另类、行事变态的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本周的运气就相当不济。罗伯特曾与昆汀合作过《罪恶之城》和《磨房》(罗伯特执导《僵尸星球》,昆汀执导《死亡证据》),但本周其推出的新片《奇石》却恶评如潮——《无耻的混蛋》好评率高达86%,而《奇石》却只有44%。该片除了口碑瘫痪之外,票房也相当拙劣,周五在3105家影院上映后只拿到210万美元,周末的总票房为660万美元,与罗伯特前几年的大戏简直不可同日而语;另一部大规模上映的电影《毕业声生存指南》,不幸成为了今年继旷世臭片《春丽传》(首映周的烂番茄好评率为0%)之后,又一部被影评人踩扁的超级烂片,目前的好评率仅仅为9%。该片周五在1959家影院开画后只获得103万美元,周末票房为280万美元。

  上周评价卓著的科幻片《第九区》本周依然维持了极高的口碑,影片的科幻气息相当浓厚,不仅借鉴了卡夫卡《变形记》的故事内容,同时还让整个风格趋向于多年前的《银翼杀手》。这部科幻片虽然成本有限,特效场面的使用也相当克制,但影片中传达出的种种不安,以及人类生存的恐慌,都体现出了一部科幻电影应当具备的强大气场。该片本周的票房比上周五下降了61%,影片在3050家影院上映后获得550万美元,截至目前的本土总票房为7349万美元;派拉蒙电影公司出品的《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进入第三周放映。从总体效果看,全片就像《极度深寒》一样特效场面非常绚烂,剧本糟糕,B级雷人指数远远超过了以往同类成本的大片,影片目前依然被扔在烂片堆。该片周五在3953家影院揽回360万美元,比上周同期下跌了49%,本土总票房为1.2亿美元,累计总票房为2.22亿美元(海外1.02亿美元)。

  本周前12名的电影总票房为1.13亿美元,比上周下降了9.5%,是进入7月以来票房最低的一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