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十届模特大赛》评委:对每一位选手负责

2009年08月24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评委话大赛——郭三省

  郭三省个人档案:

  时尚摄影师、媒体平面设计师

  2003年2006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评委

  2004年、2006年中国十大时尚摄影师

  2005年TOP10最具影响力摄影师

  2005年《中国时装摄影十年》编委会成员

  2006年CCTV模特大赛评委

  2006年出版个人作品集《色 影》

  长期为《时尚芭莎》、《时尚伊人》、《时尚先生》、《中国服装》、《中国摄影》、《世界时装之苑》、等杂志拍摄封面及专题大片。同时为费翔、刘嘉玲关之琳杨恭如刘若英、范晓萱、钟立缇、蒋勤勤、徐静蕾、刀郎等众多艺人拍摄封面及专题大片。

  记者:我知道您之前也做过CCTV模特大赛评委,今年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郭三省:当然不同,首先,场景就有区别,以前是在室内,现在是在室外,尤其是在长城上意义非凡,说明中国更开放了。在室外的话,从各个工种和环节上来讲可能会更辛苦一些,是靠天吃饭嘛,我们第一天上来,就赶上了大雨,但是出来的效果肯定跟往年不同,我更喜欢外景这种形式。

  记者:同过去相比,对模特来说现在平面摄影越来越重要了,好像不少人都是通过杂志走红的?现在的模特比赛也更细化,比如今年就设立了三个专场,你觉得这有什么好处吗?

  郭三省:过去的模特比较单一,主要以走台为主,现在的模特都是多元化,走台只占一部分,拍杂志、拍平面广告,做主持人,做歌手,做演员的很多种,从平面摄影来说,可能占模特生活的一半,过去的模特就没有这么多,一说模特就是T台上的。而且,现在好多出名的模特都是靠杂志起家的,不是靠走台,包括最近在国际上比较有名的杜鹃,培培等都是从杂志上为人所知。

  以前的模特可能出来就不知道去那,现在会要求通过大赛能把他们推向市场,包括去年和今年大赛以前,导演和其它相关人员都在关注、考虑市场,有针对性设立专场,以后的模特大赛更专业化和市场化,这对模特的发展来说更好了。

  记者:你觉得今年选手情况怎么样?作为平面摄影大师,你觉得什么样的模特受欢迎呢?

  郭三省:综合来讲我觉得今年女选手更强,去年参赛的几个选手今年表现都不错。我认为综合力高的更受欢迎,首先是硬件要好,比如长相要好,五官端正,上下身身材比例要匀称、优美,肌肤质感要好,这是硬件。第二,才艺上要有好的表现,如果只是长相好,但是一说话就结巴,吐字不清晰也不行,如果什么才艺也不会,只会走台,也肯定不行。第三,台上和台下要统一的,不只是台上的表现,台下的所展现的品行也很重要,现在冠军的选出,是从进入赛区就开始了,评委们就已经在对考察每一位选手了。

  评委话大赛——沈泽丹

  沈泽丹个人档案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

  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

  第九届巴黎国际青年时装设计师大赛,获得“法国国家奖”

  1999年评为影响中国服装业的五十人之一

  高级定制服装LA DULIE总裁、设计总监。

  记者:您是第几次cctv模特电视大赛的评选呢,对这次大赛有什么特别深的感受吗吗?

  沈泽丹:我是第一次作为评委出席cctv模特电视大赛,以前我也一直在关注这个比赛。我认为只有真正参与其中的时候,才有发言权,这次大赛评选规则很严谨,很公正,这次的七个评委从各自不同的专业的眼光来作评析。我们对每一个孩子都是认真对待的,面试完之后,我们经常从晚8点讨论到凌晨4、5点钟,反复的讨论、商量,因为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怀抱理想来到这个舞台,很不易,我们要对他们每一人负责。通过这次大赛,推动优秀的模特走上他们希望走的路,让模特和模特公司在选择和被选择之间有个准确的对接。

  记者:您认为优秀的模特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呢?

  沈泽丹:我认为模特有四个阶段,首先是完美的形体,其次有独特的个性,有自己的“范”,然后他能够多元化的演绎作品,我很看重模特的眼神,因为眼神是各种素质的综合表现,是最高端的要求。每个品牌他的风格不同,他选的这个模特一定能演绎出他的品牌特色,有可能并不一定要选那个冠军,也许第二名或者其他那个模特的气质与本品牌更对接,那我就会选那个能对接。

  记者:对于比赛中不可避免的要淘汰一些人,如果其中有您很喜欢的选手会不会觉得很可惜,您对此有什么建议呢?

  沈泽丹:淘汰是非常残酷的,但是出类拔萃就是出类拔萃,一次的成功不说明什么,同样,一次的失败也不能证明什么,这次参赛的选手大都十八、九岁,很年轻,他们还有第二次或者第三次机会,不仅是模特,其他人也一样,不一定要一次就必须成功,也许有挫折更能明白自己的问题在那里,我们会给不能晋级的选手一些真诚的建议,这些参赛的选手能从中收获,我想这会丰富他们的经历和磨练。

  在访谈中,记者能感受到每一位评委的认真、负责,采访还未结束时,评委组又要开讨论会,当时已是晚11点钟,看来他们又是一个不眠夜。

  评委话大赛——张舰

  张舰个人档案

  被誉为中国模特之父

  “概念98”和“新丝路”的创始人

  资深编导并担任多个知名品牌的艺术总监

  记者:您觉得今年的选手情况怎么样?觉得今年cctv模特电视大赛的特别之处在哪?

  张舰:整体水平比去年好,他们大部分都是大学学历,服装表演专业的居多。cctv模特电视大赛评委大都是模特的使用者,这点比较好,它不再是只考虑节目的收视率,不是拿了冠军就结束了,还考虑模特获奖之后的路,后续的发展。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大赛,能为模特行业提供新生力量,也让优秀的模特跟市场有个很好的结合。

  记者:您觉得模特与其他行业有什么不同呢?您认为现在更需要什么样的模特呢?

  张舰:模特跟演员、艺人不同,演员展现自我,模特要表现的是作品,每个作品都有自己的文化,模特要做的就是这个文化展现出来。所以对作品文化的理解对模特来讲很重要。

  我认为中国不缺乏超模,超模时代已经过去。上世纪八十年代世界时装已到了顶峰,之后90年代的经济危机让更多的大品牌开始启用新面孔,标新立异是现在时尚界一个特点,打个比方说,汽车市场需要高端车的只是极少数,更多的是中端车的需求。我认为现在需要的是有自己特点的,适合市场需求的模特。作为时尚编导或者模特经理人,我不在乎谁是冠军、季军,不是名次,而是这个模特的社会功能,那种客户需要他(她),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是适合平面模特还是T台走秀,有目标性的去推模特。

  记者:为什么有些选手的观众呼声很高的,网上支持率很高的选手,不一定能成为冠军呢?你觉得原因是什么呢?

  张舰:观众更多是从外表看,说这个模特长相很漂亮,才艺也好,就应该得冠军,而从评委的专业角度的评审并非如此,不是说长的好就可以,我们模特大赛的定位很清晰,它不是选美、不是超女,而是模特大赛,是为模特行业输送新生力量的为目的,是适合市场需求模特人才,我们要考虑面试率的问题。作为专业评委我们有模特身材比例的详细数据,观众认为很好的一个选手,可能在我们看来,他的身材尺寸围度就差那么一点就不行,比如说,我们按标准90厘米的围度做出的衣服,但是这个选手是92厘米,即便他的舞台表现再好,穿不上这件衣服怎么表现呢,但是这点小差别,观众是看不出来的,区别就在于此。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