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视文艺中心作品资料:《无悔追踪》

2009年08月24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组图:《无悔追踪》剧照

  一九四九年,天安门广场上开国大典的礼炮声中,老北京的百姓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土刀唐胡同也换了新颜,刚刚接管了旧警察局的派出所所长肖大力偶遇一个熟知兵器的教书匠冯静波,这引起了他的怀疑。为了查清冯静波的身份,冯静波也搬进了土刀唐胡同,和冯静波做了街坊。冯静波的真实身份确实是国民党的潜伏特务,但面对改天换地的新中国,面对肖大力的不懈监视,冯静波不得不小心谨慎,好事做在前头,工作中更是一个好老师。这一切竟招来了曾在妓院使唤丫头的大眉子的爱慕,冯静波为了掩护自己的身份,娶了大眉子。

  几年过去了,满腹经纶的冯静波在遇到徐小妤之后终于有勇气说出他并不爱没有文化、举止粗俗的大眉子,当他提出离婚时受到肖大力等人的指责与阻挠,冯静波只得与徐小妤黯然分手。特务身份的重压使冯静波夹着尾巴做人,这使他在历次运动中躲过了劫难,并且由于他的和善、踏实工作,还被评为区劳模。而肖大力却被冠以“特务“的罪名送进劳改农场,他的妻子亚琴自杀身亡。大眉子意外发现冯静波的委任状,偷偷的烧掉了。

  几十年后,肖大力重新穿上警服,他依旧执着的监视着冯静波的一举一动。此时的冯静波已由一位好老师变成了好校长,他领略了坦荡做人的快乐,同时也感到心头的沉重。肖大力的儿子新栀与冯静波的女儿抗美青梅竹马,却因父辈们的恩怨无法走到一起。昔日给冯静波发委任状的四阎王已成了海外合作项目的投资者,这令冯静波惊讶与深思。他终于给肖大力写了自首信,在女儿的搀扶下走进了安全局的大门。

  导演:尹力 主演:王志文 刘佩奇 孔琳 出品年代:1996年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