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视文艺中心作品资料:《我是老板》

2009年08月24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组图:《我是老板》剧照

  第一集

  机关干部马一明陪同上司范主任公差,他向来凡事认真的性格却给领导惹了太多麻烦:先因路程远近和出租车司机讨价还价嚷得不可开交,又在结账时因百元大钞真假和司机扭打一团,引得路人纷纷围观;更倒霉的是范主任假头套当场被抓掉,公文包也乘乱被偷走。虽说经巡警围追堵截人赃俱获,可范主任公文包里的色情杂志和安全套却让当领导的无地自容,受尽奚落。

  马一明宣布提干正科长当天,老婆石红特意为他穿戴整齐,他春风得意地到机关提前接受着同事们的道贺,还提前演习正科的角色,无意中帮了商人冯知远的大忙。可万没想到大会上任职命令宣布的科长却另有人选!马一明大惊失色。两口子断定蹊跷在于外地出差,石红听说其他科室还未任命又看到希望,两口子一宿没睡觉,商量如何挽回。

  石红想到学历会帮上马一明,去找院长想提前拿到他的研究生毕业证却吃了闭门羹,意外在路边看到造假证的小广告。马一明看到毕业证不知原委,乐得眉开眼笑。石红软硬兼施、晓以利害,马一明终于答应去范主任家里拜访。他尾随范主任到一个僻静小区,敲开房门,开门的竟是范主任秘书小夏!范主任处变不惊的招待,反倒使马一明非常紧张,反复解释并信誓旦旦地保证为对方保密,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弄得对方尴尬至极……

  第二集

  范主任留下毕业证,表示会为马一明找其他科室安排,但坚决不收礼,马一民感激涕零,只当领导诚恳实在,把酒带回,却坚持送范主任假头套还当面试戴,浑然不知领导多尴尬。马一明让弟弟马一平把酒捎给马母,到家报喜不报忧,只说诸事顺利。石红大喜,认定范主任收了礼,就柳暗花明。

  马一明满心期待组织找他谈话,苦等也没动静,却无意听到同事谈论自己要被派去档案室主任挂职。马一明气恼地跟他们理论,机关楼道里围得水泄不通。当着众人,马一明表态坚决不去档案室,说罢拂袖而去。马一明一气之下病倒了。医院里,石红悉心照顾,却得知马一明根本没把礼送出去,又气又恨。同事来看望马一明,透露单位决定让马一明待岗。石红和马一明气愤地去单位找范主任理论,激烈争吵。众人面前,范主任揭穿了马一明伪造毕业证书。马一明得知缘由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夺路而逃。

  马一明走投无路决定离开机关,石红也心有愧意,无奈同意。马一明打包物品黯然离开,同事们却无一去送,不禁感叹时过境迁。马一明立志重新开始,准备去曾邀请他做顾问的公司任职,而老总知道他已离开机关唯躲不及,搪塞他回去等消息。马一明终日对着电话几乎神经质起来,却杳无音信…..

  第三集

  马一明心情跌入谷底。马母得知马一明离开机关,怪罪石红自作主张,石红有苦难言。石红让弟弟石军在他公司给马一明安排工作,石军为难推托,在石红的强硬要求下,石军让马一明先去追20万的债务,资金到位马上就职。

  而债主竟是与马一明有一面之缘的冯知远。马一明去冯知远公司讨债,不仅没见到其踪影,倒是和另一讨债者发生口角拳脚相向,被打了一身伤。马一明不认输,获悉冯知远的行踪,去五星级饭店找到冯知远。正在宴请的冯知远热情地拉马一明入席,向来滴酒不沾的马一明凭着喝酒还钱的交换条件,一杯酒下肚就酒精过敏住院。冯知远过意不去来探望,却告诉马一明酒席上无真言,不能还债,只能为他负担医药费。

  医院门前,一群债主发现了冯知远的车,要砸抢车抵债。冯知远慌张地调解,眼看冯知远一方寡不敌众,车就要被抢走,马一明索性趴在车上不动。僵持到警察赶到,再次帮了冯之远大忙,冯知远感慨交定了马一明这个朋友。让马一明跟自己上车去个地方。马一明不明冯知远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满腹疑惑…

  第四集

  冯知远带马一明到一家公司讨债,对方咬定拿不出钱。冯知远声称这笔帐是替马一明这个朋友讨的,抄起烟灰缸生猛地砸向自己,顿时头破血流。对方被这阵势吓坏了,忙不迭地给冯知远开支票还钱。冯知远告诉马一明还这笔钱不是看生意,是看中了他这个人,并告诫他太正直实在不适合当老板,不要趟生意场的浑水。马一明拿着支票喜出望外,主动给冯知远写了收条,捧着支票亲了又亲。

  石军认定马一明拿回的是空头支票,马一明和石红也慌了神,两人夜不能寐。隔日清早,马一明和石军兴高采烈地从银行出来,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石军应诺带马一明到公司上班,马一明却惊讶地发现公司里没有员工。石军夸夸其谈“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目标瞄向微软”的企业目标,封了马一明副总,马一明却为还当个副职心有不甘。

  石军带马一明陪同年轻的机关领导张处长吃饭,马一明翻旧事让张处长尴尬,面露不悦。马一明万没想到饭后还要唱歌找小姐,几番推托不成落荒而逃,忘了结账的钱还在自己手上。石军没钱结账被扣在歌厅,老板不依不饶要报警,张处忿忿地掏腰包,石军的计划自然也泡了汤。石军深夜去马一明家理论,马一明却因不赞同石军的价值观针锋相对,终于立志自己当老板。马一明在家里四处翻存折。石红警觉,将存折转移让马一明死了心。马一明无意看到房产证,心上一动,去找房产公司把房屋作抵押。

  第五集

  房产公司来突然来看房,马一明慌张掩饰,得知原委的石红情绪崩溃,痛哭失声,一气之下把马一明赶出家门。马一明去找马一平,决定借他的出租车开。马一明开出租车来接马克上学,石红生气地领着马克拂袖而去。医院里,同事们议论护士小吴借着老板老公的光去环游世界,石红羡慕不已,晚上下班出门却看见马一明开着出租车等在门口,觉得很没面子,劝马一明赶紧应聘工作,马一明却坚持如果不自己当老板,就要开出租!

  马一明和乘客因为路程远近发生口角争执不休,被乘客投诉。马一平吓唬石红说马一明精神上受到刺激,想法偏激,劝她支持马一明做老板,加上石军的怂恿,石红只好把家里的积蓄分成几份,郑重地把一个存折交给马一明,告诉他这是家里全部积蓄,让他保证只准赚不准赔,发血誓按手印签下承诺书。

  石军作为马一明的启蒙者,给他讲经商的大道理,领他去看手机一条街,建议从经营手机生意开始做起。石军带马一明来看一处位置极好的门脸房,可却说房东是个老处女,坚决不租房。马一明决心一试,两人忐忑地敲开了房东的门…

  第六集

  房东李勤勤毫不理会马一明和石军的游说,两人吃了个闭门羹。马一明不死心,再顾茅庐,把毕业证、荣誉证书等所有证件通通拿来展示,李勤勤啼笑皆非,看出马一明是个老实人,两人聊得投机。可马一明不慎一句“老处女”说得李勤勤顿时火冒三丈,赶马一明出门,但马一明不甘心,三顾茅庐,适时李勤勤丈夫也来执意租房,李勤勤和前夫赌气,一气之下答应租给马一明,马一明喜出望外。

  马一明高兴地去门脸房,却见其他施工队在装修,被告知这里已租给了别人。马一明向李勤勤求证。李勤勤无奈解释自己下岗了,只能靠房租生存。马一明郁闷至极,和施工队的人打架,自己最好的一件西服袖子被扯掉。马一明找石军拿主意,石军找了个专搞“民事诉讼”的大喇叭去坏事。马一明坚持骗人的事绝不做,又嫌“上访费”太贵,坚决不同意。门脸房开业了,石红带马克跑去看,却是另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开张,被气得不行。马一明一气之下也向大喇叭妥协,雇佣了他来坏事,还交了定金。

  石红召开家庭会议审问,马一明自知理亏,拉着石军当挡箭牌,石红气愤地拿出那件破烂的西服,马一明却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

  第七集

  晚上,马一明向石红坦白了请大喇叭的事,石红生气地责怪马一明不能做这样的事情。马一明顿悟,想解雇大喇叭,电话那头却已经关机。大喇叭一早就在房屋中介公司门口闹事,不管马一明如何劝说都坚持不走,马一明急着把全部费用付给他让他离开,说自己不能做昧良心的事情。李勤勤把一切看在了眼里。

  四处寻找其他门脸房都没有结果,马一明愁眉不展,李勤勤却突然打电话来问他还要不要租房。原来房屋中介公司是家黑中介,收了房款卷包跑了。马一明喜出望外。马一明谈房租咬死低价,寸步不让,李勤勤虽说心疼,认准马一明是好人,就便宜租给了他。

  手机店在爆竹声中热热闹闹地开张了。马家石家均来祝贺。马一明更是意气风发。马一明没有任何经营经验,对待顾客过于认真和热情,把客人都吓跑了。一个农民工顾客看上马一明的二手手机,马一明把自己的手机卖给他不说,还搭上了自己的手机号,勉强算是第一笔生意开张。石红在医院推销手机,护士们私下议论说护士长强买强卖,石红无意听到,心里很不是滋味。尽管如此,手机店经营状况惨淡,两个月统计下来,不但没赚还赔了钱,石红难过,两人吵架。

  李勤勤前夫来找李勤勤,马一明以为他不怀好意,顾不得招待顾客,跑到里屋门口听动静。前夫把李勤勤推到床上,李勤勤由拒绝到渐渐半推半就,而马一明以为情况不对,推门就冲了进去,李勤勤和前夫瞠目结舌…..

  第八集

  李勤勤慌张整理衣服,马一明坚持李勤勤前夫强奸要报110,在马一明一再逼问下,李勤勤无奈地“承认”自己不是自愿,马一明把她前夫拖出去,让李勤勤觉得啼笑皆非。李勤勤很感谢马一明,两人互相分享着烤鸭和包子,李勤勤拿着酒杯往马一明口边递,被中午顺路过来的石红看到,石红气愤地拂袖而去。马一明帮李勤勤干活不慎扭了腰,李勤勤给他按摩,马一明心里更加忐忑。晚上,在马一明的好言相劝下,石红终于原谅了马一明,两人欲亲密,却因马一明腰伤,煞是扫兴。

  做开关生意的小南方来租门脸房,见马一明经营状况不好,劝马一明放弃这个门脸房,两人唇枪舌战。

  石红终日为手机店担心,出了一起医疗事故,医院大会上领导对石红卖手机提出严厉批评,石红心里百感交集。

  马一平向马一明要了一部高档手机,刚好石红看到,两人大吵,石红一气之下准备回娘家。马母知道后狠狠数落马一平,来石家调解,还了手机钱,还给马一明两口子1万的存折用作投资,石红感动。夫妻俩重归于好,欲亲热仍力不从心,手机店的状况已成了夫妻俩的心病。

  石红来手机店看情况,却看见马一明、李勤勤和一锅热气腾腾的包子,石红脸色霎那晴转多云…..

  第九集

  石红气急败坏地指责马一明因心思不放在经营上,生意才做不好,李勤勤却针锋相对,店里充满了火药味。马一明嘴里的包子咽不得吞不得,面对两个女人左右为难,不知道该劝哪一个。

  马一明发现小南方暗中和自己争抢门脸房,面对老婆的不放心和高涨的房租,马一明心生一计,找小南方谈合租门脸房。小南方原不情愿,却在马一明的双赢理论下妥协。“金马通讯”的另一边,新添了“南方电气”的牌子,小南方生意火得不行,连交房租能一次交一个季度,马一明又羡慕又嫉妒。马一明被顾客抱怨手机卖得太贵,是真货还是水货的问题上,两人发生口角,险些产生肢体冲突。小南方给马一明上课,劝马一明也卖水货。

  马克考试成绩很不理想,两口子轮番责备,石军却提醒这是他们两人忙于生意不重视孩子的结果。两人反思。

  小南方在门口自己的牌子上装了霓虹灯,马一明心里不是滋味,找小南方谈话无果,而偏巧霓虹灯坏掉,马一明自告奋勇地帮助修理,小南方却说马一明是有意把灯弄坏,两人争执。李勤勤劝马一明反思为何他总是好心却没有好结果,马一明困惑…

  第十集

  报恩知返的民工给马一明接了个大生意,让马一明去工地送十几个二手手机。马一明忐忑地到了荒郊,被民工们围在中央,下意识抄起菜刀,众人大惊,马一明这才嘲笑自己的草木皆兵,却为成了第一笔大生意而高兴。

  马一明向石红抱怨他和小南方的冲突,无意中嗔怪李勤勤偏向小南方,引发了石红的担心和醋意,让父亲石在山去店里盯梢。石在山去手机店,李勤勤以为是买主热情招待,小南方的一句“夫妻店”让老爷子大为恼火,马一明尴尬,李勤勤也对马一明一家的“特务行为”及其不满。马一明回家不禁向石红发火。

  马一明诚信经营,被评为了文明守法经营户,自豪地把牌匾高高挂在门前。石红对马一明当老板失去信心,而“文明守法经营户”仿佛又让石红看到希望,两人重新树立信心。马一明坚持不卖水货,生意冷清。而小南方卖着假冒伪劣产品,却因经营效益好、纳税大户,也得到了“文明守法经营户”牌匾,马一明心里五味杂陈。

  马克因家里没钱报名不能参加社会实践,马一明去接马克,马克却独自乘公交车离开。连儿子都瞧不起自己,马一明心里充满挫败感,他无意中和街边乞丐诉说苦闷,被教育无论什么职业,赚钱是真。马一明心里挣扎,开始卖水货手机。小南方嘲笑马一明终于同流合污,马一明坐卧不安地反复把文明守法牌匾摘了又挂,自己心里始终不能踏实。

  第十一集

  马一明终日被良心困扰,恶梦不断,决定停止卖水货,终于放下了包袱,文明经营户的牌匾每天也被他擦得金光闪亮。小南方不满马一明小题大做,两人屡次发生口角,马一明情急说出举报小南方的气话。而小南方偏偏因为经营劣质开关被罚款查扣。小南方认定是马一明在背地里使坏,马一明百口莫辩。

  李勤勤忽然眩晕,马一明带她去医院被检查告知是怀孕先期流产征兆,要马上做流产手术。医生听到马一明的名字将电话拨给老同事石红,石红惊诧莫名,两口子少不了一顿吵架,石红委屈地夺门而出,回了娘家。马一明去石家解释,无奈连石军都责怪他的热心过了头,两人苦思办法证明马一明的清白。马一明去找李勤勤前夫写证明,而前夫听说李勤勤已经做了流产,怪马一明怂恿,一拳将马一明扭打在地。石军说服了石红去店里了解情况,石红正要和李勤勤面对面说个明白,李勤勤前夫带了补品来探望,一切真相大白。

  一群店主经营水货手机被举报,认定是马一明捣鬼,来马一明店里砸店闹事,马一明防卫时将人打伤,被关进派出所。正在派出所办事的冯知远担保放了马一明出来。冯知远看到马一明的店里被砸的惨状,唏嘘不已,准备带马一明宴请朋友,给他讲生意之道。两笔人情债,马一明坚持自己出钱请客。石红边抱怨边拿了三千给他。马一明骑着自行车来到高档酒店,被服务员嘲笑。席间冯知远介绍他与诸多老板认识,马一明看到来了这么多人,有点傻眼。马一明去酒店门口接徐总,徐天来竟然骑马而来,马蹄一抬将马一明的自行车撞翻,马一明嚷着赔钱,赶来的冯知远忙打圆场。一群老板席间高谈阔论,马一明望着高价菜单傻了眼,躲出去打电话让石红送钱来。两人对一万八的消费傻了眼,石红一气离开。马一明心急火燎不知如何是好,却得知冯知远已经买单,终于如释重负…

  第十二集

  冯知远给足马一明面子,老板们赞叹马一明请客如此大手笔开销够低调,纷纷交下马一明这个朋友。马一明坚持还钱,冯知远却给马一明讲起当初马一明在机关帮忙的一面之缘,还给马一明介绍了一笔外贸服装生意。

  马一明请李勤勤照看手机店生意,去已经停工的衬衣厂努力谈判,让原本准备宣布破产的厂长答应了他的要求,签了合同。马一明和石红面对这单三十万的大生意,喜不自禁。可到了厂里,工人下岗离职,设备陈旧,急需资金,马一明四处想办法借钱却都空手而归。危急之中,石红又拿出一个存折,警告马一明如果失败就只能倾家荡产,马一明意识到生死攸关,下定必胜的决心。

  设备终于运转起来,可是因设备老化、没有调试,却告知马一明样货不合格,对方有意终止合同,马一明恳求冯知远帮忙缓和,承诺一定把质量搞上去。马一明请马一平的师傅韩一手出山,总算解决了设备问题。马一明夜以继日的工作,监督质量,还亲自给工人做饭,最后一批衬衫生产好了,马一明却一口鲜血喷出,晕倒在地。石红照料马一明,两人想着这第一笔成功大生意的辛酸,百感交集。

  冯知远建议马一明把生意做大,租像样的写字间,跳跃式发展。马一明动心。而石红坚决不同意,指出家里当务之急买房子。马一明不知哪来的胆量,自作主张说已经决定面试员工。石红怒言马一明是先斩后奏,自己绝不同意!

  第十三集

  李勤勤把代管的账目交给马一明清算,马一明感激不尽。李勤勤听说马一明生意做大,由衷高兴。石红来监督马一明面试,应聘者不满意马一明的经营环境,反而还没面试就先炒了马一明鱿鱼,奚落马一明一番。马一明沮丧。冯知远前来告知客户将要来考察马一明公司实力,让马一明赶紧租写字间,可看到夫妻俩的阵势,建议马一明实在不行就去自己公司蒙混过关,石红见丈夫的窘状,一气之下同意了马一明的要求。马一明欣喜若狂,心里一热,把石红的手攥得紧紧的。

  买房的计划只能暂缓,石红全家搬来和父亲石在山一起住。马一明将手机店盘给了小南方,终于搬进了大写字楼。马一平眼见哥哥鸟枪换炮,禁不住跃跃欲试,买了一件便宜的两匹骏马奔腾的雕塑送给马一明,想入伙公司。马一明为难推托,马一平不悦。马母也希望马一平能帮马一民一把,积极游说。马一明享受着总经理的待遇,西服革履地上班,石红来公司视察,提醒马一明,即使他做了老板,也要服从于自己这个董事长,并擅自招进了保洁员吕姐,马一明敢怒不敢言。马一明面试应聘者,应聘的人竟是和他在冯知远公司讨债时打架的小崔。马一明不计前嫌,诚邀他来公司上班。

  马一明给石在山买好烟,石在山拿马一明教育石军,听着赞叹马一明喜自心来。马一明下定决心找马一平,答应他来公司,马一平大喜…

  第十四集

  马一明让马一平签署八准八不准的协议,让他承诺进入公司必须严格遵守。但马一明清楚,要想马一平进公司,必须要过了石红这一关。 两人演起苦情戏,告诉石红说丽娟下岗,受不了马一平没能耐,要与马一平吵架离婚,石红一番劝阻,反而建议马一明应该帮助弟弟,把他带进公司。兄弟俩会心一笑。

  马一平没经过马一明允许,擅自招了年轻貌美的陈西当秘书,马一明心有不满,又不能将其辞退,因为陈西身上的香水味,石红没少和他生气。而陈西业务自有一套,陪同马一明去会见客户,好酒量不仅帮了马一明大忙,更是让客户都痛快合作。马一明给员工开管理大会,仍带着机关作风宣布管理条例,极其枯燥,员工们面面相觑。陈西爸爸来公司找陈西,指责陈西不赡养老人,马一明给出了生活费,后才知老人是赌鬼,受了他的骗。经理室里,陈西哭诉自己的经历,不小心把烟头掉在了衣服里,马一明慌乱地帮着陈西脱衣服,员工们都围过来,场面极其尴尬。

  晚上,石红审问马一明在公司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马一明诧异石红对自己的状况了如指掌,不得不细致地解释脱衣服事件。石红警告马一明要给全公司一个说法,不然问题严重,影响太差。马一明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志还自己清白。

  马一明责怪马一平告密,而马一平却解释告密者绝不是他,神秘地在马一明耳边说出个名字…

  第十五集

  马一明以示清白,专门召开职工大会,演示脱衣服经过,要求员工每人发言谈感想,十分尴尬。马一平审问吕姐,晓以利害,并让她按稿子给石红打电话,夸马一明一身正气,石红听得云里雾里,俨然把吕姐培养成“双面间谍”。

  马母想让亲戚朋友看看马家日子兴旺起来了,补办60大寿,院子里大排筵宴。马一平租来奔驰,让哥俩面子十足。表叔敬酒,想让马一明给表弟在公司安排工作, 马一明连忙推辞,表叔斥责马一明发财不认亲,当即走人,气氛顿时骤冷,人们纷纷离席。兄弟俩面面相觑。

  马一明想与徐天来合作,徐天来却摆明他们连车都没有,不相信他们的实力。兄弟俩计划买个大奔,可是手头拮据。马一明花3万买来的二手奔驰,开着车威风凛凛地去学校接马克,马克欣喜地要向同学展示,二手车却打不着火横在路中间,马克沮丧。

  来公司视察的熊科长要来安排亲戚来公司当司机,被马一明拒绝,熊科长光火,随即带来近一个观光团人马来检查材料。马一平见状忙同意将熊科长亲戚安排上班,让马一明安排这个“残疾人”当司机。司机马师傅来公司,原来所谓的残疾就是结巴。马师傅臂膀腰圆,像极了老板,客户来公司就先巴结马师傅,把马一明晾在一边,汽车修车工也以为马师傅是老板,告诉马一明多开发票多报账的诀窍。马一明郁闷不已,反复给马师傅打扮,将他打扮得像司机兼保镖。

  马一明向石红诉说自己不像老板的苦闷,石红决定带他去商场买件好西装,再去发廊找专人做形象设计。马一明发誓自己一定要像老板!….

  第十六集

  马一平又擅自用车,害得马一明打车去赴宴。席间徐天来等老板各个风光,提起马一明的业务,还是冯知远给解了围,给了马一明参加商务洽谈会的机会。由于机关程序审批复杂,马一明自告奋勇地包揽过来。马一明为审批考虑,又想挽回尊严,决定请昔日机关同事吃饭。两口子用心包装,马一明西服革履,还借了石军的金劳表戴。饭桌上同事们都对马一明羡慕不已,交口称赞谄媚,可唯独不见已被贬职的范主任,马一明不禁心里失落。席间大家的话让马一明忆起往事唏嘘不已,去洗手间调整情绪,却大意丢了金劳表。马一明悔恨交加,两口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两人抱着侥幸心理瞒着石军,却发现石军手腕上赫然又挂着一块金劳,原来丢的是假货。两口子如释重负。

  马一明去机关审批,负责人偏偏是冤家路窄的范主任。范主任因个人生活问题被贬为科长。马一明交出商务洽谈会可行性报告,而范科长却说要充分开会研讨,打发马一明离开。冯知远前去却也吃了闭门羹。两人三顾茅庐,百般努力地唱起红脸和白脸,范科长却指出报告中数据均属捏造,马一明无地自容。两人想出杀手锏——送礼,却被范科长坚决退回,责备马一明怎么变得世故。冯知远好言请范科长去公司视察也被回绝,范科长感叹经历种种变故后,体会照章办事万无一失,冯知远无奈…

  第十七集

  马一明向石红抱怨,无意中石红听到小夏的全名夏小曼,惊觉原来两人是高中同学。马一明看到希望,让石红去攻关。石红经不住马一明的软硬兼施,终于拨通了老同学的电话。

  石红约夏小曼见面,要积极帮着一直没有生育的夏小曼在医院检查开药,夏小曼惊讶地得知石红竟然是范科长老对头马一明的爱人。石红无意中听小夏说范科长准备入股投资开饭店急需六万块钱,心里怦然一动。石红把家里仅剩的家底六万款钱狠心拿出了借给小夏,还给小夏抓药,终于低头开口说马一明的事情请小夏帮忙,小夏一口答应。小夏和范科长说石红帮助找专家费了不少心,帮马一明说了不少好话,却唯独没提钱的关键环节。范科长默许。

  冯知远惊讶范科长答应了马一明请客吃饭的要求,本想好生款待,却发现范科长选了街边的一家粥铺。范科长把对报告的意见地列给马一明他们,说官场如战场,自己学会了时时刻刻要小心谨慎,并提醒马一明不能用老眼光看人。

  石红得知事情要办成很有成就感,感叹自己功劳巨大,马一明无奈感叹有钱能使鬼推磨,并抱怨如果换了自己,绝对不收贿受贿,石红嗔怪马一明当了这么久老板,竟然还是没开窍…

  第十八集

  由于缅甸的强热带风暴,马一明公司的边贸生意中断,他紧急地召开员工大会,长篇大论地动员员工积极跑业务。马一平越俎代庖,自作主张宣布不完成任务就扣钱的决定,引起了马一明的不满。丽娟抱怨马一平当了副总以后,工资越来越少..

  马一明和徐天来谈好了一单合同的合作意向,徐天来出差回来,却说口头承诺在生意场上无效,自己没签合同就不算违约,还要好好考虑,马一明忙不迭地要请徐总吃饭再争取。徐天来却对山珍海味都没兴趣,表示只想吃驴肉。兄弟俩去郊区找吴瘸子买驴,碰了一鼻子灰,马一平略施小计,给饲料里放了安眠药,让吴瘸子以为驴生病了慌忙卖给马一明。兄弟俩把徐天来约到了屠宰车间,让徐天来亲眼见活驴现宰现杀,看得徐天来痛苦地呕吐不止。合同自然没谈成,兄弟沮丧。

  石军参加中学同学会,同学林学英对他产生好感,并把酒醉的石军送回家。大家都对林学英印象很好,而石在山和石军都因马一明和石红的借住而表现得无奈和尴尬。石军戏谑如果对女孩有好感绝不会带到家里,无意说到家里和难民营一样,让石红心里隐隐作痛。两人商议买房,可马一明却无奈公司帐上没钱。两人无奈之下决定租房子住…

  第十九集

  马一明和石红带着马克,搬进一幢年久失修的楼房,两口子尽力不去想现在的窘状,在陌生的环境里憧憬着未来。

  马克要中考,马一明又忙于生意,石红由于辅导孩子功课疏忽工作,引起了护士们的不满和议论,石红无意中听到黯然失色。马克请同学下馆子、打架,成绩也直线下降,老师找家长严厉批评,两口子气恼地教训完马克,马克却不见了。全家心急火燎地寻找,被告知马克沉溺网吧被巡警带走…石红和马一明为孩子焦虑,两人商量对策,石红一狠心,自己主动申请调到药房。

  马一明公司仍不见起色,他三番五次地开职工大会,员工们却昏昏欲睡,冯知远来找马一明,看到他的状况,建议马一明要想和徐天来谈成生意先用美色贿赂。马一明和马一平给陈西开会,字斟句酌地和她解释此番公关的任务。两人忐忑不安,陈西却很不以为然地答应了。马一平向来和陈西暧昧,心里很不是滋味,反复向陈西解释,陈西的态度却让他感到不解和怅然。

  徐天来应邀到高档酒楼赴宴,马一明和马一平忙不迭地接待,陈西早就在大厅里守候,却聪明反被聪明误,穿得过于暴露,竟让徐天来误以为是小姐,好不尴尬。陈西准备陪徐总喝酒,徐天来却说现在自己开始吃斋信佛,滴酒不沾,连点菜也没兴趣。马一明和马一平慌了神。而陈西却善于察言观色,借着徐天来的话题和他谈起宝光寺和虚空大师,让徐天来顿时来了兴趣……

  第二十集

  陈西和徐天来聊得极为投缘,两人高谈阔论着佛珠、素斋、饭前还共同打坐念佛,徐天来兴致高地将自己和陈西封为善男信女。马一明兄弟俩又惊又喜。饭席过口,徐总一口答应了生意的事情,并主动要求送陈西回家。陈西为认识了货真价实的老板而高兴,开始假戏真做,两人在徐天来的车里暧昧亲热,而马一明和马一平却各有各的不放心,特务盯梢一样驱车跟着徐天来的车,被徐天来发现,两辆车在夜色中较劲,徐天来兴致全无,又气又恼,怒言合作没门。陈西也因被坏了好事气急败坏。随后徐天来和陈西私下见面约会,陈西帮马一明说好话,徐天来答应等马一明资质办下来后给他点业务,然后陈西就光明正大离开公司。

  医院进行人事调整,顶替石红原职位的同事竟要当上护理部主任。石红想到自己牺牲了房子、牺牲了事业心里很不是滋味,回家与马一明大吵。马一明心里有愧,想表明自己的诚意,石红提出想去旅游,马一明无奈答应。马一平得知马一明要去三亚,想到自己终于能全权管理公司,兴奋地怂恿马一明,承诺申请资质的事情包在自己身上。

  范科长告知马一明专家组将要去视察马一明公司,需要提前准备好客户反馈。马一明承诺没问题。客户反馈还差一份没有准备好,马一明不放心去旅游,看到路边治疑难杂症的小广告,请江湖医生为自己做假骨折包扎。石红在家兴致勃勃地看着旅行指南,开门却看见马一明拄着双拐,双腿绑满绷带,痛苦呻吟,石红大惊….

  第二十一集

  石红为马一明担心,问寒问暖,马一明却歉疚地抱怨不能去旅游了。马一明为自己的计划得逞而高兴,身手敏捷地上厕所,甚至忘了拄拐健步走出,石红顿时火冒三丈,不听马一明解释,决定一个人去旅行。马一平一番游说,让马一明自觉理亏,下定决心陪同石红一起去,打不通石红手机,直接带了行李去机场。孤零零的石红恰接到小夏一个电话,得知马一明公司马上要资质审查,理解了他的苦衷,忙折返到马一明公司。听说马一明一个人登上了飞机,石红愕然。

  专家组要提前来审查,客户反馈却还没准备好,马一平灵机一动伪造文件。马一明回来见公司挂着“欢迎专家组莅临指导”的横幅,盆栽花卉气氛盎然。而范科长却怒气冲冲前来,揭穿马一明伪造客户反馈,怒斥马一明让他失望,马一明对马一平大光其火。李勤勤来公司向马一平收花钱,马一平却拖帐,两人唇齿相对闹得不愉快,马一明见来人是李勤勤,老朋友久日不见自然亲热,两人高兴地聊着近况,石红却在这时来了公司,又是一番尴尬。

  石红找小夏帮忙求情,小夏帮助马一明说话,情急之中说出了向石红借了6万块钱,范科长大惊失色,气恼地将钱还给马一明,义正言辞地训斥曾经正直的人为什么反而学会了偷奸耍滑,说资质的事情再也别想。马一明后悔莫及,却想不出什么对策,正在他绝望之时,范科长告知马一明公司算是这批申报公司里组织工作做得扎实的,审查组主动要求视察,马一明大喜,但范科长却要他写一份深刻检查。

  第二十二集

  范科长告诉马一明,因为他在大家眼里一向模范,但正义的化身也会犯错误,因此这检查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马一明黯然,无言以对。

  马一平去李勤勤花店买花,让李勤勤记公司帐上,李勤勤公私分明,马一平自识没趣,狠心花了自己的钱,气不打一处来。马一明让一平通知订李勤勤订花,马一平气冲冲地搪塞,却在评审当天才想起忘了通知李勤勤订花,当着马一明,他假装气愤地责怪李勤勤的失职,李勤勤摸不着头脑,还是赶紧备好花送去。忙则出乱,李勤勤的盆栽在公司门口不慎摔碎,顿时一片狼藉。马一明不知所以,训斥李勤勤,李勤勤委屈又恼火,诉清原委正欲离开,马一明慌忙去拉她的手,被石红撞了个满眼。马一明当着石红的面对马一平一番喝斥,石红怒其不争,却责怪马一明为什么非要和李勤勤纠缠不清,马一明被折磨得焦头烂额,忿忿离开。

  马一平约会陈西吃饭,两人却无意中看见一直倾心于石红的同事小邓和石红聊天喝咖啡,态度亲密。

  冯知远和马一明在高档餐厅请老板卡拉杨吃饭,卡拉杨爱极了唱歌,提议去歌厅。马一明被歌厅小姐弄得极不自在,几次想走却推托不成。临走前小姐不等马一明同意就要顺路搭车,交警盘查过往车辆,认定马一明酒后驾车,马一明与其争执,交警注意到后车座的小姐,把马一明抓到派出所。石军和林学英去派出所接马一明出来,马一明听说还罚了钱,非要和警察理论清楚。到了家门口,石红看见马一明顿时怒火直烧,砰地将马一明关在门外…

  第二十三集

  马一明不敢回家,睡在公司办公室。马一平透露石红和男人一起喝咖啡,马一明心里莫名地烦躁,到医院想和石红解释,石红却以没时间为由推托,马一明眼看她上了一辆轿车,却在跟梢时跟丢了。原来石红是跟着小邓去看房。马一明气呼呼地给石红打电话被挂断,找马一平想对策,马一平却说见客户急着把二手大奔又借走了。马一明去蓝调咖啡堵截没见石红踪影,却忽然发现自己那辆二手大奔一路开来,停到了街对面宾馆门口。马一明眼看陈西走进宾馆,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陈西无意发现马一平准备送自己劣质手镯的发票,终于和马一平撕破脸,嘲笑马一平根本不是老板。马一明追来不顾劝阻,怒目圆睁地上前就要揍马一平,宾馆人员阻拦,马一平落荒而逃。马一明回公司找陈西谈话,陈西却表示自己想找大款无可厚非,叹息马一明的确是个好人,可他当老板的水平却不能恭维,向马一明提出辞职,扬长而去。马一明组织全家人对马一平进行批判,马一平被马母骂得无地自容。大家的谈话被门外的丽娟听到。丽娟怪马一明将事情挑明,大家都下不来台。马一明没成想自己会落埋怨,苦不堪言。

  石红告诉马一明已经签署购房意向书。夫妻俩为房款发愁。马一明在寺庙找到了徐天来,徐天来终于答应了和他签合同,可马一明看到陈西还是不禁唏嘘。石红向石军借钱,石军无奈,最后还是林学英帮了忙。马一明和石红交了首付,签了购房合同,两个人看着楼盘模型无限欣喜。可马一明转而为贷款发愁,不住叹气。石红告诫马一明一定咬紧牙关,马一明深知重任在肩,无路可退...

  第二十四集

  到了年终,马一明公司统计全年成本竟然几乎没有盈余,员工集体向马一明要年终奖,马一明焦头烂额,但表示一定兑现承诺,决定先将自己和马一平的一份用于安抚员工。众人面前兄弟反目,马一平一气之下离开公司,兄弟俩终于分道扬镳。

  马一明急出了病,石红无奈地照顾和宽慰。马一明给员工买米买油,员工却不要,毫不领情。马一明感到彻骨的寒冷。他把仅余的钱分给员工当奖金,员工的不满却愈演愈烈,以小崔为代表和马一明谈判。小崔告诉马一明自己也是老板 ,有个皮包公司,不用租写字楼,工资照拿不无,这叫现实主义老板,马一明懵了。小崔告诫马一明赶紧解决员工的奖金问题,否则大家去劳动局告状才是大麻烦。马一明气火攻心住了院。他终于想通出了院就宣布公司解散。可员工来看望马一明,听说公司要解散慌了神,反而巴结起马一明,立刻紧密围拢在他周围。马一明重新振作翻身下床,站在众人中间,一副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说金马公司坚决不解散!石红既气恼又无奈。提醒马一明,即使不解散,一定要裁员。马一明出院后召开员工大会,会议从早到晚,只裁掉一个保安。

  冯知远带马一明去找大师算风水,大师给马一明指明了‘紫气东来,运在东南’。马母想到东南方向马家营远房的亲戚,说那里是马家祖上大富大贵之处,让马一明回去祭拜祖坟。到了马家营,二哥马玉成开崭新的奔驰亲自迎接,衣食住行都气派。马一明提出要到太爷坟上祭拜。祭拜时,却和另一伙村民发生了祖坟之争,眼看双方剑拔弩张,冲突一触即发,马一明连忙出面劝阻,建议把坟扒开验证,双方听了都傻眼了...

  第二十五集

  马家和李家挖开坟看棺木识别,总算解决了事情。马一明本想公司借此能有个好气色,可范科长却告知马一明资质审查没有通过。马一明沮丧,回到公司见里面空空如也,员工都走光了,马一明愤怒失态地为他们离开叫骂,司机马师傅竟从里面走出,表态自己坚决和公司共进退。马一明几次三番想辞退马师傅都张不了口,甚至亲自去其他公司帮马师傅应聘工作。张经理对执着的马一明产生了兴趣,说可以雇佣马一明来上班做业务。石红亲自找马师傅,揭穿了他滥报发票的猫腻,马师傅尴尬不已,悻悻地离开公司。石红发现公司一个员工都没有,马一明搪塞.

  马一明决定去新公司上班当业务员,每天一大早就起床出门,石红心生狐疑,暗中跟稍,却发现马一明挤车当职员。马一明无奈向石红坦诚公司的状况,两口子情绪低落,石红伤心落泪。马一明劝石红这是以退为进,照常业务,还有工资拿,石红这才稍稍宽心。而张经理终于发现了马一明“身兼数职”,不由分说辞退了他。马一明不敢告诉石红,他白天去应聘,晚上却强装笑脸夜不能寐。

  二哥马玉成带着嫂子来城里,他们此行的目的一是考察投资环境,二是他们想要一个儿子,请在医院的石红帮忙偷着做一个B超。马母央求石红,马一明也怂恿,而石红却说这是严重的原则问题,严词拒绝....

  第二十六集

  石红最终推脱不掉,帮嫂子做了B超。被告知是双胞胎男孩,马玉成大喜,忙给医院塞大红包,好生庆祝。而最终嫂子竟然生了双胞胎女孩,气得马玉成火冒三丈,要找院长告医院。石红傻眼。医院给石红记了个大处分。石红委屈,和小邓抱怨自己的委屈,不禁潸然泪下。马一明去李勤勤店里给石红买花,欲向她赔礼,可却看见送石红回家的小邓,心里说不出的滋味,石红也因听说马一明去找李勤勤买花,兴致更差。夫妻大吵。

  新房竣工了,马一明和石红满心欢喜地领钥匙看房,却看见一群业主因房屋质量问题和经理激烈交涉,群起激奋。马一明义愤填膺地当起代表,大家维权示威。小邓找石红,责怪马一明带头闹得太凶,让经理非常被动,承诺再给石红一些优惠。邓总让马一明签署补充协议,而其他业主斥责马一明作为业主代表为了自己的利益抛弃了大伙的团结,马一明左右为难,一气之下将协议撕得粉碎。邓总气愤地离开。石红气得警告马一明房屋再有闪失就和他离婚。

  郁闷的马一明去找李勤勤,和她一起去小南方的公司,小南方见了马一明有惊喜有热情。小南方为当初开店的张狂而懊悔,又夸马一明老实厚道,把手头采购原料的业务交给了马一明。李勤勤欣慰。而石红听说马一明生意的由来却莫名生气,纠结起李勤勤和马一明的关系,浇了马一明一头冷水。

  新房没有了,马一明和石红去找售房经理理论,对方却不卑不亢地说因为马一明不在合同上签字,合约自动终止,他们有权卖给第三方。马一明愤怒,被一群保安死命拦住,却大喊着要上告!

  第二十七集

  马一明请冯知远帮忙找律师,可律师们却认定马一明无法打赢,马一明心死如灰,望着家里亮着灯的窗口却不敢上楼,身心疲惫地在车里睡着了。石红和石军来找马一明,石红看见马一明憔悴的样子又气又恨,两个人因房子泡汤越吵越凶,石红推搡马一明,马一明反手一推不慎用力过猛将石红推翻在地,额头鲜血直流。石军立刻火冒三丈地和马一明厮打起来。

  石家和马家全体人员对峙,气氛凝固。说着眼看局面失控,大家吵成一锅粥,石在山一阵眩晕,突发性脑淤血住院,甚至会有后遗症。石红心里五味杂陈。马一明来看望石在山,被石红赶出病房。石红痛苦地提出和马一明离婚。马一明大惊失色,却无论如何无法再敲开门,只留下石红在另一边痛哭。马一明黯然离开。两人去民政局离婚公证,正要盖章时,石红突然提出马一明无力抚养儿子,要儿子的抚养权。马一明不答应,找马克谈话,马克却说马一明连工资都没有,要跟石红。马一明黯然神伤,望着妻儿离去的背影,不禁泪下。心事重重的他和别人打架进了派出所,还是冯知远接他出来。

  李勤勤骂醒马一明绝不能一蹶不振,让他去给小南方送货,并把花店匀一半给马一明开门脸房,让他重新做起小本生意,帮助他走过最低谷。石红来还马一明衣物,看他和李勤勤一起开店,黯然地问马一明是不是早想有这么一天。李勤勤气愤,和石红针锋相对,说自己不做不清不楚的事情,等石红和马一明撇清了,就把马一明拿下!气得石红愤然离开。马一明生意好转,而花店整条街要拆迁,马一明和李勤勤当起钉子户,坚决不搬家,坚持到断水断电...烛光中,马一明告诉李勤勤,越困难的时候越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第二十八集

  马一明和李勤勤坚持到拆迁当天,马一明死命拦着花店不准拆土动工,连二手奔驰都被砸坏了。马一明和施工人员僵持不下时,董事长白丽华亲自前来说服,马一明当即要求要底商。白丽华解释底商没有了,而且开花店赚不到什么钱,要给他们市中心的一套现房,并把自己子公司的临街底商借给他们用,拨给他们业务做。李勤勤他们同意了。白丽华对正直老实的马一明有好感,听说他离了婚,暗动芳心,还给马一明配了气派的专车。马一明开车去接马克和石红,承诺以后生意定能发展起来。马一明劝石红不要恨他,石红却告诉他,离婚不是因为恨他,只是因为心凉。

  白丽华对马一明关怀备至,还与他单独约会,意在招他做老公。白丽华讲述自己离婚的经历,暗示马一明自己缺少伴侣,希望身边有个好男人。可马一明却没听出弦外之音,竟然想到给白丽华介绍石在山。为避免尴尬,马一明只说让白丽华去见自己的舅舅。而白丽华会错了意,以为和马一明事成去见家长,喜上心来。相亲当天,席间几个人都理解不同,好不滑稽。见面后,石在山对白丽华非常满意,而马一明去问白丽华的意见,白丽华这才听出端倪,顿时崩起脸来,惊觉这是个天大的误会...

  第二十九集

  白丽华恼羞成怒,坦白告诉马一明看上的是他。马一明恍然大悟,叫苦不迭。白丽华承诺给马一明时间好好考虑、双方增进感情。马一明告诉石红相亲的事没成,石红忿忿地说马一明没做过一件漂亮事。

  李勤勤说花店效益不好,建议马一明关了花店,将办公室和花店合二为一扩建公司,多开展业务,自己给马一明当副手。马一明想到李勤勤今后可以替代自己与白丽华打交道,立刻应允。李勤勤见了白丽华后,酸溜溜地捎给马一明三万多的西服和音乐会的票。马一明无奈地陪同白丽华去音乐会,还充当护花使者送她回家,在豪宅里陪她喝红酒诉衷怀,苦不堪言。 白丽华任命马一明做董事长特别助理,给马一明一个气派的大写字间,还给他配了秘书。白丽华让马一明陪同出席活动,为支援灾区捐款200万。马一明在电视上慷慨激昂地讲话,石红全家看电视,为马一明的变化震惊了。马一明学校门口等马克,向石红和马克展示自己在豪华办公室的照片。马克兴奋叫好,石红却满腹狐疑,马一明说石红是因为自己没能力才和自己离婚,自己一定要向她证明自己的实力,但两人赌气话不投机,马一明眼看着石红带着儿子离去。

  冯知远和卡拉扬带着马一明第一次来酒吧,马一明虽然满腹牢骚,但谈到捐款,自己还是喜滋滋地找到点老板的感觉。马一明在男厕中无意“结识”了青春靓丽的啤酒促销女孩冉冉,马一明尴尬,忙不迭地离开,却把手机忘在了酒吧,被冉冉收下。马一明回去取手机,作为报答请冉冉吃夜宵,这个80后个性女生让马一明有了全然不同的感受..

  第三十集

  冉冉带着马一明去蹦迪,马一明在舞池里重新感受到久违的年轻与活力。

  冯知远采购的医疗器械出了问题,医院出了医疗事故,冯知远被关押。马一明请律师帮打官司,可律师说冯知远公司徒留空壳却没有钱,取证调查都困难。马一明找石红打听出事故原因不全在医疗器械,看到了希望。马一明只能求助白丽华帮忙打官司,白丽华义不容辞,可潜台词却让马一明打了个冷战。冯知远对马一明很感激,马一明却为了欠白丽华人情而发愁,要送白丽华高档化妆品,李勤勤拿不出意见,马一明想到请冉冉帮忙拿主意。马一明答应作为答谢晚上请冉冉吃饭,而白丽华却也约当晚马一明一起就餐,马一明哪边都推不掉,不得不编谎话两头跑,还被海鲜弄得全身过敏,身心皆苦不堪言。等送走了白丽华,冉冉已经出了餐厅准备离开了。马一明向冉冉道歉,冉冉却说马一明这样的四十岁男人是精品,问马一明想不想自己做他女朋友。马一明被她的大胆和坦白吓到,而冉冉却热情十足,问马一明喜欢不喜欢自己,马一明含糊着说喜欢,冉冉就认定两个人好上了。

  马一明总算回到新底商,李勤勤却细心地给马一明涂过敏药,甚至亲自涂他的颈背,马一明尴尬不已,身边的女人们让他手足无措。马一明吞吐地问李勤勤集团副总的级别,李勤勤醋意直生,发觉原来白丽华加大了攻关力度,准备聘任马一明做集团副总...

  第三十一集

  马一明给马克买了游戏机。马克告诉马一明学校组织给贫困大学生捐款,自己主动提出捐10万。马一明一惊,可又无法推脱,只能去管白丽华借钱,可担心又欠一笔私情,吞吞吐吐地说要以公司名义借,白丽华啼笑皆非。石红担心,去公司找马一明,两个女人谈到白丽华,立场竟一致起来。马一明去医院给石红送钱,却被石红一顿奚落,石红气愤地说马一明靠女人养叫做吃软饭,让自己瞧不起。马一明无地自容。马一明去找白丽华,把钱都还给她,准备把汽车分期付款,还要求让辞了办公室工作搬回底商去。白丽华气恼,马一明坚持一个男人要自己长本事,不能总靠别人。白丽华倒是欣赏起来,准许了马一明的请求。马一明心安理得地将自己的两万块钱给马克,心里终于舒坦了。马一明搬回底商,重新布置一切从简,李勤勤笑言马一明终于赎身回来,马一明尴尬。

  马一明约石红吃晚饭,石红却没有答应马一明,不得已赴了邓医生的约。在医院门口守候的马一明心里很不是滋味。在他黯然神伤时,冉冉打电话给他。马一明到酒吧以为一群轻浮的人不怀好意地调戏冉冉,义不容辞地上前。几人群起欲攻之,眼看马一明就要吃亏,冉冉却说让马一明展示自己的实力,开一瓶拉菲,马一明百般推脱,却在众人的眼光中无奈地发令,随着砰地一声,马一明心疼得好像胸口中了一枪。马一明对冉冉的热情和主动方寸大乱,不仅映着头皮去买卫生巾,还被冉冉欲在车里亲热吓得不行。酒吧打电话让马一明结账,一万二的高价让李勤勤惊愕。李勤勤帮马一明接电话,冉冉告诉马一明马上到宾馆。马一明在李勤勤的狐疑下匆忙离开。白丽华偏巧急找马一明,李勤勤犹豫着告诉了白丽华马一明的去向。马一明躲在宾馆卫生间,内心进行着激烈地心理斗争,最终穿戴整齐走出来,告诉冉冉说经过慎重考虑,两人不能在一起。冉冉意外。两人正进行着拉锯战,白丽华敲门,气愤地嚷着马一明,出来!....

  第三十二集

  宾馆里冉冉和白丽华大打出手,马一明害臊地想找个地缝躲起来。冉冉骂马一明原来是吃软饭的,白丽华也甩门而去,只剩马一明僵立在屋里,落了个鸡飞蛋打。马一明搬出了新底商,站在一片狼藉的屋子里,心里空落落的。

  马克中考成绩不好,石红和马一明互相埋怨,马克却让马一明给花钱走后门,两口子面面相觑。发录取通知书的当天,马一明和李勤勤整理新办公室,马一明为孩子唉声叹气,可石红和马克却送来了重点中学录取通知书!原来石红填志愿得当帮了大忙。马一明大喜过望,情不自禁地与石红拥抱在一起。全家商量着一起庆祝,三个人高兴地离开,屋里只剩下李勤勤形只影单,为自己作为局外人而感到酸涩。

  冯知远开始当起制片人投资电视剧,邀请马一明参加电视剧新闻发布会。马一明担心冯知远对这个行业完全不熟悉,冯知远却胸有成竹。

  石军要出国发展却没有积蓄,林学英就要把自己的存折给石军,石在山忙阻拦,一狠心拿出自己多年积蓄的老本。马一明竟拿出一条晶莹闪亮的项链送给石红,石红内心暖洋洋的。可听石军临走时说看到马一明和年轻女孩在一起。石红又生气地找马一明把项链物归原主,答应了小邓的邀请扬长而去。石家得到消息,石军被中介骗了没去成美国,被扣在深圳海关,全家焦急万分。石红想到请马一明帮忙一起去深圳接石军,马一明一口答应。石红感动。马一明放心地将公司交给李勤勤管理准备马上奔赴深圳,这个决定让石红和李勤勤两个女人都对彼此有了莫名的醋意。马一明和石红为石军交罚款处理手续,隔天就能接出去。晚上两人去宾馆,只剩了一间房双人床,马一明提议自己打地铺。熄灯后,两人彼此觑着对方的动静,石红一个建议,马一明就忙不迭地跑上床。石红真心地表达对马一明此番的感激,两个人久违地互吐衷肠,两人终于幸福地相对,正在这时,马一明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

  第三十三集

  电话另一端,李勤勤向马一明请示业务经理签合同拿回扣的问题,马一明急着结束通话,让李勤勤全权处理。石红挖苦马一明和李勤勤远隔万里还保持热线,气氛骤变,马一明悻悻地被赶下了床。员工毫不把公司规定放在眼里,被李勤勤果断地开除,说决不准一个人再欺负马总厚道。员工们被震慑住了,也暗中议论马一明和李勤勤的关系。马一明回来惊讶公司里竟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前台服务员甚至不让他进门。全公司上下都称呼着李总,几乎视马一明不见。马一明怪李勤勤擅作主张,在员工面前和李勤勤发火,李勤勤无地自容,委屈又窝火地离开。

  夏小曼终于怀孕了,她和范科长向石红道谢,范科长由衷感叹现在向马一明一样的好人不多了,石红内心触动。石红被手下的护士拉去听传销,却意外地见到马一平在搞传销,连忙通知马一明。马一明心急火燎赶去,途中心不在焉地答应了李勤勤的约见。马一平却不听劝告,兄弟俩大打出手。在石红的协助下,马一明把被反绑双手的马一平送回了家。马母看到石红恋恋不舍,石红心里也酸酸的。李勤勤打来电话,听到是石红接听,黯然神伤,终于下定决心发了告别短信,告诉马一明不会再做别人的替身,决定回到前夫身边。马一明表示要考虑同石红复婚,石红表面不置可否,心里却感到欣慰。

  冯志远投资第一部的电视剧亏本,另两部正在拍摄的剧费用大大超支,无奈中,他举办了电视剧庆功暨答谢酒会,来吸引投资。马一明决定把自己的两百万拿去给冯知远应急。冯知远感动,承诺给马一明30%的回报。马一明带着石红和马克去一个花园式小区去看新房,一家人在精装修的房子里憧憬未来。马一明承诺冯知远资金到位把钱还了马上就买房,连贷款都不用。石红欣慰。冯知远约来徐总、李总等老板谈投资电视剧,大家原本不放心,可见马一明都投了200万,大家就放心解囊。冯知远和马一明去精神病中心看望卡拉杨。公司债务纠纷致使卡拉杨精神失常,马一明心酸得不是滋味.....

  第三十四集

  冯知远和马一明感慨自己绝不要像卡拉扬,宁可别人恨他,也不要别人可怜。还几次提醒马一明的钱如果等着用就撤出来。马一明仗义地说不急,让冯知远先度过难关。冯知远感慨他幸运交了马一明这个朋友,将珍爱的金笔送马一明。没过几天,冯知远失踪了。马一明担心冯知远被绑架,赶紧找警察报警。以冯知远作为担保人的合同签不下来,马一明焦急之际,白丽华出现,做了马一明的担保人,帮马一明顺利地签下一单生意。白丽华笑言自己要结婚了,马一明由衷地为她高兴。以徐总和李总为首的一群人来公司找马一明算账,说冯知远携款潜逃,马一明定是帮凶。马一明苦苦为冯知远辩解却没人理会,情急之下逃走。 马一明害怕地把自己锁在屋里几天不敢吃喝不敢出门, 石红来劝马一明让他主动找警察说清楚,坚信马一明的清白。马一明与石红深情拥抱,他一边走向警察局,一边不住回首...

  冯知远被警方抓获,马一明被获准探监。马一明声泪俱下地向冯知远哭诉自己真心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和启蒙老师,却是如此结果,以后还怎么相信别人。冯知远告诉马一明,没有把他的钱带出去,怕暴露了自己的计划所以一直没来得及透露给他,钱放在银行的保险箱里,密码是马一明的生日...马一明望着被看守人员带走渐渐远去的冯知远仍不禁落泪,连密码都没有听清楚...

  马一明失落地在公共汽车上打盹,到了最后一站空无一人,却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自己将再从哪里开始。正在此时,二哥马玉成来电话,说兄弟俩要开展农村包围城市的大计划了!马一明转悲为喜,不由自主地念着“梦想成真”, 舞着双臂指挥公共汽车前行去高速,朝着胜利的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