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视文艺中心作品资料:《美丽心灵》

2009年08月24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组图:《美丽心灵》剧照

  程慧(慧)和姐姐程雪(雪)自小在缺乏父母亲情的环境中成长,姐妹相依为命。母亲方琴(琴)是国内有名的摄影师,年轻时为了个人的事业,置家庭于不顾。父亲程子农失望之余愤然离家出走。

  雪马家庭破碎的责任完全归于母亲,对母亲成见很深。她是个很有野心的姑娘,有极高的舞蹈天赋,深信自己一定会成为一名杰出的舞蹈家。可是,命运却和她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她在一次比赛中受伤后,再也不能重返舞台。于是,雪把自己的理想寄托在妹妹身上,一心要把慧培养成舞蹈家。

  慧本来爱好绘画,在姐姐的安排下放弃了绘画,改学舞蹈。和要强的姐姐相比,她似乎是个没有主见的女孩儿。

  当雪得知国际著名舞蹈家索洛斯为一出舞剧招募女主角时,她开始积极训练妹妹慧,决心让她取得这一角色。

  在日本留学的李辉(辉)是雪的男友,他最初喜欢的是慧,可是雪喜欢他,略施小计把自己变成了他的女友。辉认清雪的个性后,想摆脱雪的控制。从日本回来后,他没有通知雪,却骗她说自己仍在日本。另一方面,他开始约见慧,并告诉慧,并告诉慧,她姐姐雪喜欢利用别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慧慢慢对辉萌生微妙的感情。

  雪用尽手段,终于让慧当上了舞剧女主角。慧一炮而红。既而,她又在姐姐游说下与唱片公司签约。雪则成了她的经纪人。辉偷偷回国一事,终于被雪得知。辉既不能摆脱雪,又不能割舍慧,他和慧都陷入苦恼之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母亲琴突然患上眼疾,面临失明的危险。不仅如此,据说这种眼疾还会遗传给一个孩子。雪歇斯底里地以为自己一定是蒙受厄运的人,于是将满腹怨气撒在母亲和妹妹身上。一向柔弱的慧此时却表现出巨大的勇气,毅然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为了安慰姐姐,让她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她开始假扮自己有了病发的症状。在网上查找疾病的资料时,程慧又和眼科医生田磊(磊)及其同事陶捷(捷)之间 发生了误会……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拥有美丽心灵的人不应该失去明亮的双眼,到底失明的眼疾会落在姐妹哪个身上?姐姐是否理解妹妹的良苦用心?出走多年的父亲再次出现时,母女三人的态度又是怎样?辉磊、捷谁会最终赢得慧的心?……这就是电视剧《美丽心灵》讲述的故事;这里有爱情、亲情、友情,更有一颗纯洁美丽的心灵;这是一部中国片的《蓝色生死恋》。

  导演:张汉臣 主演:宋春丽 李贞贤(韩国) 谭耀文(香港) 出品年代:2004年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