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芭蕾狂欢-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现代与幽默作品集锦

2009年08月24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芭蕾狂欢——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现代与幽默作品集锦


  Mixed Bill from Stuttgart Ballet

  演出时间:2009年10月13日 19:30

  四位国际编舞名家 七部当代芭蕾精品

  斯图加特芭蕾舞团艺术传承全景呈现

  现代冷峻与幽默诙谐同台上演

  带来心灵震撼与捧腹大笑的交相辉映

  《芭蕾狂欢》汇集了由约翰•克兰科以及由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培养出的三位新锐编舞家的七部作品,仿佛一场新老艺术家跨时空的舞台对话。

从舞团的辉煌历史到今天的全新风貌将一一呈现,集中展示德国芭蕾的独特风格与先锋睿智。

  演出中丰富多样的剧目更是将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富于变化的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从浪漫优雅到现代冷峻,从赏心悦目到捧腹爆笑,无一不令人拍手叫绝。演出的音乐更是汇集了德彪西、格里格、斯特拉文斯基、罗西尼等众多名家。同时,舞团的几乎全部首席演员都将在本次演出中一一亮相,成为芭蕾舞迷们不可多得的绝好良机。

  演出剧目:

  约翰•克兰科(John Cranko)作品:

  《雾》 Brouillards

  《雾》由十个舞段构成:雾、维诺之门、 帆、怪癖的拉文将军、欧石楠、善舞的仙女、枯萎的落叶、向匹克维克致敬、雪地足迹、雾。他是克兰科早期作品中最著名的一部,同时也是德彪西最著名的芭蕾舞曲。

  约翰•克兰科对作品进行了这样的注解:“雾、雪、欧石楠和帆在德彪西的音乐中是稍纵即逝的画面;雾在消散,雪在融化,欧石楠在枯萎,帆在收起——只留下了瞬间美丽的遗憾。一天天消逝在历史中——像所有的人类关系。”

  《霍尔堡时代》 Aus Holbergs Zeit - Pas de Deux

  格里格的一部音乐作品,为纪念诗人霍尔堡诞辰200年而作。舞作融和了浪漫色彩和巴洛克风格,具有新古典的特色,男女演员的精湛独舞段落在里面均有所展现。

  《传奇》 Legende

  这部双人舞作品虽然从标题看起来说的是音乐,可是,有传言说,作者创作这部作品的灵感是来自一件衣服。姜秀珍与贾森•雷利在这部作品中天衣无缝的抒情演出,体现出一种超自然、虚幻、轻飘的特质……

  《纸牌游戏》 Jeu de Cartes

  音乐由斯特拉文斯基创作,是“新古典主义”流派的一部代表作,约翰•克兰科用舞蹈演绎了一场牌局的三种不同结果,内容上完全脱离了巴兰钦的原著。演员们都扮演扑克中的人物,红心Q、黑桃J,方片A,最后可以变成任意牌的“鬼牌”出现了,拍剧顿时变成了:同花大顺!

  布里吉特•布雷纳(Bridget Breiner)作品:

  《嗨!先生们》 Sirs

  布里奇特•布赖纳是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一位主要演员。她从2005年开始为诺维尔协会的青年编舞家进行编舞。这个舞蹈是她的第三部编舞作品,表现了三个气喘吁吁的强壮男子围着一个傲慢的女士的场景。演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征服了观众和评论人,并被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纳入常演剧目。

  克里斯蒂安•施普克(Christian Spuck)作品:

  《幽默双人舞》 Le Grand Pas de Deux

  舞作极具幽默风格,并且融入了高超的技巧,原本是为2000年的圣诞节庆而编排的一部“应景之作”,演出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评论界称其为:“一幅非常刺激的双人舞讽刺画,用古典舞蹈艺术对罗西尼的音乐进行了难以置信的嘲弄。”

  本•范•考文伯(Ben van Cauwenbergh)作品:

  《小资情调》 Les Bourgeois

  专为男演员打造的彰显精湛技艺的芭蕾独舞,叛逆的年轻人在20多岁的时候,批评社会上的资产阶级的观点,而当他们岁数大了一些的时候,他们也成了其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