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芭蕾舞剧《驯悍记》简介

2009年08月24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芭蕾舞剧《驯悍记》

  Ballet The Taming of the Shrew

  现场伴奏: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演出时间:2009年10月9/10/11日 19:30

  莎士比亚著名喜剧改编

  斯图加特芭蕾舞团“镇团之宝”

  世界级芭蕾编导大师约翰•克兰科代表剧目

  爆笑芭蕾演绎“刁蛮悍妇变身记”

  《驯悍记》是芭蕾史上最成功的喜剧芭蕾之一,被誉为“改变世界戏剧芭蕾面貌的舞剧”,也是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保留剧目,这一类型的作品在中国舞台上更是难得一见。

这部芭蕾舞剧创作于1969年,由著名编导大师约翰•克兰科为斯图加特芭蕾舞团量身打造,取材自莎士比亚著名喜剧《驯悍记》,以幽默热闹的场面、滑稽夸张的动作、曲折离奇的情节、丰满鲜明的人物而成为芭蕾舞台上独树一帜的经典作品,与浪漫唯美的传统芭蕾大相径庭。剧中充满了令人捧腹的段落,每每上演,总能令剧场内爆笑不断。

  《驯悍记》用一个充满喜剧色彩的故事,探索了两性关系以及爱情和金钱的价值等主题,带有浓厚的文艺复兴时期色彩,体现出对人的命运以及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关怀,笑声中更蕴含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温情。不同于古典芭蕾的“阳春白雪”,这一部舞剧具有平民化的面孔,它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人们的观赏需要,任何人都可以看得懂,它带给人们欢笑,甚至是久违的开怀大笑,这正是该剧在斯图加特乃至整个芭蕾界都备受欢迎的原因。

  《驯悍记》与《罗密欧与朱丽叶》、《奥涅金》并称为约翰•克兰科的“情舞交融三部曲”。在这部作品中,克兰科的芭蕾编导水平已达到了戏剧学的完美境界,舞蹈的肢体语言清晰、演员面部表情极为丰富而又略显夸张。他在编排中吸取了从冰上舞蹈和喜剧电影中获得的灵感,尤其是其中双人舞的完美演绎,令观众如痴如狂。

  剧情简介

  悍妇凯瑟琳娜拥有一份丰厚的嫁妆却因为性格暴躁、脾气倔强而找不到任何一个敢娶她的男人。父亲因此发誓在凯瑟琳娜出嫁前他不会允许让小女儿比安卡结婚。

  比安卡的两位追求者结成联盟,使尽浑身解数,说服了出手阔绰而又入不敷出的大胡子男人彼特鲁乔向凯瑟琳那求婚。凯瑟琳娜对彼特鲁乔的告白反应非常剧烈,觉得这简直就是虚伪的嘲笑,然而,她还是为彼特鲁乔的举止所屈服,并答应与其成亲。

  从婚礼开始,彼得鲁乔就开始了他的“驯悍计划”,婚后更是用“以暴制暴”的方式对凯瑟琳娜食物、衣服百般挑剔,最后终于驯服了凯特的一身傲骨,然而她却发现,丈夫比她想像得要善良和聪明得多。

  在妹妹比安卡的婚礼上,凯瑟林娜以一位无比真诚、温顺而又体贴的好妻子的形象出现,令所有人都震惊无比。当婚礼结束,华服褪去,两人互诉心声,彼得鲁乔终于赢得了凯瑟林娜的真爱。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