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西哥大导冈萨雷斯担当东京影展评审主席(图)

2009年08月24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墨西哥国际级大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
墨西哥国际级大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图

  搜狐娱乐讯 第22届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近日宣布,墨西哥国际级大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图(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将担当今年影展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主席。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拍摄于2000年的长片处女作《爱情是狗娘》(Amores perros),曾在第13届东京影展上获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大奖。今年是伊纳里图第一次“重返”日本,组织委员会在发出邀请函之后很快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是2000年之后崛起的国际级导演,是目前活跃在好莱坞的“墨西哥三杰”之一(另两位分别是《霍贝特人》的导演吉尔莫-德托罗、《人类之子》的导演阿方索-卡隆)。2000年,伊纳里图的环形叙事电影《爱情是狗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在拿到东京影展的最高奖后,伊纳里图的拥有了国际影响。随后的《21克》和《巴别塔》更是奠定了他的地位,前者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资格和奥斯卡多项提名,后者则拿到戛纳影展最佳导演、金球奖最佳影片和奥斯卡7项提名。伊纳里图将群戏和多角度、多场景的故事结合在一起,逻辑之缜密、设计之精巧令人赞叹。

  在上届东京影展上,美国演员乔恩-沃特担当了评审主席,哈萨克斯坦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依执导的《图尔潘》夺得金麒麟以及最佳导演奖,法国影片《头号公敌》男主角文森特-卡索和法国影片《自我帮助》女主角菲利希-特瓦希分别获得影帝影后。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从10月17日持续到25日,与其他国际影展不同的是,崇尚环保的东京影展铺就的是绿地毯,多年来吸引了诸多巨星前来参展。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