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梅隆新片15分钟片花惊艳 全球热盼《阿凡达》

2009年08月24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立体科幻巨制《阿凡达》,将于今年12月18日公映。上周五,该片率先透过互联网发布首条2分钟预告片,不料却招来毁誉参半的评价;不过,同日在全球58个国家及地区影院免费放映的15分钟精华片段,却赢尽口碑。看过的影迷毫不吝啬地给出各种溢美之辞,“戴上立体眼镜后,映像令人赞不绝口”,“一定要到IMAX戏院看3D版本,我便看到目瞪口呆!”“就像黑白电影到彩色电影的那种进步。”同时被詹姆斯-卡梅隆吊足了胃口的影迷,更表达了迫不及待要看全片的急切心情。

  在15分钟精华片段内,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首先出场介绍有关剪辑片段取材自影片前半部分,因此不怕提前剧透。这次播出的15分钟版片花共有5段,首先是双脚瘫痪的士兵山姆-沃辛顿(《终结者2018》中的男二号),在科学家西格妮-韦弗协助下接受手术,成功把其意识植入10英尺(3.05米)高替身“阿凡达”内,然后镜头一转,来到潘多拉星球上,在色彩斑斓的神秘国度邂逅女主角祖伊-莎丹娜(Zoe Saldana),二人并肩对付巨型异兽,拍得紧张刺激;男主角驯服巨鸟亦是焦点所在,3D技术发挥极致。

  感情戏是秘密武器

  《娱乐周刊》的约翰-扬认为《阿凡达》非常大胆,人们应该向卡梅隆脱帽,向他的勇气致敬。就目前的3D技术而言,戴眼镜观看仍然会让人产生不适,但是15分钟《阿凡达》片花证明只有极少数导演的动作场面能拍得如此惊心动魄,观众入场并不只是想看到栩栩如生的电脑画面,一个真正扣人心弦的故事才是电影的根本,虽然只是管中窥豹,《阿凡达》也已经露出了这种潜质。

  《阿凡达》的故事脱胎于迪斯尼动画片《风中奇缘》,预告片中有限的几个场景比如精灵的设定,以及男女主角相逢、夜会和深情对视的场面带有《风中奇缘》的影子,《风中奇缘》强调与自然界的融合以及族群间的尊重,主人公印第安公主化解了一场异族间的战争,结局也一改迪士尼过去快乐团圆的传统,公主与男主角并未能够在一起,让人难以释怀。卡梅隆虽然是技术狂人,但他的催泪功力也相当惊人,因此《阿凡达》中的这段外星恋情肯定是他用来打动观众的秘密武器。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