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地震》热拍 徐帆怵说唐山话(图)

2009年08月24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徐帆的打扮仿佛回到了30多年前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在唐山开机已有20多天。近日,片方组织了唐山片场的首次探班,花费巨资重新恢复的33年前的唐山老街区展现于记者的面前。

  据介绍,当天记者见到的片场是历时3个月建起来的,当天拍摄的戏份主要是展现老唐山风貌及唐山百姓的普通生活,徐帆和张国强都有戏份。徐帆告诉记者,这次拍戏对她来说最困难的就是要说一口地道的唐山话,“唐山方言忒难说。”

  在这些“老”建筑里,将拍摄4天左右的文戏,然后片方要把所有建筑推倒或爆破,这里将变为一片瓦砾废墟,再现唐山震后的场景,剧组到时将拍摄最重头的地震戏和震后剧情。
冯小刚透露说,虽然片中关于地震的场景只有几分钟,但却要拍一个半月左右,“这将是非常麻烦和困难的一件事。”

  冯小刚说起拍摄《唐山大地震》印象最深的场景,是烧纸祭奠亲人的一场戏,“有一场戏是拍大地震10周年的时候,唐山百姓在十字路口烧纸祭奠亲人,那场戏需要大量群众演员。当时我跟他们说,你们烧纸的时候,跟自己的亲人念叨点什么。结果拍的时候我就停不下来了,整条街变成了"哭街"——每个群众演员几乎都有亲人在地震中遇难,他们真的是在跟亲人说话。我当时特别感动,唐山地震之痛至今在他们心中都没有淡去。”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