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龙力捧女星林鹏曝光 历任龙女郎盘点(图)

2009年08月24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韩莹 前天晚上,王力宏在北京开演唱会,有眼尖的媒体发现,成龙大哥和一个高挑的女孩子同坐在媒体区。王力宏唱到一半,成龙冲上了台,与王力宏拥抱,还献上了一吻。那个神秘女子也上了台,为王力宏献上了一大捧玫瑰。

那个女孩子是谁?成龙大哥带着到处走,难道这是他的新女友?

  昨天,记者从成龙公司了解到,这位高挑女郎原来是新任龙女郎,也就是成龙最新电影《大兵小将》里唯一的女演员林鹏。目前,成龙已经与林鹏正式签约,而之前,龙女郎的待遇,只有张曼玉钟楚红、郑裕玲、关之琳享受过,最后一个与成龙公司签约的女演员是Maggie Q,那也已经是十多年以前的事情了。

  据记者了解,成龙前晚有好几个场子要赶,原本不打算去参加王力宏的演唱会,却在演唱会前一天的深夜打电话约好林鹏去为王力宏捧场,为了让林鹏大胆上台献花,更是豁出去自己上台献了个吻,算是全力为林鹏撑腰。这个女孩子面子那么大,到底是什么来头?

  其实,大家应该对这个女孩子很熟悉,去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林鹏就是那个领着小朋友画山水画的女老师,也是闭幕式上熄火环节的志愿者,其实她最早的身份可以算是一个“谋女郎”,现在又有了龙女郎的身份。成龙已经十多年没有在电影作品中起用过女新人,而他这几年的作品也多以男人唱主角,自从他在内地开拓事业新领域来,他一直在寻觅新人,直到去年奥运会上见到了当时正在张艺谋麾下的林鹏,从张导手中“抢来了”这位女一号。这也是成龙出道几十年来,第一次在内地起用新人。

  据说,成龙当时在开幕式彩排现场见到林鹏,眼前一亮,觉得这位女生就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大兵小将》女主角。他主动在后台找到张艺谋了解林鹏的情况,从张艺谋手中要到林鹏的联系方式。

  据记者了解,林鹏是中戏表演系科班学生,今年夏天才毕业,之前她只在学校里演过《雷雨》《穿PRADA的女王》等学生话剧,是学习委员和表演课课代表,她的班主任常莉还是章子怡的恩师。

  今年4月初,《大兵小将》发布会,其实林鹏已经亮过相,话不多,很腼腆。但没想到,经过小半年剧组生活,林鹏和成龙王力宏的关系突飞猛进,不仅叫两位哥哥,还每天脱离剧组大部队一起吃饭聊天。这次王力宏演唱会,林鹏特地挑了99朵玫瑰上台献花,为了不让她难为情,成龙还亲自陪她上台,让人不禁感叹,这个女孩子真厉害。记者从成龙公司了解到,成龙对这个龙女郎宠爱有加,将有一系列大动作,准备捧红这个姑娘。

  按照娱乐圈的惯例,凡是和成龙合作过的女星,都被称为龙女郎。大体上看,成龙选女主角的标准是“大眼美女”,而且个子都很高,身手都很敏捷。

  第一任龙女郎:应该算是1976年的苗可秀。她是李小龙的红颜知己,与成龙合作时成龙还没有成名,与成龙合作两部上世纪70年代的经典影片《新精武门》(1976年)和《蛇鹤八步》(1978年)。

  最长久龙女郎:张曼玉。一连三集的《警察故事》和《A计划2》《双龙会》做了三集女主角两集大配角,是惟一的一个在成龙电影中正式承认的“妻子”,还有《警察故事》三部曲,见证了张曼玉从花瓶小明星到国际大影星的过程,也是成龙承认与他配合最默契的女主角。

  功夫龙女郎:杨紫琼。《警察故事3:超级警察》中,杨紫琼的动作场面并不比成龙少多少。开摩托车直冲火车的经典动作亲身演出,真枪实弹地分抢成龙光芒,一举摧毁龙女郎能看不能打的惯例。

  狠毒龙女郎:章子怡。在《尖峰时刻2》中出演了武功高强、出手凶狠毒辣的女杀手胡莉。

  清纯龙女郎:徐若瑄、叶蕴仪。《奇迹》(1989年)中的叶蕴仪和《特务迷城》(2001年)中的徐若瑄。叶蕴仪演清纯女学生,徐若瑄演神秘少女,一个可爱处处受人呵护,另一个可怜遭遇凄凉。

  港姐龙女郎:袁咏仪、杨宝玲。港姐大军也杀入龙女郎行列,如《飞龙猛将》(1987年)的张曼玉、《霹雳火》(1995年)的袁咏仪等。

  大姐级龙女郎:林青霞、梅艳芳、郑裕玲。歌坛大姐梅艳芳《醉拳2》(1994年)、《红番区》(1994年)、电视圈大姐郑裕玲《飞鹰计划》(1990年)和影坛大姐《警察故事1》林青霞。梅艳芳是第一个演成龙母亲的龙女郎,虽然只是小妈。郑裕玲饰演最为拿手的“专业人士”。两人是为数不多且能够搞笑的龙女郎,开创了龙女郎新的领域。

  最性感龙女郎:利智、邱淑贞、舒淇。以性感取胜的龙女郎应属于《双龙会》中的利智和《城市猎人》(1993年)中的邱淑贞。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