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梅这回不太冷 秦海璐谈《再过把瘾》(图)

2009年08月24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周末,秦海璐(官网)和男演员黄勐向媒体提前揭秘了电视剧《再过把瘾》。相比于王志文和江珊主演的老版《过把瘾》,秦海璐出演的新杜梅“表里不一”,外冷内热;而在杜梅将方言用绳子紧紧捆住的经典镜头中,老版中方言说的“我爱你”也变成了“我恨你”。

  谈角色

  杜梅并不冷淡清高


  “叶京说杜梅就是我。”海璐回忆说,“他说我很极致,很偏执,说我表面很坚强,很冷,但实际我却不是这样,我是怕因为受到什么(受伤),所以会用个壳子把自己裹得很紧。”

  秦海璐说,在她眼中,杜梅并不是一个冷淡清高的女人。“关于杜梅的性格我跟王朔也聊过。不了解北京女孩儿的人都会觉得北京女孩儿特清高,但其实像杜梅这样的北京女孩儿是"表里不一",所以我不想把她演得特冷,不然她不可能和方言有那么轰轰烈烈的爱情,也不可能那么快就和方言结婚。”

  谈拍戏

  背台词背出白头发


  为了演好杜梅,秦海璐这次没少受苦。导演叶京是个对艺术水准要求极高的人,“我们都开拍两个月了,他还嚷嚷着要换演员呢。如果拍戏用的杯子不干净,做道具的电视机摆放的方向不合他心意,他都会要求改过来。让我匪夷所思的是他都50多岁了,怎么会有那么好的体力。他为了拍《再过把瘾》,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坚持了有100多天。”

  记者了解到,叶京导演对台词的要求非常严格,演员一个字都不能说错。秦海璐、黄勐两个人一直是在这种高压状态下疯狂记台词,“有天化妆的时候,化妆师竟发现我的头发白了一大撮。”

  新旧剧情对比

  “我爱你”变成 “我恨你”


  记者在片花中看到,《再过把瘾》虽然在人物性格上极大颠覆了老版的《过把瘾》,但片中的很多镜头还是和老《过把瘾》异曲同工。比如老《过把瘾》中有个经典镜头:杜梅将方言用绳子紧紧捆住,拿着刀逼问方言爱不爱她,本是满脸无奈的方言看着杜梅沉默良久,最后说出了“我爱你”三个字。

  在《再过把瘾》中,杜梅是用黄色胶带把方言给牢牢“粘”在了椅子上,也是拿着菜刀逼问方言,方言却很较劲地说出了“我恨你”。

  在老《过把瘾》中,方言和杜梅最后重逢在安置在教室中的新家里。杜梅缓缓撕去罩在黑板上的报纸,露出了彩色粉笔写就的“我爱你”三个大字,两个人激动地抱在一起,已经患上肌无力的方言再度倒在了杜梅的怀中。在《再过把瘾》中,杜梅在方言患病后带他住进了海边的小木屋,他们在海滩上享受着爱情,方言因肌无力跌倒在沙滩上时,杜梅会背起他,一步步挪回海边木屋。浪漫唯美的风格可以说是该片的一大特色。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