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楚生解约判赔650万 创国内选秀艺人解约纪录

2009年08月24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陈楚生解约判赔650万

  经过8个月的等待,陈楚生(博客)近日终于等来了他与老东家天娱传媒委托合同争议仲裁案的裁决书。长沙仲裁委员会作出终局裁决,确认陈楚生与天娱解除经纪合约和词曲合约,陈楚生需支付650万元的赔偿金。虽然这个金额与天娱此前索赔的2700万元相去甚远,但是已经创下国内选秀艺人解约赔偿的纪录。天娱方面的代理律师李凤祥透露,因为不服裁决,天娱已经向长沙中院提起诉讼。

  解约费包括商家损失

  日前陈楚生代言的某商家向长沙仲裁委提出申请,要求天娱赔偿损失270万。天娱认为该损失应由陈楚生赔偿,要求中止解约案。长沙仲裁委虽然没有同意天娱的要求,但是在裁决时将商家可能遭受的损失计算在赔偿金里面。

  陈楚生的代理律师周俊武说:“650万元的赔偿金包括未来可能对代言的商家造成的经济损失。”2006快女冠军尚雯婕与天娱解约时,违约金被曝高达700万元,周俊武是尚雯婕当时的代理律师。周俊武说:“由于尚雯婕和天娱和解后签署了保密协议,具体数字不得公开,但在已经披露的国内选秀艺人解约费里,陈楚生的赔偿金算是最高的。我觉得天娱对这个结果理应满意了,天娱在案件中没有举证证明有650万元经济损失。”

  坦承暂无赔偿能力

  陈楚生与天娱的合约纠纷自今年1月份立案以来,先后开庭5次。在此期间,天娱向法院申请冻结了陈楚生银行账户中的245万元积蓄,陈楚生只能靠借钱周转维持生活。这些日子以来,陈楚生迟迟没有签约新东家的动向,参加的宣传和演出屈指可数,并且都是公益类活动。

  如今面对650万元的解约费,虽然一部分可用天娱公司欠付的演艺收入抵消,但陈楚生坦言由于工资账户被查封,目前他没有经济能力赔偿这笔钱,会考虑向朋友借或者签约新公司,早日把这个坑填上。

  陈楚生说:“希望能快点放下以前的包袱,专心走好以后的路。我以往的无奈之举可能伤害到了一些人的感情,对此我表示歉意,也会承担起应担负的责任。”

  赴以色列交流演出

  近日俞灏明(博客)魏晨等快男在为电影《乐火男孩》做宣传时表示,工作和友情是两码事,不管陈楚生做怎样的决定,他们都会支持。陈楚生甚为感动:“很感谢他们一直把我当兄弟,虽然平时我不会主动联系大家。”昨晚,陈楚生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金曲盛典,这是他拿到裁决书之后的第一个通告。演出结束后,陈楚生直奔机场,赶赴以色列参加以色列国际爵士音乐节。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