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忆:央视改版是没自信(图)

2009年08月23日2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由浙江卫视主办的《中国蓝现象——中国电视原创力高端研讨会》昨日在京举行。针对近期央视的改版,电视人阿忆认为,央视改版没必要,这是对自己没信心的表现,对于电视台来说,大改是有效率的自杀。

  奉劝央视 坚持比改版重要

  今年是浙江卫视改版一周年,通过一年的努力,现在已经在全国卫视排名第二,仅次于湖南卫视。阿忆认为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改版比较成功的例子。然而对于央视的大规模改版,他表示,“大改需要谨慎,小改可以长久。大改是有效率的自杀,坚持比改版更重要。央视本来节目不错,我觉得没必要老改,这是他们内部对自己不自信的表现。比如《新闻联播》改得有点让我看不懂,有一次把电子商务的消息放在头条,而把领导人的讲话放到节目中间,这样的编排不知出于什么考虑。应该把领导人的信息放在头条。还有现在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后,新闻评论人太年轻了,几乎都是40岁以下,像未成年人一样,我建议新闻评论建立老年团队,至少8人以上。现在新闻频道有一个名单,我看过,人太少,而且央视给的钱太少,没有利益保证,成名的专家为什么要来?来了也呆不长。”

  评论节目 缺乏原创很正常

  目前国内娱乐节目原创力很差,基本是国内抄国外,小台抄大台,比如浙江卫视的《我爱记歌词》火了,立刻有湖南的《挑战麦克风》、江苏的《谁敢来唱歌》跟风。阿忆认为这种现象很正常,“国内节目原创力差,没办法,这是世界普遍的现象。做节目有三个层次:创新、模仿创新、模仿,我们现在都处在模仿阶段。比如超女,它最受欢迎,是因为模仿得最像,比如为什么评委只能是3个,这样表演时间充足,如果是30个那就是青歌赛了,每人都说不了几句,而且有一个必须是女的,还得有一个脾气火暴的。没有原创力,模仿得好也行,像小崔的《实话实说》就是照搬台湾的《妙论大卖场》,这样也能促进内地节目成长。”

  提出意见 主持人年薪太低

  阿忆曾经介绍河北卫视的主持人方琼、安徽卫视的周群进央视,他提出现在主持人的年薪太低,“国内的主持人是就地生活、异地挣钱,比如央视主持人在央视挣得不多,靠出去赚钱。这样造成他们心不在本职工作上,比如我曾经替和晶主持《实话实说》,当时主持一次台里只给一千元,对我有特例,给了两千五。但是当时我在别的台还有两档节目,一个一万二,一个六万,所以我的心就不在《实话实说》。现在电视节目找一个有天赋的主持很难,找到了就不能让他走。比如浙江卫视的朱丹,我说应该给她一百二十万的年薪,还允许她接广告和代言,这样才能留住当家花旦。否则央视来挖朱丹,就算一年只给她五万她也会去,因为这个平台太好了,全国知名度高了,挣钱很容易。”

  晨报记者 刘鹏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