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岩郭敬明暗自打嘴仗 作家排行争议多

2009年08月22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红袖添香10周年文学盛典暨倡议设立数字阅读日新闻发布会”前天在京举行。会上,白烨、海岩、郭敬明等文化界嘉宾云集,活动现场,青年作家郭敬明与知名作家海岩暗地里打嘴仗,较量“说看自己书长大的人”的真诚度。


  活动现场,网络宅女作家卜影对郭敬明倾慕有加,说上学时看《梦里花落知多少》感动得哭,被老师点名批评。郭敬明当即开始“托大”,称最近常听见有读者说“看自己的书长大的”。郭敬明认为卜影很真诚,当即抛出橄榄枝,像卜影这样漂亮的女孩子,希望有机会能到他的公司看看,希望有机会合作。郭敬明说:“她们的机遇比我们好,因为我们写的时候没有这么多人跟我们抢,我非常幸运我能出来。但是现在的平台上,真正有实力的还是会出来。但是对于现在的出版来说,她们比我们占了优势。”

  与海岩同台对话的红袖添香作者青子称从小看海岩的书长大,“从最早的《便衣警察》开始,所以非常崇拜海岩老师。”海岩则称“最近有很多说看我的书长大的人都是比我年龄还大的人”,但看到比自己小很多的年轻新秀说出这样的话,自己倍感欣慰。他还谈起旧事,第一部作品写作用了1年时间,而出版则是5年后的事情。“当时我们写作的时候,因为我没有学过写作,亲人知道会嘲笑你,觉得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所以都是偷着进行,我第一篇小说写了47万字,后来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但当问到“如果是在当代,会否选择网络投稿”,海岩则更口出狂言:“让我们在这个时代做陈胜、吴广的事,没有办法做。”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