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于晓光与《非常完美》导演金依萌合作《旗鱼》

2009年08月21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最近因《非常完美》名声鹊起的导演金依萌频频亮相,人们感兴趣的是这位仅仅第二次执导长片的导演为什么一下子邀请到了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李冰冰何润东苏志燮等大腕加盟。实际上,这位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电影导演系的高材生,在她的长片处女作《旗鱼》中就表现出非凡的导演功力,华丽的风格,流畅的剪辑,生动的故事架构都带有好莱坞影片的烙印。而《旗鱼》也同样是近期名声鹊起的实力派青年演员于晓光的银幕处女作,据业内人士透露,《旗鱼》的故事原型就是于晓光。

《旗鱼》剧照

《旗鱼》剧照

  于晓光最近在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担纲主要角色,并且都有不俗的表现,他与电影《旗鱼》的故事却鲜为人知。原来,于晓光曾经练过十年游泳五年皮划艇,并且多次夺得全国冠军。于晓光在他运动生涯的鼎盛时期毅然转型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习影视表演。中戏毕业后,于晓光感觉作为一个演员总是等待角色不符合他的个性,决定独立构思剧本,于是有了最初《旗鱼》的创意。

  大家都知道现在游泳运动员的训练都是在训练馆里进行,并且采用了各种高科技的手段。于晓光是最后一批使用老式训练手段的运动员,包括自己制作器械。比如影片中出现的,利用废弃的轮胎套上绳索制作成锻炼腿部力量的器械。为了完成这部电影的构思,于晓光请教了自己的教练,并且找到多位在国家游泳界知名的运动员教练员求教。在电影的最后的字幕中,于晓光表达了对他们的谢意。当时,金依萌刚刚从美国回到中国,见到于晓光的创意之后非常喜欢,决心拍一部文艺商业片,于是才有了后来的《旗鱼》。

  可以说,《旗鱼》是两位刚刚踏入影视圈的青年影视工作者的银幕处女作。《旗鱼》之后,于晓光连续在热播的都梁剧《我是太阳》《百年往事》《狼烟北平》中担纲主要角色,被称为“都家班”的御用小生。最近他在斯琴高娃等知名艺人加盟的大戏《娘》中担任男一号。除了影视表演之外,于晓光还在作曲方面有着不凡的业绩。他曾为张靓颖苏慧伦,冯德伦等歌手作曲,张靓颖更是凭借于晓光作曲的《我们说好的》获得最佳女歌手等多个奖项。金依萌在《旗鱼》中表现出非凡的导演功力,同样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并且很快在第二部长片中吸引了章子怡等大腕的加盟。

  《旗鱼》是于晓光和金依萌大荧幕的长片处女座,两个人都表现出非凡的才华。而中国的影视界也正需要像他们一样有创造力的青年影视工作者不断加盟,补充新鲜血液。相信他们也会不断给我们新的惊喜,为中国影视界带来新气象。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