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大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开通百部捐款热线

2009年08月21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昨天由六家卫视联手直播的《跨越海峡的爱心》大型赈灾晚会一直持续到今天零时结束,共募得善款3.1亿元。这些爱心捐款将全部捐赠给台湾灾区。

  晚会上最关键的捐款环节贯穿整场。在晚会现场开通的一百部捐款热线则一直响个不停,到场的所有明星都当接线员,接听每一个打来电话奉献爱心的热线。

  现场

  徐若瑄泪流满面

  “我身边的这位小姐已经哭得不行了。”吴佩慈边说边给坐在她旁边的徐若瑄递上纸巾。镜头显示,徐若瑄泪流满面。

  “看到节目中播放的这段灾情片,坐在这个晚会现场,我突然想到很多东西,特别难过和感动。”徐若瑄声音哽咽,眼泪流得用纸巾擦都止不住。

  桌上电话铃响起,徐若瑄赶忙接起电话,她不住地点头,用笔记录,一面还不停地擦拭着眼泪。

  昨天,徐若瑄是首批担任爱心接线员的明星。在15分钟左右的接热线过程中,她手边的电话一直没停过,总是刚放下就又拿起。她手中的笔也没有放下过,一直不停地在纸上做记录。她的头也几乎没有抬过,一直低头手握听筒说话。

  对话

  感受到两岸一家人的血脉亲情

  FW:为什么开场不久就哭了?

  徐若瑄:太感动和难过了。在节目开始的时候,看到那段灾情纪录片,我就一直想哭。然后一坐在晚会现场,和这么多明星一起唱歌,一下子觉得太感动了,眼泪就没有止住。

  我爸爸前段时间突然病危,经过在大陆抢救才脱离危险。我真正体会到了如失去亲人的那种痛苦,也深切感受到了我们两岸为一家人的血脉亲情。

  FW:今天当接线员的时候,怎么看见你叫了工作人员,发生了什么事情?

  徐若瑄:我当时没有记住究竟有几种捐款方式。

  第一个打进电话来的是个女士,她当即就说,自己想捐3万元,但不知道怎么捐。我一听这么多钱,可不能说错了,所以就很着急,赶忙求助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一边详细和我解释,我再向她传达。我就是想,这么多钱可千万别出差错了。后来,我就记住有几种捐款方式了。

  FW:今天一共接了多少个电话?还有没有让你记忆深刻的?

  徐若瑄:估计有20多个吧,很多人都非常让我感动。有个人说自己的收入很低,他只能捐50元钱,问我行不行。

  还有个小孩子对我说,阿姨我能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吗?只有5块钱。

  FW:你有没有捐款,或者要通过什么形式来表达爱心?

  徐若瑄:在台湾举行的那场赈灾晚会上,我捐出了台币100万。

  我和几个好姐妹舒淇等合开的一个网站,也决定把义卖的衣服、物资全部拿出来,准备捐给台湾红十字会组织,然后运送到灾区。

  今天晚上,我要赶飞机回台湾,因为台湾过两天还有个赈灾义演。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