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后郭敬明对话黄永玉 《艺术人生》推新节目

2009年08月21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80后郭敬明

郭敬明对话黄永玉

  “求学”的缘起

  央视三套名牌栏目《艺术人生》即将推出一个全新的系列节目——《人生课堂》。节目旨在通过青年和老者两代人的思想碰撞,让观众去领悟文化老人们的人生艺术、人生感悟和人生智慧。此次邀请的主角是黄永玉老先生和“小四”郭敬明。一个鬼才画家,一个新锐作家,一个年过八旬的艺术大师,一个80年代出生的文学青年,两个“80后”畅谈人生,这让人为之期待。

  郭敬明——越近越紧张

  本次“求学”的地点是黄老在北京的居所——万荷堂。来到京郊,渐渐行至万荷堂,原本因胃痛而精神不佳的郭敬明忽然紧张起来,见惯了大场面的他反复表示“很紧张”“真的很紧张”,令同行人惊讶不已。终于见到黄老,郭敬明表达了忐忑的心情。黄老笑笑,轻松地安慰他:“不用紧张,可以无所不问嘛!”。愉快的氛围中,访谈在黄老近期刚刚完成的巨幅画作前顺利进行。

  初见“时尚”黄永玉

  这是郭敬明首次见到黄永玉老先生,“小四”说他以前读过黄老的书《比我老的老头》,也看过黄老的诸多画作,而真正拜访黄老本人的情景还是与想象中十分不同。黄老不愧为“时尚先生”,身穿红色T-shirt,配蓝色牛仔裤,一双CROSS的新款凉鞋,一支烟斗,酷劲十足!

  “困惑”、“解惑”

  带着有关艺术、文化、人生的众多话题,郭敬明开始了他的“课堂提问”。谈到爱好,两个人颇为一致。黄老每天都要看书,种类繁杂,更重要的是要“用脑子”读书,要“带着书逃亡”。“小四”则提到自己在飞机上,在洗手间都要看书。

  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使郭敬明、黄永玉构筑的“课堂”生动而紧凑。聆听着86岁老人的人生智慧,郭敬明还谈到了自己的一些困惑,面对非议,是直面还是逃避?面对财富,作家或画家是否应该富有?“小四”虚心请教大师的应对之策。

  从黄老地处郊区的惊艳居所,到年轻人对爱情的恣意任性,“人生课堂”在随意与丰富中,不断撞击出精彩的火花。

  郭敬明变身“乖学生”

  在大师面前,郭敬明忽然变成了一个乖学生,面带微笑且处处拘谨,对大师的看法频频点头以示认同。采访结束后黄老兴致很高,送给“小四”墨宝一副。郭敬明难掩兴奋之情,再三表示对黄老的敬佩之意,“人生要过成这样才有意思”。

  与黄永玉老先生的“求学”经历会给郭敬明留下什么样的心灵震颤?我们期待《艺术人生》演播室中朱军和“小四”分享“求学”感悟。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