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主持纪录片《百花》 不谈钱义不容辞

2009年08月21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楠楠 周民

  本报讯 昨天,北京电视台打造的20集大型电视文化纪事片《百花》在京举行首播发布会。《百花》总导演王淳华透露,赵忠祥濮存昕、张瑜、王姬担任该片主持人,“《百花》涵盖了新中国文艺发展的整个历程,是一个群像,而四位主持人的经历具有一定代表性。”

  《百花》是北京电视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拍摄的献礼片,是对新中国文艺发展历程的一次梳理。《百花》主要以时间为主线,分为文革前17年、文革10年和后文革时代,以及改革开放30年的文艺发展状况,展示了文艺史上的重要作品和艺术家,并且记录了对文艺发展有着决定性影响的事件。该片采访了近300名老中青艺术家。

  赵忠祥、濮存昕、张瑜、王姬担任该片主持人,他们分别主持关于电视、话剧、电影和电视等艺术门类的部分。王淳华透露,赵忠祥原本是《百花》采访的嘉宾,他是第一代电视人,他的经历和声音又很适合这个有历史厚重感的片子。王淳华一开始担心这么大的腕儿可能请不动,“没想到赵忠祥答应得特干脆,还说‘别跟我谈钱,也别跟我谈时间,这件事我义不容辞。’跟本片其他主持人相比,录节目时他也是最省心的一个,人称‘一条过’,给剧组节省了不少时间。”

  《百花》采用了《共和国之恋》这首老歌作为片尾曲,成方圆一改原唱昂扬激情的风格,把这首歌演唱得如同一首婉转浪漫的情歌。节目将于8月24日起每天一集在北京卫视21:35播出。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