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心汇流成河流向台湾灾区 数赈灾晚会感人瞬间

2009年08月21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崔方舟
刘岩轮椅上起舞

赈灾演出现场

  去年汶川大地震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人明星们不但亲赴灾区援助受灾同胞,还联袂举行多场赈灾演出为灾区重建筹款。昨晚,感人一幕再度上演,东方卫视联合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天津卫视六家卫视打造的“跨越海峡的爱心赈灾晚会”在京举行,百余位名人明星担任热线接线员,参与义演。晚会持续了4个多小时,共募得善款逾3.1亿元。

  上百明星参与义演、接爱心热线

  秦怡、濮存昕、蒋雯丽、周迅、李冰冰、郎平等上百位各界名人参加了这次义演,他们纷纷在节目现场解囊相助。众星合唱《龙的传人》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参与合唱的台湾艺人徐若瑄更是眼含热泪哽咽不已。《外婆的澎湖湾》《阿里山的姑娘》等台湾歌谣在现场响起,台湾优美的风土人情浮现眼前,更令人感伤。

  在节目现场共开通了100部爱心热线,陆毅、徐若瑄、邓超、吴佩慈等明星担任接线员。刚刚做完腰椎手术的88岁高龄的表演艺术家秦怡坚持来到节目录制现场,十年前台湾遭遇大地震的时候她正在台湾,当时的情景现在仍历历在目。秦怡噙着热泪回忆起当时大家互相帮助的情景,也鼓励受到灾害袭击的人们坚强勇敢。而不能来到现场的陈凯歌、姜文、章子怡、张国立、孙红雷也纷纷录制祝福的视频,鼓励台湾同胞战胜灾难。

  而现场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在奥运会彩排中受伤的刘岩亮相节目现场,刘岩说她一直在轮椅上练习一支舞蹈,昨晚是她第一次公开表演,“如果能鼓舞大家,我会一直跳下去。”刘岩在轮椅上用一支《生命的祝福》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感动全场。

  四川人民高喊:台湾雄起!

  去年汶川大地震后,四川人民也得到了台湾同胞的爱心帮助。现在,当台湾同胞面临灾难的时候,灾区的群众也把爱回馈给台湾同胞。来自四川灾区的小朋友林浩在节目现场祝福台湾的同胞,他的童言无忌也让气氛颇有些沉重的现场响起了会心的笑声:“祝他们家园重建快一点,我下次好到他们家玩。”川妹子李丹阳也是接线中的一员,她在接热线的间隙表达了四川人民的心声:“我是四川人,去年汶川大地震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爱,包括台湾人民的帮助。我衷心的祝福台湾人民尽快度过难关,台湾雄起!”

  现场播放了一个来自四川灾区的捐款片段,短短几分钟让血脉相连、守望相助的感情充盈在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心中。在视频中,四川的受灾群众大声为台湾同胞加油:“台湾加油!”而在一个捐款点,人们络绎不绝冒雨地赶来,有带着新生儿赶来的年轻妈妈、有被人搀扶着走来的耄耋老人,他们纷纷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五元、十元、五十元……一张张的钱币堆积在捐款箱里,或许金额并不是很大,但他们送上的是真诚的祝福和真心的帮助。

  姚明缠绷带录节目鼓励台湾

  尽管莫拉克台风肆虐台湾已过去十天了,但是正在休斯顿养伤的姚明,一刻也没有忘记受灾的台湾同胞。昨日,正在养伤期间的姚明更是拄着双拐,拖着被石膏绑得严严实实的左脚,一大早就来到了丰田中心录制节目,以表达自己对台湾受灾同胞的问候,号召大家在台湾面临灾难的时刻,展现血浓于水的同胞之爱,尽全力帮助台湾同胞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