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援台赈灾晚会募款3.1亿 陆毅周迅等担任接线员

2009年08月21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张伟
陆毅周迅(环保官网)等担任接线员

  京华时报8月21日报道 昨晚,由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深圳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天津卫视六家地方卫视联手为台湾灾区举办的《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风灾灾区赈灾晚会》在京举行。近200位演艺体育界明星参加,晚会持续四个半小时,现场共为台湾灾区募得善款3.1亿元。

  筹备时间仅48小时

  六家地方卫视联手直播赈灾,创造了中国电视史上的一个纪录。据晚会组织方东方卫视负责人介绍,晚会筹备时间仅仅48小时。除了大量明星到场,众多企业到场捐款也成为一个亮点。六家卫视除了出力,也献出爱心,东方卫视捐出300万元,其他五家卫视也各捐出200万元。

  晚会中,个人捐款也非常踊跃,上海93岁的老人秦兆林,捐出了自己的一万元存款,感动全场。演员黄渤则被一位不愿留名的捐款者感动得眼圈发红,“他说挣得不多,只有50块钱,不愿留名。”晚会弥漫着浓浓的爱意。

  近200明星出钱出力

  晚会集合了强大的明星阵容,齐秦、毛阿敏、康红雷、赵宝刚、濮存昕、蒋雯丽、刘若英、王刚、潘长江、秦怡、周迅、李冰冰、刘若英、陆毅、郎平等近200位演艺和体育界明星到场。所有人都统一身穿印有赈灾主题的白色T恤,显得朴素而真诚;有表演任务的明星,上台表演完马上捐款几乎成了规则。从外地急急赶回京的刘斌在演唱《爱是同渡的船》之前,甚至打破顺序,先走到捐款箱献爱心,赢得全场掌声。

  被称为奥运女孩的刘岩坐在轮椅上表演了受伤以后的首次舞蹈,“如果我的舞蹈能鼓舞大家,我希望一直跳下去。”她与舞伴武魏峰合作的《生命的祝福》感动全场。

  晚会现场还设了100部爱心电话,没有表演任务的明星都充当爱心接线员,现场忙个不停。

  地震小英雄捐款献歌

  昨天到现场的还有一位特别的捐款者,他就是汶川地震中勇救同学的小英雄宁浩。小宁浩一上台,就先跑到捐款箱钱前投进去自己准备好的信封。他说,每天在电视上、报纸上都看到了台湾灾区的消息,“我最关心是台湾的爷爷奶奶们、叔叔阿姨们安不安全,健不健康。”除了捐款,小宁浩还为来到现场的台湾小朋友唱起儿歌《两只老虎》,“希望重建快一点,下次去他们那儿玩。”充满童真的祝福感动全场。

  另外,演员邓超还领着另一位地震小英雄张吉万和他的妹妹登场。在地震中,11岁的张吉万背着3岁的妹妹走了十多个钟头,逃离危险地带。抱着张吉万的妹妹,邓超动情地表示:“不管谁背着谁,我们一起渡过难关,就像吉万和他妹妹一样。”

  >>记者手记

  少了眼泪多了力量

  跟其他赈灾晚会不同的是,昨晚的《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风灾灾区赈灾晚会》少了眼泪,多了力量。虽然现场播放的新闻片段中,也有整个家族无一幸存的灭顶之灾、救援直升机三位机组人员不幸遇难等令人动容的画面,但台湾人民表现出来的勇气与力量,让人欣慰。台湾四兄弟救出同村131人的壮举更是让人钦佩。

  近200位明星表现出来的力量也让人鼓舞,中途赶到现场,充当接线人的王刚表示没想到有这么大的规模,“一进来就被震撼了,还得感谢几家卫视给了我们尽心尽力的机会。”明星们的热情也感染了全场,连线直播中全国到处是踊跃捐款的场面。正如侯耀华现场所说,“2300万台湾人民不要害怕,背后还有13亿大陆人民的支持!”在巨大的力量背后,我们相信,台湾赈灾,不需要眼泪!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