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惊天动地》入围重点国产片推介榜 9月首映

2009年08月21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8月19日,由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联合主办,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向祖国汇报’重点国产影片推介庆典” 在京西宾馆成功举办,“向祖国汇报”系列电影展映、展播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国家广电总局、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电影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电影剧本策划中心、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制片人协会、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全国主要电影院线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推介仪式。

  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影片《惊天动地》入选重点影片推介榜,同时还成为“六部重点推介影片”之一。导演王枷、沈东,主演李幼斌、侯勇、宋春丽、童蕾、枭雄、刘之冰、王嘉等同时登台,主演侯勇代表剧组致推介词。全军人阵容成为全场一大亮点。在推介会上,谭晶演唱了影片主题曲《国旗飘扬的地方》,震撼了所有到场的嘉宾与媒体。

  本片将于9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映式,于9月24日在全国院线上映,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影片《惊天动地》故事梗概:某集团军摩步旅旅长唐新生上校正率领部队进行军事演习,突然间地动山摇,发生特大地震。在通讯中断与演习指挥部失去联系的情况下,唐新生以灾情为最高命令,带领队伍,赶赴受灾最重的映川县。演习总指挥梁志东中将临危受命,担任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前指总指挥。

  唐新生的妻子魏霁红是一名海军医生,她不顾自己有孕在身,毅然加入到前线医疗队,赶往受灾最重的映川县,参加救援。夫妻俩在抗灾前线不期而遇。

  武警中尉张向川原本要赶到映川县与未婚妻齐红玉完婚,地震发生后,他加入到唐新生部队中,一边参与救援,一边寻找未婚妻下落。此时,映川中学女教师齐红玉组织学生自救互救,随后又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映川县县长任玥顾不上失踪的老母亲,抚慰、鼓励老百姓,带领全县人民自救、转移,等待解放军的支援。沉迷网络的梁志东中将的儿子梁吉吉也毅然奔赴灾区,加入志愿者队伍。

  唐新生和袁仲民军长率领部队冒着余震、塌方、泥石流不断的威胁,分别从两个方向赶到映川,立即投入救援工作。战士徐磊得知家人全部在地震中遇难,强忍悲痛,拼命救援;战士田野在救映川中学女生时壮烈牺牲。解放军各路救援大军冲破重重险阻,会聚映川,展开了惊心动魄的生死大营救。总指挥梁志东中将和地震专家韩冰及化工专家、气象专家、秦副省长等人通力合作,联合指挥。袁仲民、唐新生、张向川和战友们临危不惧,机智勇敢,成功救出大量受灾群众,及时阻止了堰塞湖决堤,并化解了化工厂爆炸危机。

  在大灾大难面前,军民一心,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生命壮歌。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