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情感戏主演曝光 萨日娜刘佩琦情定《今生》

2009年08月21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据悉,筹备一年之久的40集华谊年代大戏《今生》已定于十月份中旬在成都开机。日前,该剧制片人华谊兄弟传媒电视剧事业部副总葛卫东向媒体透露了该剧的主创阵容。《今生》集结了萨日娜、齐奎、冯绍峰、王若心的“华谊艺人军团”,并请来强力外援著名实力派老戏骨刘佩琦在剧中担当重要角色。同时,为了保证《今生》的制作水准,华谊兄弟花重金聘请了曾执导过《身份的证明》《誓言无声》《上海上海》等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毛卫宁担任该剧导演。

  《今生》几易其稿 保存真实朴素的生活质感

   《今生》的故事围绕着幺婶和她那酒精中毒而一事无成的丈夫以及六个性格各不相同的儿女展开,通过上世纪70年代末一个普通家庭三十年来的变迁折射出整个中国社会在改革开放三十年中的巨大变革。制片人葛卫东表示,《今生》已经筹备了一年多的时间,为了保证整部作品的真实质感和传奇性,期间几易其稿,“王中军拿到最终剧本看过以后兴奋地对我说:如果不是你的坚持,真的就错过了这么好的剧本。”

   近几年来,国内荧屏上不乏优秀的家庭情感伦理题材的影视剧品,导演毛卫宁表示,《今生》是他看过同类题材中最具生活质感的一个剧本。“这个剧本的文学性和审美性尤为突出,它的现实主义结构是很完美的,我肯定在华谊兄弟的专业运作下,这部戏将成为一部非常与众不同的亲情戏。”

  “文他妈”萨日娜变泼辣 刘佩琦这次很窝囊

   在《今生》中,刘佩琦、萨日娜分饰六个孩子的父母,刘佩琦饰演的幺叔,因被单位开除赋闲在家,患有酒精中毒症的他无法再为家庭做出什么贡献,生计所迫,幺婶不得不一个人扛起家庭和抚养孩子的重担。素有“母亲专业户”之称的萨日娜这次饰演的幺婶,一改《闯关东》中“文他娘”的隐忍,变得十分强势和泼辣。导演毛卫宁表示,选择萨日娜来出演风骚热辣又无比坚韧的幺婶,看重的是她精湛演技和纯朴气质。“这位生活底层的母亲形象,有决不向困境低头的性格,闪现出母性特有的光辉与力量,同时在她身上又不乏市井的生存智慧和习气,她会耍泼、会坐地炮,会跟婆婆和儿媳妇斗,甚至常用打骂来教育孩子,这些是符合社会和历史的真实性的,混合起来这位母亲的形象就丰满了。这样一来,观众就会认可萨日娜的表演,相信她就是那个时代一个有几个孩子的家庭妇女。”

   谈到幺叔这个角色,毛卫宁表示,他是个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丈夫,家里所有事情指望不上他,全家的生计只能靠强势的媳妇来奔忙。“这么一个生理上有病的窝囊丈夫,只有找刘佩琦这样的老戏骨来演才能演出来,表现出来内心和外在行为的矛盾和层次感,这样才能衬托出幺婶这个人物的坚韧和迫不得已。”

   另外,齐奎、冯绍峰、王若心等将分别在《今生》中饰演林家的几个儿女。《今生》将于十月中旬在成都开机,预计于明年5月份母亲节前后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