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演《浮士德》 朱杰坦言比较“怯”

2009年08月21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浮士德》让我坚定了自己对世界的认知,让我更加相信真善美。”朱杰告诉记者说。曾在电视剧《潜伏》中扮演晚秋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女演员朱杰昨天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她将于8月27日在大剧院主演话剧《浮士德》。


  朱杰告诉记者说,在拍完《潜伏》之后,她在上海闲来无事,去报了个英文补习班。一天课间的时候,剧院给她打来电话,告诉她有机会出演话剧《浮士德》,并且导演是培养了诸多名导的前中戏院长徐晓钟。“以前我在话剧里都是龙套角色,这次我也以为是演龙套,听到能和晓钟老师合作我特别兴奋。”经过多日的筛选,女主角格雷婷的人选从十几个人变成了七八个人,再变成四五个人,最后只剩下了朱杰一人。

  “我内心比较怯,”朱杰说,“可能因为我舞台经验不够丰富,对剧本吃得不是很透,内心没有强大的支柱,我特别羡慕那些在舞台上挥洒自如的演员。

但后来我想,可能你的年轻,你的生涩也是一种风格,不用刻意回避这种生涩,也许等有一天你演技成熟了,反而会怀念这种生涩的美。”认为自己表演生涩的朱杰这次没少在台词上下工夫,“徐晓钟导演这次要求我们用诗化的语言演戏,你甚至可以向朗诵那样去念出歌德的台词,导演就是要让观众像听诗句朗诵一样看完《浮士德》。排练中我直后悔上学时没有多练习台词和气息。”

  朱杰说,经过多日的排练,她已经学会跟着歌德笔下的韵律把台词说出来,“那感觉就像是游泳一样,你到了水里,水就会用浮力把你托起来。”

  “《浮士德》坚定了我对世界认知,”朱杰这样形容该剧对她的影响,“我觉得人该信仰真善美的,而生活要比较淡定。”

  信报讯(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