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HEY,甜姐! 浪漫喜剧女星不完全词典

2009年08月21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晓晨

  喜剧女星转型之“红黑榜”

  喜剧女星转型正剧

  红榜:

  吴君如——风度十三妹

  转型成功作品:《洪兴十三妹》、《金鸡》

  吴君如的名字多少年来一直是“傻大姐”的代名词。她甚少深沉,孜孜不倦地自毁形象博人一笑;行动莽撞,常常把事情搞砸,粗鲁着嗓音,呆傻着眼眉,认真地扮丑。她诠释了很多角色,其中不乏烂片。但纵观她的演艺之路,你会发现她的笑从最初的粗鲁,开始慢慢地带有些微生活的重压与泪光。这,在《洪兴十三妹》中得到了释放。十三妹继承了吴君如以前男人婆的形象,但并不轻浮,有种内在沉静、指挥若定的大气势。这部黑帮电影一举将她推上了1999年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宝座。2003年,笑中含泪的《金鸡》为吴君如赢得了第4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在她所饰演的妓女阿金身上,观众感受到了那种在逆境中永不低头的豁达精神,这或许就是对吴君如最好的评价。

  黑榜:

乌比-戈德堡
乌比-戈德堡

  乌比-戈德堡——无奈的殊荣

  出生于曼哈顿低下阶层社区的乌比-戈德堡是好莱坞为数不多的黑人女星成功案例,其貌不扬,既不年轻又无身材,但她充满智慧,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1985年,斯皮尔伯格选中从未接受过正规教育的她出演《紫色》,戈德堡成功地扮演了一位受丈夫虐待的女奴,初出茅庐便获得当年金球奖最佳女演员奖和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1990年,戈德堡等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人鬼情未了》中的通灵女巫,她把一个好心肠却小心眼的人物演绎得活灵活现,她用自己的方式抽搐,咕噜着假装精神恍惚,举手投足和每个眼神、表情变化间,无不显露出她出色的演技,令观众捧腹,成为这部悲情电影最大的亮点。这部影片直接助她捧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杯,成为家喻户晓的一线女星。但也正是这项殊荣,极大地限制了戈德堡的戏路。由于喜剧表现太过深入人心,戈德堡再也无法获得像《紫色》那样优秀、有深度的正剧剧本。

  正剧女星转型喜剧

  红榜:

梅艳芳
梅艳芳

  梅艳芳——两个极端在跳舞

  转型成功作品:《审死官》、《钟无艳》

  用“两个极端在跳舞”来形容梅艳芳是最贴切不过的了。梅艳芳在悲剧中的表演,有种浓得化不开的阴气,《胭脂扣》、《半生缘》中都有一种造化弄人的悲情,让人感怀唏嘘。这与她的生活经历密不可分。知己凋零、感情无从寄托、她比烟花更寂寞,多年来“孤独走我路”的心境成就了梅艳芳在悲剧中的刻骨悲凉,配以其天赋绝佳的表演,令观众感同身受。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梅艳芳在喜剧中的演出同样令人折服。《审死官》中,梅艳芳以刁蛮、善良、直爽、武艺超群的表演,与周星驰平分秋色;《醉拳2》中,她“一个叉叉一个圈”的台词让人喷饭;《钟无艳》中,她反串的齐宣王简直称得上“神来之笔”,她左右扑腾的动作让该片笑料迭起。

  事实上,在香港喜剧电影女星身上,必然会有一股看似粗俗的世俗气,浓者若吴君如,淡者如张敏。梅艳芳却能将这股俗气从骨子里表现出来,掩盖住自身挥之不去的阴郁特质,足见功底。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自嘲中与民同乐。

妮可-基德曼
妮可-基德曼

  黑榜:

  妮可-基德曼——影后的魔咒

  转型失败作品:《复制娇妻》、《家有仙妻》

  自从2003年凭借《时时刻刻》斩获光芒四射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桂冠后,“影后衰三年”的魔咒就在妮可-基德曼身上生效了。无论是勇于挑战另类类型的《狗镇》,科幻喜剧题材的《复制娇妻》,与奥斯卡影帝合作的《翻译风波》都接连遭遇票房失利。急于崛起的基德曼将希望放在了浪漫喜剧《家有仙妻》上。可惜,这部与好莱坞人气谐星威尔-法瑞尔合作的喜剧电影显然不及后者单干来得受欢迎。观众给出的评价是:“除了基德曼美丽的面容,似乎看不到其他任何的东西。”

  影迷依旧能记起在《红磨坊》中,基德曼释放自我、热情奔放、略微搞笑的歌舞表演。据说当时导演只交给她六个字剧本:她唱她跳她死。可惜,基德曼并没有将这种开放的表演方式融入浪漫喜剧电影中,因而显得造作与不自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