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夜唱不停》捧红草根 林春明热度堪比曾轶可

2009年08月21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伍世然
《今夜唱不停》捧红草根林春明

  广东卫视综艺节目《今夜唱不停之歌艺大舞台》改版后,主办方曾放话要捧红如《英国达人》里的苏珊大妈那样的草根选手,于是吸引了各色奇人异士参赛。有“男唱女声”的参赛者、有翻版MJ、还有女版“山寨周杰伦”等,无奈反响平平。近日,一位外形酷似摇滚歌手迪克牛仔、名叫林春明的流浪歌手,参赛后却意外在网络走红。一段他在比赛中途因不满评委而拂袖离去的视频,在网上点击率奇高;不少网友总结出的“春明语录”又受到热捧。这位特立独行的林春明堪比湖南卫视的“快女”曾轶可,可谓今年又一个选秀红人。

  林春明是一位来自广西的街头流浪歌手,被称为“山寨版迪克牛仔”、“二沙岛老爹”,平时在广州的二沙岛卖唱为生。自从他在网上走红以后,不少观众慕名专程去听他唱歌,生意比以前好了许多。林春明日前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讲述了自己坎坷的流浪生涯,“我原来是广西玉林歌舞团的歌手,后来嗓子有问题,唱不了歌了,就离开了歌舞团,来到广东打工。我在广州做过建筑工人、做过保安,两年之后,我发现自己还是割舍不下音乐,就毅然带着一把吉他来到街头卖唱。”

  曾经差点饿死街头

  林春明说,他曾在海珠广场露宿一个星期,因为抹不开面子,没有勇气大方地演唱,“最后实在饿得不行,再不赚钱就要饿死街头了,就开始卖唱,没想到不少人都来听,还给我钱。之后我就坚定要走这条路了。”在林春明的卖唱经历中,他表示最心酸的一幕是被客人凌辱,“有天我在大排档卖唱,问一个女客人要不要点歌,谁知道她二话不说就拿起一个啤酒瓶砸我的脸,我当时捂住脸一转身就哭了。但是30秒后我就擦干眼泪走向另一个客人,我要挣钱,没时间去难过。”

  对于林春明的坎坷身世,广东台节目组曾展开过调查,并了解到原来他竟有两对父母。林春明也说,在外打拼多年,很想念他们,“我有一对养父母,也有一对生父母。我的生父养父是兄弟,生母养母是姐妹。我出生在农村,家里穷,生下来以后就被送到养父母家里去养。但是,我的两个爸爸都去世了……”当日受访说到这时,他的声音哽咽了,“我给父母们写了一首歌曲《爸爸妈妈》,每次唱都会想起他们,我真的很想他们。如果我继续参赛的话,将会演唱这首歌!”

  捍卫流浪艺人的尊严

  虽然首次参赛时因与评委叫板而选择弃权走人,但评委彭新智等人在看过林春明的街头表演后,对他的实力有一定认可。节目组同时发现他的确是纯粹的街头艺人,没有团队炒作的嫌疑,于是破例让他再次参赛。

  对于在节目中和评委叫板,林春明解释道,“我认为评委有不对的地方就直说,这不是作秀,我也不是不尊重他们,我只是想让他们更尊重我们这些人。我们不是奴隶,要任由他们摆布,我们也有自己的人格和自尊,我在捍卫中国全体流浪艺人的尊严。”至于无论何时都要带上自己的“草根音箱”,他解释道,“它可以离开我,但是我离不开它。它陪伴我那么多年,不想在自己能到舞台上演出的时候就抛弃它。就算全世界都说它是不好的,我也要带着它上台。”

  请看他的“牛气举动”

  公开叫板廖百威

  林春明参加《今夜唱不停》并拂袖走人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评委廖百威认为他的表演有瑕疵,林春明突然打断对方的话,“我的创作,我认识的没有一个比得上我!”廖百威问,“你认识的有谁呢?”林春明丝毫不给这位“乐坛常青树”面子,“也包括你,廖百威!”林春明特立独行的做法引来不少网友叫好,在该节目贴吧和天涯论坛上,支持他的贴子有近千条。网友“青岛小鸟”表示,“说实在话,那三个评委真的很过分,处处奚落、讥讽人家,好像街头艺人就低他们一等一样。林春明胜在真实,他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说,不卑不亢。在其他选手都在对评委顶礼膜拜时,他做回了真实的自己,很难得。”

  坚持自带“草根音箱”

  第二次参赛时,林春明演唱了自己写给广州亚运会的原创歌曲《生命的灵魂》,由于对电视台音响不满意,他坚持要用自己的音箱。

  演唱完毕后,他再次与评委对峙,原因是他认为自己的音箱比电视台的专业音响效果好。节目组于是分别播放用电视台的设备和林春明的设备录出来的歌声,全场观众都认为前者效果好。林春明却还是不屈服。不过,林春明凭这首原创歌还是过关了,并表示今后将依旧坚持使用“草根音箱”。

  【春明语录】

  我可不可以换首歌曲,因为这种效果我唱起来会很难听。我不想让大家失望,但是不能不失望。

  (对着廖百威吼叫)如果你是高手的话,我相信没有好的设备,你也高不起来!

  他们会给我很多钱!(指街头看他表演的人)

  我的创作,我认识的没有一个比得上我!也包括你,廖百威!

  你们就是在折杀一个音乐天才!我没话可说!(离场)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