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茜华做主《闯关东2》 濮存昕刘佩琦甘当绿叶

2009年08月20日1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在去年一轮《闯关东》热之后,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闯关东(中篇》》又掀起新的“闯”热来,《闯关东(中篇)》在开篇之初就呈现出和上一部完全不同的面貌,剧中扮演大姐的王茜华出场后拉扯着的弟妹寻找父亲的朴实表演也打动了不少观众,最让人意外的是,王馥荔、刘佩琦、濮存昕等演员也出现其中,竟然为宋家姐弟当起了绿叶,也颇有新鲜感。

王茜华做主《闯关东2》

  《闯关东(中篇)》一改前篇,在都是老爷们的电视剧里,让剧中的女人当家作主,作为一家之主的大姐宋天好在战火纷乱中,寻找着失散的弟妹,打听着“家”的消息,在穷到无法过活的时候,即便摊饼子也要带着小妹活下去。接到宋天好这个角色,让王茜华很珍惜,作为全组最后一个定下来的演员,王茜华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有多重,也能够看得出编剧导演对这个角色的看重。“压力很大,几乎每天都要和导演侯咏对宋天好这个人物进行大量的讨论,包括台词,有时候我会用自己的感觉稍微改动台词,然后说给导演听,导演会听哪句的感觉是对的。”

  从《当家的女人》到《闯关东(中篇)》,王茜华都在塑造着天底下的好女人,她让《当家的女人》中的菊香从千千万万个窝囊生计的农村妇女中跳跃出来,能干、自信、泼辣又内敛,而《闯关东(中篇)》的大姐宋天好,好得让王茜华都有点心疼,“大姐叫天好,就是天底下最好的女人,也是希望天下的人都好的人。”比起王茜华以往塑造的经典女性角色,宋天好这个人物拉扯弟妹,有着当爹当妈的使命,“她在剧中是一个筑巢之人,就像是燕子衔泥,一点一点完整这个家,是一个守望者。”

  对于在剧中和自己有不少对手戏的“大绿叶”王馥荔、刘佩琦和濮存昕,王茜华倒是没有这样的感觉,“他们都是优秀的演员,所谓的绿叶是谦虚的说法,事实上,观众也可以看到他们在其中的精彩。”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