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首露真容(图)

2009年08月20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将于9月23日至10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演出。这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之后,我国文化艺术史上又一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此台节目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昨日才首露真容。


  记者昨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看到,馆中四面都悬挂着分别写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动员誓师大会”、“人民满意,中央满意,国际社会好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巨大红色横幅;场馆内,上千名戏曲演员、舞蹈演员和部队战士正在排演《复兴之路》第一板块《山河祭》中的几段内容。只见近百名“昆曲名角”正在为“皇亲贵族”们表演,“宫女太监”们穿梭其中;然而,几声巨响惊醒了这闲人雅梦,一系列屈辱的不平等条约,让众人变成亡国奴落荒而逃……在著名演员鲍国安饱含激情的朗诵中,一群留着长辫子的年轻人痛苦的探索,最终剪掉了辫子,在不屈的呐喊中迎来曙光……

  据介绍,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大文化庆典活动之一。

《复兴之路》以中华民族169年来探索、奋斗、发展为线索的全景式史诗性艺术作品,从创意之初就定位在:要像当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那年能够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要反映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一百六十多年的中国革命史、共和国创立、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

  《复兴之路》由张继钢担任总导演,各创作部门分别由全国最优秀的艺术家领军。他们中有年近八旬的词作家阎肃,也有“80后”的年轻编导。演员来自全国各地,排演人数多达3200余人,其中既有专业院团的演员,也有解放军战士。《复兴之路》还特别成立了一个顾问组,其中有当年《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创排的领导者,还有周巍峙、金冲及、张海鹏、乔羽、苏叔阳等专家。整台演出两个半小时,分为《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等五个板块。 白继开摄

  (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